Best Watch 為您提供
快速到貨
原廠保證
全球送貨
100%正貨保證
  • 您的語言

Free Shipping on orders over $99. This offer is valid on all our store items.
勞力士

Turn O Graph腕錶系列

1905年,來自德國的漢斯‧威爾斯多夫(Hans Wilsdorf)於倫敦開設公司專營時計發行,獨具慧眼專注腕錶製作,三年後將腕錶命名為「勞力士(Rolex)」,正式創辦了這個日後譽滿全球的奢華腕錶品牌。創立初期,憑藉高瞻遠矚的視野和革新精神,勞力士腕錶先後獲得英國及瑞士官方認證,及至1920年正式遷冊「鐘錶之國」瑞士。1926年,勞力士在懷錶仍然當道的年代,推出了世界上第一款防水腕錶——蠔式(Oyster)腕錶系列,自此勞力士就搶佔了現代製錶業發展史的先鋒地位,幾乎成了腕錶的代名詞。時至今日,勞力士的形象和地位早已由專業時計進化成為國際公認的收藏品,與「奢華」二字密不可分。

談起勞力士,很多人馬上會想起地通拿、水鬼、格林威治型等耳熟能詳的腕錶系列,然而有一個鮮為人知的腕錶系列,其資歷其實並不遜於上述幾位勞力士台柱,它就是人稱「爬山虎」的Turn O Graph腕錶系列。第一隻「爬山虎」編號為6202,是一隻黑錶圈、黑錶面襯托金字的腕錶;此錶於1953年問世,首度亮相於當年瑞士巴塞爾錶展,並由於它破格的可旋轉錶圈而在當時被包裝及宣傳為「計時器(Time Recorder)」。Turn O Graph其時只被視作蠔式恒動(Oyster Perpetual)腕錶系列的新成員,唯有事後回顧才明白其後面世的潛航者型(Submariner)、名艇遊仕型(Yachtmaster),以至格林威治型(GMT Master)腕錶系列皆以Turn O Graph的技術及配備為發展基礎。

Turn O Graph工具錶第一

顧名思義,Turn-O-Graph備有可用作計時的可旋轉錶圈,無疑這錶圈已成了這個系列的標記,就連1953年首次推出時也是以此作為賣點。有人稱1953年推出的Turn O Graph是勞力士第一隻工具錶,甚至是第一隻備有可旋轉式計時錶圈的手錶,但同時也有另一種說法,指勞力士於1937年推出的編號3346腕錶已備有可旋轉錶圈。眾說紛紜,莫衷一是。然而,無可否認,Turn O Graph對於勞力士正式被定位為偏重功能性的專業腕錶着實產生了承先啟後的作用,例如1954年發表的潛航者型編號6204腕錶,其可旋轉外圈幾乎就與Turn O Graph編號6202腕錶一模一樣,兩款錶的差別幾乎就只在於面盤和錶冠的設計不同而已;而最早的格林威治型編號6542腕錶,基本上也是沿用Turn-O-Graph編號6202腕錶的外型。由此可見,Turn-O-Graph在作為勞力士工具錶先鋒的同時,它本身也彷彿變成了提攜和成全品牌中其他腕錶系列的工具。

Turn O Graph著名腕錶

Turn-O-Graph腕錶系列Datejust 36mm-Steel and Gold Pink Gold-Turn-O-Graph-Jubilee/White 116263 WH

此錶的錶圈採用了最新的棘輪系統令旋轉時更為流暢,錶帶與錶扣也經過大幅改良。面盤內圈刻有「ROLEX」字樣可謂別具韻味。中間鮮紅色的大秒針、錶面的「Turn-O-Graph」紅色刻字,以及全紅色的日期數字,既體現了品牌的大膽創新之餘,亦成為此錶與其他類似的日誌型(Datejust)腕錶之間一大辨識。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