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如何提高衣著品味?教你用不同腕錶配搭最強造型!

雖說手錶的首要功能是報時,但作為身份象徵和造型的一部分,重要性不言自明。尤其男生一般穿戴的飾物不多,利用合適的手錶去完整造型提高衣著品味,就變得更重要了。不同的造型應該怎樣選擇手錶?以下一文詳解。

西裝返工 Look

返工造型就算非標準的西裝一襲,恤衫西褲斯文裝扮其實正常不過,要選合適的手錶,自然也以簡單大方花巧不多的設計為主。再仔細一點,純報時、日期的款式會比加入時碼計的多時圈設計為佳。錶徑不宜太大,也不宜太厚,不然在應該稱身的西裝,會多了衣不稱身的感覺。勞力士(Rolex)精工(Seiko)、天梭(Tissot)帝舵(Tudor)都有很多合適的選擇,例如 RolexDatejust 41(Ref.126300)、精工(Seiko)旗下的 Grand Seiko 系列,都是價錢合理設計得體的選擇。

Rolex Datejust 41 126300

Grand Seiko 9R Spring Drive SBGA293

華麗宴會 Look

出席飲宴,又或是重要的公開場合,每個人都會悉心裝扮,女生靠晚裝靠珠寶引人注目,男生嘛,衣飾很可能只是一套高級西裝又或是一式一樣燕尾服,手錶自然成為是整個造型的注點。正因為服飾設計一模一樣,所以手錶的選擇也不在單獨的設計,而是跟佩戴者本身是否合襯,與合能否成為話題。勞力士 (Rolex) 綠水鬼地通拿都很好,配襯任何身形面形都容易,卡地亞Tank 系列也同樣醉人,但多人一點文人氣息會更為合襯,潮流界還可以寶格麗Octo 系列,也能輕易成為眾人的焦點。

Octo Finissimo 103297

Rolex 116610 LV

休閒玩樂 Look

男裝休閒玩樂 Look,率性如恤衫短褲 Loafer 鞋,隨時像 T-Shirt 牛仔褲波鞋,也可以是粗獷的電單車皮褸,風格變化大,很難以單一手錶款式去配搭。但一般來說,休閒玩樂 Look 少了返工 Look、宴會 Look 的正式感,選運動向機械錶會是個頗對味的選擇,如沛納海(Panerai)Luminor帝舵(Tudor)BLACK BAY 系列的潛水錶,又或是泰格豪雅(Tag Heuer)的運動時計、百年靈(Breitling)的飛行腕錶,都可以輕易在休閒玩樂造型上發揮作用。

百年靈 Superocean Heritage II

泰格豪雅 Carrera Calibre Heuer 02

文青男女 Look

文青裝扮,是種令人聯想到文化人,藝術家感覺的衣飾,恤衫牛仔褲可以,鬆身一點的 Layering 也不成問題,手錶選擇上,不單應低調簡約,最好連奢華感也不要有。筆者覺得NOMOS Glashütte 的手錶特別有文青味,品牌不會撞口撞面,而相對小眾的德國製造也顯得配戴者更有個性,值得一提,皮帶比鋼帶更具味道。另類一點,Casio 的懷舊跳字電子錶也受不少文青男女追捧,價錢便宜,不失為個好選擇。

NOMOS Glashütte Tangente 系列

行山運動  Look

疫情之下,少了外遊,行山跑步做運動等叫人身心健康的活動大受歡迎,而衍生了戶外活動、運動能造型,跟造型最合襯的手錶,當然是電子錶和智能手錶。Casio G Shock 系電子錶,配合山系造型特別對味,尤其是設計重型一點的更好。運動如跑步、瑜珈、健身的話,手錶選擇應該輕巧一點,Apple Watch 很好,Suunto 也有不少好的選擇,無論是功能還是造型上的配合都是。

Casio G-Shock Rangeman 

>>發掘更多心儀腕錶:

勞力士

歐米茄

沛納海

地通拿 Daytona腕錶系列

格林威治型II GMT Master II腕錶系列

潛航者型 Submariner腕錶系列

海馬系列

寶格麗

古馳

香奈兒

愛馬仕

發表留言

您的電郵不會被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