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強身健體小幫手,盤點幾款功能性強大的運動智能手錶!

不是說智能手錶只適合在運動時使用,但兩者的關係的確是千絲萬縷。無他,智能手錶的操作模式不同,可以輕易加入不同的功能,可升級去滿足不同的需要,令功能遠超基本的計時需要。現時市場上的智能手錶愈來愈多,甚至不少傳統鐘錶品牌都已進入智能手錶的市場,又或加入藍牙元素跟手機連接,提供更多功能去適應市場。想要找個強身健體的小幫手,以下幾款功能性強大的運動智能手錶,值得大家參考。

星辰錶(citizen):用藍牙跟世界接軌

儘管 星辰錶(Citizen) 還沒正式推出基於 WearOS 的智能手錶,但早於 2006 年前已推出加入藍牙技術的產品,能透過藍牙與智慧型手機相連,經由官方應用程式能操作多種智能腕錶的功能。至今,星辰錶(Citizen) 依然是少數提供「全指針」藍牙手錶的專業製錶品牌。2019 年新作 BZ1045-05E 採用超級鈦金屬外殼,造工堅固而輕身。連接手機後,可啟動時間自動同步、鬧鈴設定、來電及訊息提示等功能,其中感光亮度等級指示功能,會是較特別的一個。另外,BZ1045 也用上了 Eco-Drive,充滿電力後最長可使用 9 個月,而基本上只要有光就可以為其充電,作為戶外活動、行山的小伙伴,沒太多負擔,卻是安全可靠的一個。

Eco Drive Bluetooth BZ1045-05E

Suunto:全方位運動手錶

Suunto」一詞來自芬蘭語的「Suunta」,有「方向」之意。的確,Suunto 最初只是個指南針製造商,到 1997 年才進軍手錶市場。跟傳統鐘錶品牌和近年興起的智能手錶品牌不同,Suunto 從第一天起已是推出針對運動用戶的手錶產品,GPS 功能,亦順理成章成為 Suunto 多年來的強項。旗艦級產品 Suunto9 Baro 功能多多,由戶外用的 GPS、導航、高度計、氣壓計,到訓練用的心率測量、活動追蹤、睡眠追蹤,它都可以支援得到。運動模式高達八十多種,瑜珈、跑步機、游水、帆船等應有盡有,不過最重要應該是智能電池模式,令其續航力可達 120 小時之多。雖說續作 Suunto9 Peak 更加長氣,但 Suunto9 Baro 相對大的錶面,應該更受男士歡迎。

Suunto 9 Baro Black SS050087000

Garmin:挑戰極地

挑戰過極地的機械腕錶品牌不少,但智能手錶就絕無僅有了。無他,智能手錶在極端環境下限制更多,Garmin 的 MARQ 系列,標榜為探險者、運動家、飛行員、賽車手和航海家而設,連外型也是非一般智能手錶的設計。最明顯,是加入定向指引圈,功能上就提供了高度計和氣壓計,又內建 TOPO 地圖,提供等高線地圖及步道路徑,可透過興趣點進行路線導航,還有 ClimbPro 軟件,可就爬坡提出規劃建議。內建多樣運動模式,除了主流的游泳、跑步、單車、行山外,還加入高爾夫球、滑雪模式,前者支援全球超過 41,000 幅完整高爾夫球道圖,可使用旗桿標記及 PlaysLike 坡度距離建議等功能;後者預載滑雪場圖資,可瀏覽 2,000 個全球滑雪勝地路線及其難度等級。定價比同類智能手錶高一點,但大概說得出來的運動,也難不倒這個產品系列了。

Garmin MARQ Driver Titanium Sapphire Watch 010-02006-01

泰格豪雅(Tag Heuer):模組式的可能性

傳統手錶品牌當中,泰格豪雅 (Tag Heuer) 可說是對智能手錶市場投入程度最高的一個。早於 2015 年已推出智能手錶 TAG Heuer Connected系列,而 Tag Heuer Connected Modular 的模組化設計,就強調用戶可輕易更換智能錶芯和機械錶芯,甚至錶圈、錶帶、錶耳、錶身都可換,令用戶可以在外型上有更多的選擇。不過功能而言,則一如主流智能手錶,集 GPS、觸控屏幕、心率檢測等於一身。單以智能手機而論,也許還叫人有點猶豫,但可以跟機械手錶接軌,對用戶而言,已有足夠的說服力了。

Tag Heuer Connected Modular 45 SBG8A11.BT6220

>>發掘更多心儀腕錶:

勞力士

歐米茄

沛納海

地通拿 Daytona腕錶系列

格林威治型II GMT Master II腕錶系列

潛航者型 Submariner腕錶系列

海馬系列

寶格麗

古馳

香奈兒

愛馬仕

發表留言

您的電郵不會被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