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st Watch 為您提供
快速到貨
原廠保證
全球送貨
100%正貨保證
  • 您的語言

Free Shipping on orders over $99. This offer is valid on all our store items.
百達翡麗

認識更多Complications 腕錶系列

Complications 腕錶系列

百達翡麗(Patek Philippe)是當今最奢華的瑞士頂級腕錶品牌之一,一枚腕錶的售價動輒數十萬港幣;與其將百達翡麗腕錶說成是腕上時計,不如將之喻為古董級收藏品可能更為合適,從品牌口號「你不能真正擁有百達翡麗,只能替下一代保管着。(You never actually own a Patek Philippe. You merely look after it for the next generation.)」可見其無上霸氣。百達翡麗由波蘭人安東尼‧百達(Antoni Patek)與弗朗索瓦‧沙柏(François Czapek)於1839年在瑞士日內瓦共同創立,數年後二人拆夥,百達先生於1945年與法國錶匠亞祖安‧翡麗(Adrien Philippe)成立新公司,並於1951年將公司易為名百達翡麗(Patek, Philippe & Cie),自此品牌正式踏上輝煌之路,一步步走進顯赫尊貴的殿堂。

百達翡麗不僅是「奢華」的代名詞,其頂尖製錶工藝在瑞士腕錶界亦是數一數二。百達翡麗腕錶的價值並非只在鑽石、18K金或鉑金等矜貴用料上,其原廠包攬全部製錶流程的手工製錶傳統在高級腕錶界亦可謂絕無僅有。百多年來,百達翡麗研製了超過二十種機芯,並曾獲得雙秒追針計時(double/split-seconds chronograph)、年曆計時(annual calendar mechanism)等過百項專利,自本世紀初起甚至推出更嚴格的「百達翡麗印記(Patek Philippe Seal)」取代備受業界認可的日內瓦印記(Geneva Seal)及瑞士天文台(C.O.S.C.)官方認證,足證品牌對自家製錶工藝的無比信心。其中複雜功能(Complications)及超級複雜功能(Grand Complications)腕錶系列,就最能細膩演繹百達翡麗最頂尖、最非凡的製錶工藝。

複雜功能腕錶系列主要囊括雙時區、世界時間、年曆、月相,以至較複雜的報時及日期顯示功能等錶款,設計五花八門,大多配上小牛皮或鱷魚皮錶帶,「複雜」之餘不失乾淨俐落,在簡約與功能之間取得絕妙平衡。

複雜功能

所謂「複雜功能」,是指機械腕錶除了時間和簡單日期顯示之外的其他功能。百達翡麗的複雜功能與超級複雜功能腕錶主要以功能的複雜性來區分,例如複雜功能系列的7234G與超級複雜功能系列的5520P就擁有極為相似的錶面設計,同樣備有別致的雙時針呈現兩地時區功能,然而後者就因為獨有專門機芯承載24小時響鬧功能而被列入超級複雜功能腕錶系列。兩個系列的腕錶皆用上金屬材質圓形錶殼,緃然功能有異,惟其雍容華貴的質感與格調,始終如一。

Complications著名腕錶

Complications腕錶系列Complications Silver Dial 18K White Gold Men's Calendar Watch 5235G-001

此款男士腕錶的最大特色是其單一中央指針的設計。40.5mm直徑的18K白金圓形錶殼承載銀色耀眼錶盤,別致的單一分秒置於中央,悠然指揮時針與秒針在12點及6點鐘位置的小針盤上舞動。月、週、日的顯示均衡地置於2點、6點及10點鐘位置,錶面整體的藍色主調與深藍色鱷魚皮錶帶相互輝映,令此款複雜功能腕錶顯得澄明而細膩。

Complications腕錶系列Complications Brown Dial Men's Watch 5524R-001

此錶以啡色的小牛皮錶帶襯以玫瑰金錶扣、錶身及啡黑色漸變錶盤,流露出淡淡的復古韻味。42mm錶殼承載的圓形錶盤以粗身阿拉伯數字時標作序幕,虛、實雙色的兩根時針以幾何美學展現兩地時間。晝/夜顯示功能以藍、白兩色在獨特的「當地(LOCAL)」及「原居地(HOME)」視窗中演繹,搭配6點鐘位置的日期針盤,讓此錶輕易成為旅行者的必備瑰寶。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