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st Watch 為您提供
快速到貨
原廠保證
全球送貨
100%正貨保證
  • 您的語言

Free Shipping on orders over $99. This offer is valid on all our store items.
百達翡麗

百達翡麗 Grand Complications系到

升序

Grand Complications腕錶系列

百達翡麗(Patek Philippe)是當今最奢華的瑞士頂級腕錶品牌之一,一枚腕錶的售價動輒數十萬港幣;與其將百達翡麗腕錶說成是腕上時計,不如將之喻為古董級收藏品可能更為合適,從品牌口號「你不能真正擁有百達翡麗,只能替下一代保管着。(You never actually own a Patek Philippe. You merely look after it for the next generation.)」可見其無上霸氣。百達翡麗由波蘭人安東尼‧百達(Antoni Patek)與弗朗索瓦‧沙柏(François Czapek)於1839年在瑞士日內瓦共同創立,數年後二人拆夥,百達先生於1945年與法國錶匠亞祖安‧翡麗(Adrien Philippe)成立新公司,並於1951年將公司易為名百達翡麗(Patek, Philippe & Cie),自此品牌正式踏上輝煌之路,一步步走進顯赫尊貴的殿堂。

百達翡麗不僅是「奢華」的代名詞,其頂尖製錶工藝在瑞士腕錶界亦是數一數二。百達翡麗腕錶的價值並非只在鑽石、18K金或鉑金等矜貴用料上,其原廠包攬全部製錶流程的手工製錶傳統在高級腕錶界亦可謂絕無僅有。百多年來,百達翡麗研製了超過二十種機芯,並曾獲得雙秒追針計時(double/split-seconds chronograph)、年曆計時(annual calendar mechanism)等過百項專利,自本世紀初起甚至推出更嚴格的「百達翡麗印記(Patek Philippe Seal)」取代備受業界認可的日內瓦印記(Geneva Seal)及瑞士天文台(C.O.S.C.)官方認證,足證品牌對自家製錶工藝的無比信心。其中複雜功能(Complications)及超級複雜功能(Grand Complications)腕錶系列,就最能細膩演繹百達翡麗最頂尖、最非凡的製錶工藝。

複雜功能腕錶主要搭載雙時區、世界時間、年曆、月相,以至較複雜的報時及日期顯示等功能,而超級複雜功能腕錶則進一步演繹萬年曆、三問、星相、雙秒追針計時、響鬧及自鳴等複雜功能,有時甚至以一枚腕錶同時承載逾廿項複雜功能,每一枚超級複雜功能腕錶都在歌頌着百達翡麗殿堂級的製錶地位。

Grand Complications的非凡價值

百達翡麗的超級複雜功能腕錶出現於拍賣行可能比錶行還要多,百多年來,百達翡麗的複雜功能時計不但糅合藝術與技術,而且全是收藏價值極高的拍賣行寵兒。例如被喻為Grand Complications最早錶作、誕生於1898年的Ref. 97912多功能懷錶,以及於1933年製成、擁有24項複雜功能的Henry Graves Supercomplication,其拍賣價值都以百萬及千萬計;年前拍賣價創腕錶史上新高3,100萬瑞士法郎的百達翡麗Grandmaster Chime Ref. 6300A-010有多顯赫,更非筆墨所能形容。

Grand Complications著名腕錶

Grand Complications腕錶系列Grand Complications Cream Dial Men's Calendar Watch 5320G-001

此款腕錶的設計靈感源自百達翡麗博物館中製於上世紀四、五十年代的作品。40mm當代復古風格白金錶殼搭配三層表耳及乳白色漆面錶盤,襯上螢光塗層時標及深藍色月相顯示,份外典雅動人。此錶複雜之處在於其萬年曆功能,搭載全新自動上弦324 S Q機械機芯,不論以指針展現日期還是以視窗顯示星期、月份、閏年和晝/夜,亦見揮灑自如。

Grand Complications腕錶系列Grand Complications 6102R-001

此錶特別之處在於其星相顯示。黑色藍寶石水晶錶盤隨時間變化生動呈現北半球的星空,細膩演繹繁星和月相的變化以及月行軌跡。兩根鏤空時針與分針顯示平均太陽時間,日期指針的末梢則別致地用上紅色新月為夜空錶盤點睛。44mm玫瑰金錶殼襯上亮黑色鱷魚皮錶帶,體現品牌一貫高貴、華麗的氣派。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