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新手必讀指南!一文介紹入門級別的勞力士手錶

說起勞力士,不少人都會覺得很有距離感,畢竟勞力士是世界上最著名的鐘錶製造商,同時也是歷史上最悠久的奢侈品牌之一。作為愛錶人士,一定要對勞力士錶有基本的認識,本文會向大家介紹幾款入門級別的勞力士手錶,讓新手們認識一下勞力士這個品牌。

名艇遊仕型IIYacht-MasterII腕錶系列

這是一款關於航海的手錶,同時亦是勞力士唯一一款採用金屬旋轉錶圈的錶款。不論你在進行帆船比賽,或是在雞尾酒會,它都絕對合適。名艇遊仕型II腕錶系列可以作為帆船比賽的計時器,而且亦可用來計算你在比賽中的進度,簡單易用又性能強的錶款獲得了很多船員的歡心。

地通拿Cosmograph Daytona腕錶系列

為賽車手而設的地通拿腕錶系列是首款配備測速儀的手錶,適合在進行賽車這種高風險運動時配戴。手錶上的三個子錶盤佈局有鮮明的識別度,讓人一眼就看得出是勞力士的出品。而雕花錶圈和4130機芯是勞力士中最好的計時碼錶之一,是一款性價比非常高的手錶。

潛航者型Submariner腕錶系列

以潛水錶為設計原型的勞力士水鬼潛航者型腕錶系列是第一款真正防水的手錶,而且它改寫了勞力士的歷史。百搭的設計讓你可以打造任何風格,沒有限制。除了美觀外型,手錶的的實用性亦十分高,當遇到顛簸震動時,機芯內部的精準度是傳統手錶的10倍,令人讚嘆真不愧是勞力士出品的防水手錶。

海使型Sea-Dweller腕錶系列

勞力士追求完美的手錶設計,繼以專業潛水錶作為設計藍圖的潛航者型腕錶系列之後,他們更打造出海使型腕錶系列,將防水的深度推向了極限。由於勞力士獲得了Ringlock系統的專利,這種技術能帶來更強的防水性,會使手錶的錶殼大了幾毫米。雖然看起來比較笨重,但錶面43mm 的直徑比該深度範圍內的其他產品都更耐磨,展現了勞力士背後的工程技術水平。

探險型Explorer腕錶系列

勞力士在早期的時候,研發了一系列專為探險家、登山家和喜歡冒險的人而設的手錶,即探險型腕錶系列。經歷了時代的變遷,後期的探險型II腕錶系列發展得更完善,手錶配備了24小時指針和固定錶圈,可以幫助冒險者在特定的環境中準確分辨白天和黑夜,在任何惡劣環境下都非常適合使用。

格林威治型II GMT-Master II 腕錶系列

最初是為飛行員而設計的格林威治型II腕錶系列是第一款雙時區腕錶,可以顯示兩個地區的不同時間,採用了24小時指針和旋轉錶圈來顯示第二時區。直至今天,格林威治型II腕錶系列已經可以同時顯示三個不同的時區,追上了世界的步伐。

空中霸王Air-King腕錶系列

說起關於飛行員的手錶,同樣勞力士出品的空中霸王腕錶系列亦是代表作之一。 空中霸王腕錶系列最初採用金色錶盤,配以與眾不同的黑白對比,再加上超大的3、6、9的時間數字,讓人一眼就能分辨出小時與分鐘,這款手錶的易讀性和清晰度方便了一眾駕駛艙的用家。

Milgauss腕錶系列

磁場是一眾科學家非常關注的東西,勞力士也針對這個範疇而推出了專業的手錶。Milgauss腕錶系列能夠承受1000毫高斯的磁場,因此也被歐洲核子研究組織(CERN)所採用,絕對是專業認可的手錶。除了科技上的認可,在手錶設計方面亦讓人留下了深刻印象,錶圈採用了獨特的綠色,加上標誌性的閃電秒針和明亮的橙色做成對比,打造出勞力士表中最具個性的一款手錶。

日誌型Datejust腕錶系列

日誌型腕錶系列勞力士經典手錶中最多樣化的型號之一,手錶發行時適逢製錶商成立40週年,它更是當時第一及唯一一款帶有日期視窗的自動錶,非常罕有。 而現今的日誌型腕錶系列可提供37mm至42mm的各種尺寸,錶盤顏色的選擇非常多,絕對是經典的款式。

星期日曆型Day-Date腕錶系列

勞力士的手錶中,第一款在錶面上同時顯示日期和星期的手錶就是Day-Date。當年星期日曆型腕錶系列發佈後,迅速成為勞力士的旗艦產品,並很快受到尊貴客戶的歡迎。 它以貴金屬製成,全金的顏色和金質錶盤是力量和財富的象徵,適合想表現個人權力地位的用家。

Cellini腕錶系列

說起經典的製錶學派,你不得不想起意大利文藝復興時期的藝術家Benvenuto Cellini,勞力士為了向製錶工藝致敬,打造出以Cellini命名的手錶,即Cellini腕錶系列。這系列的標誌性款式是Cellini Moonphase,閃爍的棕色錶盤是它的特點,非常符合一眾既喜歡勞力士又喜歡瑞士製錶的人士。

女裝日誌型Lady-Datejust腕錶系列

勞力士也有專為女士而設的手錶。女裝日誌型腕錶系列保留了Datejust 所有的設計標誌,但卻配上了女性化的珠寶風格,例如鑽石和珍珠等等,令到整個款式更精緻動人。除了外型,手錶縮小了原身的尺寸,更符合女性腕部設計,給人優雅的感覺。

Pearlmaster腕錶系列

不少手錶的收藏價值都很高,而Pearlmaster 腕錶更是達到了收藏品的級數。使用了大量珍貴珠寶打造的Pearlmaster ,不論是錶盤、錶圈或是手鐲都鑲滿了鑽石,讓人一見就想擁有。

蠔式恒動腕錶Oyster Perpetual腕錶系列

原來世界上第一款防水腕錶就是勞力士出品的手錶。勞力士蠔式恒動腕錶的外型以簡約風格為主,但卻配上了一些時髦的錶盤顏色,是勞力士的經典款式。近年來,它採用新的錶殼尺寸,推出了41毫米錶殼,取代以往39毫米的錶殼,打破了舊有的想像。

天行者Sky-Dweller腕錶系列

如果說GMT-Master II 適合於在駕駛艙工作的飛行員,那天行者腕錶系列就是適合那些在頭等艙工作的飛行人員,因為它不僅能顯示兩個時區,而且還提供了一個完整的日曆給用家。你可以在錶冠上設置時間和日曆,功能完善之餘亦沒有破壞了手錶的設計。現今的Sky-Dweller 手錶配備了新的Oysterflex 手鐲,款式也同步更新,給人專業又時尚的感覺。

發表留言

您的電郵不會被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