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st Watch 為您提供
快速到貨
原廠保證
全球送貨
100%正貨保證
  • 您的語言

Free Shipping on orders over $99. This offer is valid on all our store items.
百達翡麗

認識更多Aquanaut 腕錶系列

Aquanaut腕錶系列

百達翡麗(Patek Philippe)是當今最奢華的瑞士頂級腕錶品牌之一,一枚腕錶的售價動輒數十萬港幣;與其將百達翡麗腕錶說成是腕上時計,不如將之喻為古董級收藏品可能更為合適,從品牌口號「你不能真正擁有百達翡麗,只能替下一代保管着。(You never actually own a Patek Philippe. You merely look after it for the next generation.)」可見其無上霸氣。百達翡麗由波蘭人安東尼‧百達(Antoni Patek)與弗朗索瓦‧沙柏(François Czapek)於1839年在瑞士日內瓦共同創立,數年後二人拆夥,百達先生於1945年與法國錶匠亞祖安‧翡麗(Adrien Philippe)成立新公司,並於1951年將公司易為名百達翡麗(Patek, Philippe & Cie),自此品牌正式踏上輝煌之路,一步步走進顯赫尊貴的殿堂。

百達翡麗於1976年推出首款不鏽鋼運動腕錶——Nautilus腕錶系列。名稱源自小說中的鸚鵡螺號(Nautilus)潛艇;精鋼錶殼仿潛艇舷窗設計成枕狀八角形,錶盤飾有橫向浮雕坑紋,初期錶鏈一律採用金屬材質,與錶身一體成形。Nautilus堪稱百達翡麗最華麗的腕錶系列,然而華麗總是千嬌百媚,Nautilus系列不斷求變廿載後,首度嘗試採用皮革錶帶並大幅度改動錶盤設計。此款革命性腕錶意外大賣,促成品牌另一款不鏽鋼運動腕錶——Aquanaut腕錶系列於1997年精彩面世,自此Aquanaut這個「潛水員」就與Nautilus這艘「潛艇」平分秋色。

Aquanaut可說是Nautilus的一個從容、時尚的版本,初期雖曾令不少百達翡麗迷及腕錶收藏家卻步,但Aquanaut卻能迷倒另一批年輕顧客。兩個系列最大分別在於錶帶與錶盤設計:Aquanaut以防菌、防紫外線、防海水的特製「Tropical」複合材質錶帶為主軸;錶帶壓有方格網紋,與錶盤上的格狀扭索紋(Guilloché)一脈相承;時標則改用全阿拉伯數字,呼應精鋼枕狀八角形錶殼的圓潤。

Aquanaut的誕生

上世紀末科網熱潮催生了一大批年青富豪,亦衍生了一種休閒奢侈(casual luxury)的時尚,百達翡麗為迎合這個商業契機,決意要推出主攻年輕人市場的高級腕錶系列。適逢「招牌作」Nautilus腕錶系列誕生廿週年,品牌遂嘗試破舊立新,改用皮帶、金錶殼、平滑錶盤及全數字時標為Nautilus推出「面目全非」的新作——5060S腕錶(後易名為5060J)。此錶意外成功,令百達翡麗翌年再下一城,改用精鋼錶殼、類橡膠錶帶及時尚錶盤飾紋推出大同小異的5060A,成為Aquanaut系列首枚腕錶,正式為百達翡麗打開了Aquanaut的新天地。

Aquanaut著名腕錶

Aquanaut腕錶系列Aquanaut Automatic Green Dial Men's Watch 5168G-010

此錶屬系列中備有特大42.2mm錶殼的「Jumbo」錶款。動感十足的卡其綠色主調以扭索紋錶盤及堅韌的複合材質錶帶為舞台,展現時尚的年輕活力。圓潤的八邊形白金錶殼、錶圈與錶冠讓拋光與緞紋縱橫交錯,細膩懾人。藍寶石水晶底蓋透視Caliber 324 S C自動上弦機芯,呈現此錶金碧輝煌的一面。

Aquanaut腕錶系列Aquanaut Black Dial Men's Watch 5167/1A-001

Aquanaut在成功自成一家後,亦樂於讓此錶「重回」精鋼錶鏈之列。不鏽鋼錶鏈與40.8mm錶殼連成一體,黑色標誌性扭索紋錶盤襯上白色夜光指針及阿拉伯數字時標,澄明而典雅。大三針日期簡約設計配備不凡的120米防水功能,讓佩戴者可輕易化身「潛水員」縱橫四海。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