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名錶投資入門,最保值手錶推薦!

奢侈品投資歷史源遠流長,但說到市場成熟而且豐儉由人,名錶投資說得上是第一名。需要的空間比紅酒、威士忌少,但市場流通性遠比名畫、藝術品高。亞洲地區對勞力士Rolex)更是吹捧,其投資價值已可跟現金比擬。特別型號如綠水鬼Daytona保羅紐曼版本,更是一升登龍門升價十倍。究竟如何選擇保值甚至升具升值潛力的手錶,下文精選多款具升值能力的手錶,想入門買應名錶投資,應能給大家一點啟示。

勞力士:永不出錯的投資

名錶投資,總少不了勞力士Rolex)的名字。連再不懂鐘錶的人,都知道勞力士的價值,那投資勞力士怎可能會出錯?單以保值能力計,掛上勞力士Rolex)的名字就可以了,不過同時考慮到升值潛力,就要多花一點心思了。純帳面計,地通拿 Daytona 系列是回報極高的選擇,但官方入手價錢偏高,反不如同樣人氣的潛航者型 SUBMARINER腕錶系列格林威治型II GMT MASTER II腕錶系列的吸引。款式之外,物料、面盤顏色也是值得考慮的一環,例如勞力士的永恆玫瑰金,罕有的色調和堅固程度,都提升了其保值能力。至於面盤,綠面黑面一直長期有追捧,尤其是綠面,畢竟物以罕為貴嘛。所以,有得揀,勞力士的綠水鬼總是個好投資。

百達翡麗:一錶難求

百達翡麗Patek Philippe)是個低調的鐘錶品牌,但在市場十大名錶、名錶排名的榜上,往往是三甲之選。說保值和升值潛力,百達翡麗最叫人放心的一環是品牌從不濫發新品,一個 150 年歷史的品牌,製造的腕錶居然不足 100 萬枚。其基本的款式需時九個月才能完成,複雜的更需要 2 至 3 年時間製作,部分備受追捧的款式,買家要獲得品牌的收藏資格認可,認定是資深藏家才有資格從官方渠道訂購。以上一錶難求的因素,自然令產品價格居高不下。收藏價值而言,Nautilus 腕錶系列是最經典的款式選擇,而百達翡麗的強項在於複雜的工藝,萬年曆、三問、陀飛輪手錶的產量少,如 Nautilus 5740、5712、5990 等,保值和升值能力自然比普通款式更佳。如要相對入門的選擇,可選女裝的 Twenty-4 Quartz 4910,五位數字有交易。不過要有心理準備,百達翡麗是一項長期投資,人們說「沒有人能夠真正擁有百達翡麗,你只不過為下一代保管而已」,可知一二。

帝舵錶:入門親民

勞力士愈賣愈貴,百達翡麗近乎要賠上整幅家當才買得到,如果想要實用性和保值能力兼備,帝舵錶Tudor) 會是極具性價比的選擇。帝舵錶Tudor)是勞力士旗下的手錶品牌,早期的帝舵錶Tudor)共用勞力士的零件,甚至使用的勞力士機芯,2015年起,品牌才開始起用自家生產的帝舵機芯,不過各方的評價甚高。上年推出的 Black Bay Fifty-Eight 叫好叫座,藍圈襯海軍藍面盤麗非常。難得定價仍在合理水平,對投資入門來說,無疑是更親民的選擇。

寶璣:陀飛輪之源

除了品牌和對個別型號的追捧,以工藝技術先行的陀飛輪手錶,也是不少收藏家的選擇。即使陀飛輪的熱潮稍有退卻,轉手市場仍有不俗的承接能力。選擇陀飛輪手錶,寶璣Breguet)會以首選,首首先它是發明陀飛輪的品牌,而在傳統支持下,寶璣旗下仍有龐大的陀飛輪手錶系列,當中尤其以CLASSIQUE經典腕錶系列最受愛好者歡迎。寶璣CLASSIQUE經典腕錶系列 5367 陀飛輪 2020 年推出了藍色錶盤版本,設計跟之前的白色版本大致相同,其 581 型超薄的陀飛輪機芯,厚度不超過 3mm,而且置於五點位置,更見獨特。

>>發掘更多心儀腕錶:

勞力士

歐米茄

沛納海

地通拿 Daytona腕錶系列

格林威治型II GMT Master II腕錶系列

潛航者型 Submariner腕錶系列

海馬系列

寶格麗

古馳

香奈兒

愛馬仕

發表留言

您的電郵不會被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