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明星手錶:盤點影帝梁朝偉喜愛的手錶品牌

梁朝偉,是個在香港無人不識的名字。近日他在 Marvel 超級英雄電影《尚氣與十環幫傳奇》中,飾演主角父親文武一角大獲好評,更令他成為環球的焦點。雖然不如飾演 Ironman 的 Robert Downey Jr 高調,但二人同樣喜歡腕錶。跟梁朝偉的個人氣質相乎,他特別喜歡 Cartier(卡地亞) 和 Jaeger Lecoultre(積家 ) 這兩個名錶品牌,甚至多次成為其產品的代言人。梁朝偉亦曾在訪問中表示,手錶於他除了是計時工具,更是被寄予思想與靈魂的飾物配件,乘著「十環幫」氣勢,讓我們來檢視梁朝偉腕上喜歡的那一環。

創新與「芯動」:Cartier Calibre de Cartier

Cartier Calibre de Cartier 推出已有 10 年,是 Cartier 首枚百分百自家製的自動錶,用上自家開發的 1904MC 機芯,是 Cartier 成立鐘錶部門百多年來的第一次。Calibre de Cartier 在枕中帶圓的設計,直身弧形錶耳特寬,八角形錶冠配上特大錶冠護肩,圓形面盤上用上羅馬數字時標,小秒針圈外,三點位還有弧邊梯形日期顯示。初推出時錶徑達 42mm,但新版主要提供 38mm 版本,更備有 18K 玫瑰金和精鋼兩種物料選擇,對主流用家來說其實更優雅合襯。

手錶推薦:
梁朝偉
Calibre de Cartier WSCA0003

百年經典:Cartier Santos 

百年鐘錶經典,少不了 Cartier Santos 的份兒。系列於1904年出產,是 Cartier 首款為男士設計的腕錶,也是其第一款飛行腕錶,是 Cartier 創辦人 Louis Cartier 為其朋友兼飛行先驅 Alberto Santos Dumont 所設計的。經典特色包括錶圈上的 8 個螺絲裝飾,其設計靈感源於 Alberto Santos Dumont 飛機上的螺絲釘,而圓角方正的錶殼,則源於巴黎艾菲爾鐵塔的四個角。推出其時圓形懷錶仍是主流,方形設計無疑是大膽前衛。2004 年 Cartier 為 Santos 百周年紀念版 Cartier Santos 100,被譽為Santos 中最剛陽的一個版本,熱賣多時,至今受不少 Fans 追捧。

手錶推薦:
Cartier
Cartier Santos W20106X8

入門優雅:Cartier Tank

同是百年經典,Cartier Tank 生於 1917 年,比 Santos 要年輕一點。雖然同是方形錶體,但 Santos 類巴黎艾菲爾鐵塔而呈四方,而 Tank 一點其名,而坦克為設計概念,坦克車兩側鏈帶是 Tank 錶殼和錶耳的設計靈感,所以錶體會更長身。梁朝偉自己也有枚一枚 Tank 金錶,他直言最愛用來襯底衫爛牛仔褲。相比起 Santos,Tank 的價格也較相宜,入門版本 Tank Solo 摩登方角,2 萬元左右已有交易。2021 年推出了新版 Tank Must,設計相近,明顯分別是錶冠的藍寶石由圓變尖,但入門級的優雅依然。

手錶推薦:
Cartier
Tank Solo W5200014
梁朝偉

梁朝偉愛 Cartier 也愛 Jaeger Lecoultre,有趣是三者之間更有不少淵源。Cartier 未推出自家機芯之前的一百年,都在用 Jaeger Lecoultre 的機花加工產品,而 Jaeger Lecoultre 重視藝術和電影,十多年來,一直與上海國際電影節等環球藝術電影盛事緊密合作,更每年頒發電影製作人榮耀獎(Glory to the Filmmaker Award),向電影製作人的創作才能致敬,跟梁朝偉電影人的身份相映成趣。2015 年,Jaeger Lecoultre 就邀請了梁朝偉一同發佈 Geophysic Universal Time 地球物理天文台系列世界時間手錶,面盤有標誌性的北極圈世界地圖圖案,並可輕易快速顯示世界各地不同時區的時間,70 年前的設計,仍叫人一見難忘。

西裝之選:Jaeger Lecoultre Reverso 

Jaeger Lecoultre 最經典的手錶,無疑就是可以翻轉錶面的 Reverso。設計之初是為馬球運動而生,一方面提供報時功能,另一方面要承受撞擊保護到手錶和機芯。撇除標誌性的翻轉錶面,其長形錶面配襯西裝效果極佳,而且纖薄的錶殼,亦令它能輕易收進衣袖之內。梁朝偉穿西服出席隆重場合時,會特別注重手錶的搭配,而 Reverso 正是其選擇之一。

手錶推薦:
梁朝偉Jaeger Lecoultre
梁朝偉Reverso翻轉系列 Q3978480

低調極致:Jaeger Lecoultre Master Control 

梁朝偉性格低調,選錶時,也傾向簡約直接的款式。Jaeger Lecoultre Master Control,無疑就是品牌中低調的表表者。系列覆蓋範圍極廣,由基本的時針日期顯示,到月相、計時、萬年曆、陀飛輪都有,不過功能之外,Master Control系列幾乎沒有任何花巧設計,以線條為時標,具精鋼和玫瑰金兩種物料顏色可選,總能讓用家找到合適的配襯方案。

手錶推薦:
Jaeger Lecoultre
Master Control Q1548420

>>發掘更多心儀腕錶:

勞力士

歐米茄

沛納海

地通拿 Daytona腕錶系列

海馬系列

寶格麗

古馳

香奈兒

愛馬仕

發表留言

您的電郵不會被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