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超實用春夏衣服和手錶的穿搭技巧,文青風、上班Look、出席盛會裝扮一網打盡!

手錶當然以報時功能為先,但作為服飾穿搭的一部份,往往有畫龍點睛之效。春天已經來到,夏天還會遠嗎?文青風、上班 Look、宴會的盛裝打扮,手錶應該如何配搭春夏服飾?以下小貼士應該會幫到你。

文青風:簡約玩味小清新

Tommy Hilfiger 1791420

文青,總叫人想起粗框眼鏡秀氣男子,又或是闊袍大袖飄逸知性女子的感覺。手錶的配襯上遠沒想像中的複雜,簡單利落,少量細節玩味點綴,已是很好的文青風格。因此,勞力士寶格麗IWC 萬國錶的外觀也算合襯,但多少還是會給人太多老氣的感覺,反而 Michael KorsTommy Hilfiger 等時裝手錶,配上文青風更為對味,價錢上也更平易近人。男裝可選 Tommy Hilfiger,1791420、1791463 都是表盤設計簡約大方的型號,而 Michael Kors 就比較多女裝的選擇,玫瑰金的 MK5314、MK5503,在文青風味之外,也帶一點奢華雅緻,跟素色系、自然色系的衣飾特別匹配。冷門一點,還可以選 Casio 的電子錶,無論是復古的 A168WA、LA670,還是帶計數機的 Data Bank,都是相當不錯的選擇。

上班裝:讓人知道你的幹練

Tissot T127.410.11.051.00

雖然現代的上班族已不需要一襲正裝那麼死板,但視乎工作需要,莊重企理還是必須的。手錶的角色,除了是裝扮上的配襯外,其實也是件讓人知道你的幹練的工具,所以上班裝的手錶,簡單企理之外,也不妨多加一點功能性。在穩重和功能上取得平衡,價錢上又要平易近人,天梭錶(Tissot)Suunto 的智能手錶/運動手錶都是不錯的選擇。天梭錶經典腕錶系列,不乏大方得體的選擇,男裝的 T127.410.11.051.00,女裝的 T099.207.36.118.00,都是不錯的選擇。值得推介的還有 Tissot 觸碰系列(Touch Collection),它可以通過輕觸錶面來啟動各種功能,又內置氣壓計,高度計,溫度計,計時碼錶和指南針等,如果工作同樣具備戶外元素,觸碰系列會上配襯上相當合適的選擇。再進一步,還可以選擇 Suunto 的智能手錶,例如採用 Google Wears 系統的 Suunto 9,用家可配合手機使用,功能上又可作擴充,配襯 IT Look 大概不會出錯了。

宴會盛裝:華麗盡現

Cartier WSRN0023

多久沒有跟朋友聚會?如無意外,疫情在這個夏天,是時候完了吧。也不一定是舞會般的正式場合,幾個人的聚餐,不一定要炫耀,但仍是想要盛裝出席。用來配襯的手錶,可能性有相當多,倒要看聚會朋友的層面。稀有的勞力士 (Rolex) 的機械錶沒問題,中價平實的 NOMOS Glashütte 都好。中間落墨,卡地亞(Cartier)可能最合適,一來有齊男女裝的選擇,而且不乏中價的選擇,Ballon Bleu de Cartier 腕錶系列Ronde de Cartier 腕錶系列中,就有不少價錢合理的選擇。穿搭上不必太多,男的披上西裝外套,女的中袖上衣,已可顯貴氣了。

>>發掘更多心儀腕錶:

勞力士

歐米茄

沛納海

地通拿 Daytona腕錶系列

格林威治型II GMT Master II腕錶系列

潛航者型 Submariner腕錶系列

海馬系列

寶格麗

古馳

香奈兒

愛馬仕

發表留言

您的電郵不會被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