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來看2020年勞力士新錶!那一款你最喜歡?

環球疫情之下,不少大型展覽活動都得停辦或延期,兩大錶展巴塞爾鐘錶展(Baselworld)和 SIHH自也不能例外,原定 2020 年的計劃都打亂了,但錶壇大佬勞力士沒有停下腳步,早前正式發佈的2020年勞力士新錶,自不然更叫人期待。也許是沒有了鐘錶展密集地推出新品所引致的產品疲勞,退一步看2020 年的Rolex最新款手錶,好像叫人明白多了勞力士的思考邏輯。

數字重要 但原來沒那麼重要

Photo Credit : Rolex Official Website

4 系列共16 款新品推出,焦點型號勞力士水鬼潛航者型腕錶系列在大錶面的潮流下再大了 1mm,錶殼由 40mm 增加到有史以來最大的 41mm。有過一刻會想到那 1mm 會對視覺帶來甚麼衝擊,但體驗過實物後,就會發現要不是勞力士提到 41mm 的數字,根本不會叫人意識到新品大了 1mm。1mm 的差距,被我們對數字的執著放得太大了。

Photo Credit : Rolex Official Website

不過說數字不重要也不盡然,看蠔式恒動腕錶系列的錶殼大小就會發現:28mm、31mm、34mm、36mm、39mm,本應最大的 OP39 由全新的 OP41 取代,本身 3mm 的間距,到 36mm 就要跳到 41mm,即是 5mm,中間出現了真空區。再細看勞力士其他新品,原來只餘探險型腕錶系列仍提供 39mm 版本,未來機芯升級會否令 39mm 成絕唱,似乎只是時間的問題,而這對於手腕較幼的用家來說是相當可惜的。

對機芯升級的執著

Photo Credit : Rolex official website

說到升級機芯,今次勞力士的 2020 新品,差不多全都升級了 32 系機芯的新型 Chronergy 擒縱系統,動力儲備達 70 小時。勞力士水鬼潛航者型腕錶系列蠔式恒動腕錶系列搭載的是今年全新的 3230 型機芯,而潛航者型腕錶系列中的日曆型(Submariner Date)、蠔式恒動腕錶系列的日誌型(Oyster Perpetual Datejust)腕錶就搭載 3235 型機芯。早於 2015 年勞力士已發佈了配備新型 Chronergy 擒縱系統的 3255 型機芯,當中包括 14 項新專利,90% 零件屬全新製作。升級機芯的開發成本不菲,勞力士支持者眾,其實無升級機芯的迫切性,但勞力士仍堅持步伐,對機芯升級的執著,直接說明勞力士有多看重未來的發展。

勞力士比想像中更貼近潮流

Photo Credit : Rolex Official Website

新品當中,最叫人眼前一亮的無疑是蠔式恒動腕錶系列的 36mm 錶款,相對中性的大小,提供了紅、粉紅、黃、青藍,綠色錶面,能同時滿足到男女用家的喜好。勞力士不可能「要有顏色便有了顏色」,就算不是長年累月的部署,想法總有一年半載。事實上部分顏色如那些黃、藍、綠,早在 70 年代的STELLA系列上出現,STELLA其時雖然不太成功,但今日卻成了拍賣行的常客。全新的蠔式恒動腕系列 36mm,雖然沒刻意說明,但粉絲就會看得出是向 STELLA取經和致敬。可見勞力士一直有留意古董市場的發展,說是No Comments,其實還是關心到捧場客的喜好。

勞力士從來都是城中熱話

Photo Credit : Rolex Official Website

因為疫情,鐘錶品牌在網上發表新品,順理成評,絕大部回應亦來自網上,而這甚至更能反映到 勞力士從來都是城中熱話。鍵入勞力士2020 已見無數的報導,細看用家對勞力士2020 新品的討論,往往引來相當多的回應,而且探討得相當仔細,程度並非只是對規格數字熱衷,而是關心到某個細節是否合適,處處從品牌角度出發去考慮。從這看來,勞力士要屹立多一個 20 年,應該沒甚麼難度了。

立即了解更多勞力士產品:

地通拿 Daytona腕錶系列

格林威治型II GMT Master II腕錶系列

潛航者型 Submariner腕錶系列

日誌型 Datejust腕錶系列

名艇遊仕型 YachtMaster腕錶系列

名艇遊仕型II YachtMaster II腕錶系列

空中霸王 AirKing腕錶系列

星期日曆型 DayDate腕錶系列

蠔式恒動腕錶 OysterPerpetual腕錶系列

Milgauss腕錶系列

探險型II ExplorerII腕錶系列

海使型 Sea Dweller腕錶系列

發表留言

您的電郵不會被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