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專屬文青系女子的氣質腕錶,你最想買邊一款?

文青風流行了多少年已不可考了,但想來也不無道理。文青穿搭相對簡約,氣質上總叫人聯想到台灣的小清新,簡單來說,一身文青穿搭,足以令品味幾何級提升。以下 6 款文青系女子的氣質腕錶,你又最想買邊一款?

精工錶(Seiko):選擇夠多夠仔細

日本國民級手錶品牌精工(Seiko),一直受不少上班族的愛載,但其實精工也推出不少女裝腕錶,其中 LUKIA 腕錶更發展成女性專屬系列,簡潔大體得來不失女性味道,不會只是把中性設計的小尺寸型號拿來充數。LUKIA 腕錶又以兩款鏤空設計的款式最叫人印象深刻。SSVM023SSVM034 的面盤設計各有不同,但就同樣把鏤空的位置放到 9 點位,可以看到機芯部件的擺動。設計上雖然不是典型黑白灰藍的文青簡約,但跟文青穿搭卻是出奇的合襯對味。

手錶推薦:

Seiko Lukia Mechanical Automatic SSVM023

Michael Kors:年輕潮流味

文青女子特別幾個時裝品牌,Michael Kors 是其中之一,是以其腕錶作品也同樣受文青用家歡迎。多款腕錶產品均用上常見的玫瑰金材質,nude tone 和單色調設計,正好配襯出文青裝扮的簡單飄逸。想要多一點細節,特別推薦 Slim Runway Quartz Rose Dial Black Embossed Leather Ladies Watch MK2322,其特長錶帶為手錶多添手飾的感覺,亦頗有 Bvlgari Serpenti 蛇錶的感覺,當然,價錢上也相宜得多呢。 

手錶推薦:

Slim Runway Quartz Rose Dial Black Embossed Leather Ladies Watch MK2322

Jaeger Lecoultre(積家):集文青與貴族於一身

選積家的女裝手錶,翻轉系列 Reverso 當然是最為人津津樂道的一個。其實當初 Reverso 沒有刻意製成女裝手錶,設計的原意,只為能抵擋在馬球比賽中的球棒揮擊,加入錶殼翻轉的設計,正好為腕錶提供更好的保護。方型錶殼設計,翻轉錶殼的辨識度高,而其面盤用上 30 年代的 Art Deco 設計風格,除了文青味,也同時多一份貴族的感覺。Reverso Classic Small Manual-winding Silver Dial Ladies Watch 的設計經典,即使價錢稍高一點,但手動上鍊版本,還是比石英版本來得對味。

手錶推薦:

Jaeger-LeCoultre Reverso Classic Small Thin Q2618540

Emporio Armani:帶點反叛和菱角

Emporio Armani 的腕錶設計未至於浮誇,但也是大鳴大放的一個,何以也跟文青風格合襯。其實留意一下其女士腕錶的設計,主要採用黑色、金色、銀色和玫瑰金等不同顏色主軸,配上羅馬數字時標,在低調和奢華之間取得極佳的平衡。就以 AR11355 為例,明明用上金色金屬鍊帶,錶圈又加上水晶裝飾,但卻不會叫人覺得太過浮誇,反而是那種文青得來,還留有點反叛、菱角的感覺,配襯衣飾而言,反而有更的靈活性,甚至可擦出不同的火花。

手錶推薦:

Emporio Armani Women’s Crystal Bracelet Strap Watch 30mm AR11355

GUESS:文青也嫵媚

來自美國加州的牛仔褲品牌,年輕而時尚,手錶設計出奇地低調正路,反而是 2017 年推出的瑰麗紫紅手錶系列最叫人感覺驚喜。玫瑰紫紅專色來自電鍍技術,色調同類產品未見。錶盤直徑由 30mm 至 40mm 不等,系列中 W1006L2 有手鐲手鍊錶帶設計,而且同樣電鍍上紫紅色,視覺上非常亮麗。要配襯文青衣飾說易不易,最好帶點波希米亞風味的裙子、闊褲,這個瑰麗紫紅系列就可以為文青風加上幾分嫵媚了。如果覺得紫紅還是高調的話,W0874G2W0795G1 等平實的金圈皮帶型號,也是不錯的選擇。

手錶推薦:

W0874G2
W0795G1

Tommy Hilfiger:成熟文青風

美牌 Tommy Hilfiger 以精緻休閒風格為賣點,腕錶設計也見一脈相承,不張揚但也不失精緻細節。女裝腕錶更多取金、銀、玫瑰金但粉色系的用色,面盤設計也會較男裝腕錶簡單,小錶圈不作計時,反而用來顯示日期星期,令整體感覺更見優雅。17821271782124 等設計相近,錶帶相對幼身,而金屬感在文青風之外,也加幾分成熟的感覺。

手錶推薦:

Quartz Gold Tone Dial Ladies Watch 1782127

>>發掘更多心儀腕錶:

勞力士

歐米茄

沛納海

地通拿 Daytona腕錶系列

格林威治型II GMT Master II腕錶系列

潛航者型 Submariner腕錶系列

海馬系列

寶格麗

古馳

香奈兒

愛馬仕

發表留言

您的電郵不會被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