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5大 2021年最受歡迎二手錶款式回顧!

早前、知名二手錶線上交易平台 Chrono24回顧了2021年裡最受市場歡迎的手錶品牌和款式,結果並未有太大驚喜:勞力士(Rolex)和歐米茄 (Omega)包辦了頭五位。

以下為頭五位的排名: 

第五位:勞力士地通拿系列 (Rolex Daytona) 

二手錶
宇宙計型迪通系列 116500LN Black

第五位的勞力士地通拿 (Rolex Daytona) 系列可以說是勞力士錶的佼佼者它誕生於 1963年的 Daytona Continental 賽車比賽,最初專為賽車手設計的一款腕錶,並為該賽事的冠軍獎品。而系列也以該賽車場 Daytona 來命名。

勞力士地通拿系列的設計簡約大方。初代地通拿的錶盤主要是黑或白,配搭相反顏色的小錶盤,再加上黑色錶圈的速度計,顏色對比鮮明搶眼。 因此這錶款多年來都受到愛好者的愛戴、雖然排位比前年有點下滑,但仍穩守第五位。 

要數經典款,應該是116500LN Black 。腕錶搭配黑色錶面及黑色錶圈設測速計,配置4130型 機芯,是經典中之經典,入手的不二之選。

第四位:歐米茄超霸系列 (Omega Speedmaster)

超霸系列黑色錶面男裝錶 310.30.42.50.01.002

不例外、第四位是被大多數人所知道,全球唯一一隻陪伴過太空人上太空並登陸過月球的歐米茄超霸系列 (Omega Speedmaster) 腕錶。

歐米茄超霸系列可以說是歐米茄中最具代表性的作品。

於1957 年推出,最初是賽車專用的錶款,而計時功能也是特別為賽車手而設計。系列設計清雅簡約,加上配合精鋼錶殼、黑色錶圈以及錶面倒三角格局的 3 個小錶圈的經典設計,絕對令它成為錶迷爭鋒收藏的對象。

此款腕錶 (310.30.42.50.01.002)配以透明底蓋,可清楚看見錶內機芯的運作。另外,腕錶內置歐米茄 Co-Axial Master Chronometer 機芯 3861,計時可精確至 1/6 秒,計時時長最多為 12 小時,而售價大約 HKD55,000,毫無疑問是最佳入手的腕錶之一。

第三位:歐米茄海馬系列 (Omega Seamaster)

海馬系列黑色錶面男裝錶 210.30.42.20.01.001

1948 年誕生的歐米茄海馬系列 (Omega Seamaster),是專為潛水人員而設計的錶款。第一隻 Seamaster 300 於 1957年面世,是歐米茄首款為專業潛水員推出的腕錶,其經典黑色錶面、夜光刻度及大指針等細節,都使使用者在不同情況下仍可容易操作使用及清晰易讀。

海馬系列 (Seamaster) 面世 60 多年一直是歐米茄最具代表性的潛水錶系列。其錶款外觀顯得堅固和具有運動氣息,一直風靡全球錶迷。 

此款210.30.42.20.01.001直徑 42 毫⁠米⁠,不銹鋼錶殼⁠,黑色陶瓷錶圈上置有白色琺瑯潛水刻度⁠ 以及黑色陶瓷錶面中搭配鐳射鐫刻⁠的波浪紋理⁠,充滿了神秘海洋氣色。6 點位置設有日曆窗⁠及防水可達 300米。

第二位:勞力士潛航者型系列 (Rolex Submariner)

潛航者型系列男裝錶 126610LV-0002

第二位是勞力士 (Rolex) 於 1953 年面世的潛航者型系列 (Submariner),俗稱為「水鬼」的系列,是世界上第一枚防水達 100米 (330呎) 的腕錶。 今天,新一代的潛航者型系列腕錶防水可深達 300米 (1,000呎)。

潛航者型系列腕錶備有單向旋轉外圈,外圈的 60 分鐘刻度可讓潛水員準確計算下潛及降壓時間,從而確保潛水者的安全。

黑水鬼」、「綠水」在二手市場上價錢雖然一直高企、但也阻擋不了錶迷希望把它變成囊中之物、 此系列絕對極具保值潛力。

此款「綠水鬼126610LV-0002,41 毫米不銹鋼錶殼,配合黑色錶面使在使用者在水中更加清晰地閱讀時間。另外配合由勞力士研發製造的 3235 型機芯,大大提升了時間的精準度。綠色的外圈更與黑色錶面的搭配令腕錶設計更有層次感。

第一位:勞力士日志型系列 (Rolex Datejust)

日志型系列白色錶面男裝錶 126233-0019

實至名歸 、第一位是勞力士日志型系列 (Rolex Datejust) 。相信日志型系列的魅力不需多說。於 1945 年推出、其錶款是全球首款在 3 時位置加入日期顯示窗的自動機芯防水腕錶。 同時也是勞力士最著名、辦識度最高的經典錶款。

今日,日志型系列備有三種尺寸:31、36及41毫米。各款腕錶均備有一系列不同色調、修飾效果及材質的錶面。

此款126233-0019,36毫米,配備不銹鋼黃金的紀念型(Jubilee)錶帶、襯托出高貴而低調的簡約美。三角坑紋外圈設計確保了腕錶的防水功能,配以 Rolex 3235 型機芯使時間精準度為每天平均正負 2 秒以內,另外加上長效夜光顯示、讓深夜時也能清楚可閱。

>>發掘更多心儀腕錶:

愛彼

法穆蘭

沛納海

寶格麗

古馳

香奈兒

愛馬仕

發表留言

您的電郵不會被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