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精選5款最搭紳士禮服的腕錶

不同的場合,穿不同的衣服,手錶亦然。日常穿戴的手錶,重實用性和功能性,但說到出席宴會,甚至是成為當中的主角,這枚手錶就多了一重說明身份的意義了。要知男士出席宴會,總離不開西裝一襲。如何在簡約低調之中,突顯成熟的男人味,大概就是這枚男裝手錶的主要功能了。以下精選 5 款最搭紳士禮服的腕錶,無論是結婚訂婚,當新郎伴郎,還是遇上慶功晚宴,都是相當合用的選擇。

宇舶錶 Hublot:創新與打破常規

相比起傳統鐘錶品牌,才 40 歲的宇舶錶(Hublot)是相當年輕的一個,大膽創新的手錶設計,切合其年輕的角色,其 Big Bang 系列自 2005 年推出一直備受歡迎。製錶理念和設計上都具革命性的 Big Bang 系列手錶,使用了當時鐘錶界相當創新的物料製作,44mm的錶殼綴以陶瓷錶圈,易讀的錶盤以碳纖維製成,內裡鑲嵌了ETA4100機芯,還有天然橡膠錶帶。其名為Big Bang是緣自宇宙大爆炸的歷史,以「融合」為創新理念,正好是手錶設計的寫照。說穿戴,Hublot Big Bang最合在創業者的慶功宴上出現,不會過份老成炫耀,又有創新的味道。

Big Bang Unico Magic Gold Automatic Skeleton Dial Black Ceramic Men’s Watch 411.CM.1138.RX

泰格豪雅 (TAG Heuer):菱角分明

泰格豪雅(TAG Heuer) 的運動手錶、賽車計時碼錶享負盛名,但出席宴合場合,風味上有點格格不入﹐唯獨摩納哥系列例外。此系列於 1969 年推出,是世界第一枚方形防水腕錶,連面盤內兩個小錶圈,都用上標誌性的方形設計。儘管 50 年來推出過多個版本,但最經典的還是金屬藍錶盤、紅色與淺藍色指針的設計,皮帶版本也更見優雅。辦識度高,宴會上不難成為主角,新郎哥、老闆、公司要員,都非常合用。

Monaco Calibre Heuer 02 Automatic Blue Dial Men’s Watch CBL2111.FC6453

萬寶龍(Montblanc):精明幹練

萬寶龍(Montblanc)的手錶設計風格多變,有設計優雅的傳統系列,到強調複雜性的TimeWalker時光行者系列STAR4810系列等,供用戶選擇。儘管近年才推出的「1858系列」無疑是萬寶龍 (Montblanc) 最受矚目的手錶系列,但軍事味濃,出席宴會似乎不太合適。筆者反而會建議選擇傳承系列的產品,外型從 Minerva 錶廠 40 至 50 年代間腕錶的斯文軍官風格的經典腕錶獲得靈感,令其在古董風格之中保有摩登時尚的味道﹐錶盤的小刻度設計,為配戴者增添精明幹練的形象,愛低調出席宴會者更見合適。

Heritage Monopusher Chronograph Automatic White Dial Men’s Watch MB119952

帝舵 (Tudor):簡單俐落

帝舵(Tudor),很容易就會回到經典的 BLACK BAY系列之上。雖然是經典的潛水錶設計,但單向旋轉錶圈、簡潔的面盤、辨識度高的指針,還有圓拱形的水晶錶面,整體設計上還是大方得體的。經典作以尼龍錶帶最原汁原味,但出席宴會,還是建議用精鋼錶帶或懷舊皮帶更好。錶款設計相對低調,出席宴會又不想搶了主人家的風頭,BLACK BAY 其實是個很好的選擇。

Black Bay Fifty-Eight Automatic Blue Dial Men’s Watch 79030B-0002

IWC萬國錶:低調且優雅

IWC萬國錶當然以飛行錶、軍用錶最為聞名,但說到出席宴會,葡萄牙系列是個出奇地合襯的選擇。葡萄牙系列 (IWC Portugieser / IWC Portuguese) 早於1930 年代誕生,是 IWC 歷史最悠久、最著名的腕錶系列,其時是為兩名葡萄牙商人所定制的一款具與航海計時儀器同樣精確度的大型腕錶,至 1993 年慶祝品牌125週年,再推出葡萄牙系列的計時腕錶(IWC Portugieser Chronograph),當中皮帶古銅色錶身的版本最復古優雅。事實上葡萄牙系列一直是 IWC 的旗艦系列,價位一直有支持,令低調的設計中有掩蓋不了的華貴。

Portugieser Automatic Silver Dial Men’s Watch IW500701

>>發掘更多心儀腕錶:

勞力士

歐米茄

沛納海

地通拿 Daytona腕錶系列

格林威治型II GMT Master II腕錶系列

潛航者型 Submariner腕錶系列

海馬系列

寶格麗

古馳

香奈兒

愛馬仕

發表留言

您的電郵不會被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