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st Watch 為您提供
快速到貨
原廠保證
全球送貨
100%正貨保證
  • 您的語言

Free Shipping on orders over $99. This offer is valid on all our store items.
天梭

懷錶系列

天梭錶(Tissot)誕生於1853年,由錶匠查理斯美利‧天梭(Charles-Emile Tissot)與父親查理斯費利遜(Charles-Félicien)在瑞士汝拉山脈的勒洛克勒(Le Locle)創立。品牌初期主要製造懷錶及複雜鐘錶,其精湛的製錶工藝很快獲得國家級認可,不但在區內催生了製錶學校,錶品更被推銷至蘇黎世,以至美國、俄羅斯、比利時、法國等地。天梭錶於上世紀初開始製作腕錶,二十年代末更研發出全球首枚防磁腕錶。秉持「非凡創意,源於傳統(Innovators by Tradition)」的品牌理念,天梭錶在上世紀經過多番起跌、合併、沉寂、復興等歷練後依然屹立不倒,並於1985年成為Swatch集團旗下創始品牌之一。時至今日,天梭錶已成為瑞士腕錶品牌中最實用、最多元化、最為價廉物美的代表之一。

錶款與系列包羅萬有是天梭錶最受錶迷推崇的特色之一,品牌按腕錶的風格及用家類別推出了多個「T-」系列迎合不同錶迷口味,如T-Lady、T-Sport、T-Classic等,而T-Pocket,顧名思義,就是Tissot的懷錶系列。

天梭錶以生產懷錶起家,被喻為生產懷錶最多的瑞士品牌之一。品牌一向珍視傳統,自十九世紀中葉誕生以來一直秉持卓越工藝製作懷錶產品,百多年來從沒間斷。天梭錶的懷錶一直不乏捧場客,尤其在上世紀末石英危機後機械錶重新抬頭,懷錶亦隨之復興,懷錶(T-Pocket)系列登時成了一眾紳士淑女的玩味之選。系列錶品採用經典圓形復古錶殼及金屬錶鏈,甚具懷舊氣息;錶盤多採用鏤空或銀白色襯以黑字設計,簡約而鮮明,不論是大三針錶款還是小秒針盤錶款皆盡顯古雅之色,部分錶款更搭載機械機芯,更見優雅氣派,讓人愛不釋手。

T-Pocket與懷錶的發展

相傳時計面世已有六百年之久,而槓桿擺輪與彈簧圈等鐘錶技術於十七世紀末問世後,則造就口袋型時計——也就是懷錶的誕生。到了十九世紀,懷錶的製造技術已相當成熟,天梭錶亦順應潮流踏上製錶之路。及至上世紀三十年代末期,社會上仍視懷錶而非腕錶為真正的紳士時計。當然之後腕錶盛行,懷錶一度被列作收藏品多於時計,惟一眾歷史悠久的傳統瑞士高級腕錶品牌大多沒有放棄製作懷錶,天梭錶就是其中之一。天梭錶堅持製作優質懷錶的心思絕不下於腕錶,是以品牌一枚懷錶的價格與腕錶可謂不相上下,然而不少錶迷及復古迷仍然為懷錶所着迷,尤其用以襯托商務及宴會服飾時更是別有一番韻味。

T-Pocket著名錶款

T-Pocket懷錶系列T-Pocket Savonnette Mechanical White Dial Golden Brass Pocket Men's Watch T83.4.451.13

此款男士懷錶屬系列中的T-Pocket Savonnette錶款,採用金銅色錶身及錶鏈,極致綻放古典之色。錶背刻上品牌於上世紀三十年代採用的商標及名稱字款,加上搭載機械機芯提供46小時動力儲存,進一步展現懷舊氣派。小秒針錶盤格局由白色錶盤與黑色指針、羅馬數字時標及60分鐘軌道式刻度圈來演繹,簡約澄明。

T-Pocket懷錶系列T-Pocket Bridgeport Lepine Mechanical Silver Dial Men's Pocket Watch T860.405.29.032.01

此錶屬系列中的Bridgeport Lepine錶款,45mm圓形精鋼錶身鍍以玫瑰金上色,瑰麗動人。採用無錶蓋設計,高調地展現白色釘紋錶盤的簡約與優雅。黑色時標以蜿蜒的阿拉伯數字呈現,小秒針盤置於6點鐘位置,三根指針別致地用上藍色,為此枚復古懷錶添上幾分時尚色彩。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