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商務人士的必備單品 — 萬寶龍手錶

萬寶龍於 1906 年在德國成立,是一個專門生產手錶、書寫工具、珠寶和皮具的奢侈品牌。其書寫工具在德國製造,皮具在意大利製造,而手錶在瑞士製造,並設有兩個製錶工廠。

Montblanc涉足製錶業是在1997年,當時在瑞士力洛克設立製造廠並推出 Meisterstück 腕錶系列,將歐洲工藝與悠久的傳統相結合。其後2002年推出Profile 系列,是萬寶龍的第一款矩形手錶。由於萬寶龍擁有悠久製造書寫工具的技術,它的一些手錶靈感大多是來自於品牌製造的鋼筆。 在2006 年,萬寶龍收購了標誌性的瑞士手錶製造商 Minerva SA。 Minerva 由 Charles-Yvan Robert 於 1858 年創立,擁有豐富的鐘錶歷史,開發高精度機械精密時計和計時碼表的先驅。 在 SIHH 2008 上,推出了首款配備內部機芯的萬寶龍手錶Star Nicolas Rieussec Monopusher Chronograph。

萬寶龍手錶系列

萬寶龍

目前,Montblanc手錶系列有1858、Heritage、Boheme、Star Legacy、TimeWalker 和 Tradition等。當中「1858系列」可謂萬寶龍最受矚目的手錶系列。這款專為登生探險家設計的手錶,設計靈感來自 Minerva 錶廠於 20、 30 年代製作的軍用懷錶,有著濃濃的致敬意味外,其高品質及耐用性,即使面對極端環境下,依然精準可靠。

萬寶龍 1858系列

萬寶龍
116479

萬寶龍 1858系列誕生於2018年,是在Minerva錶廠誕生160週年之際以錶廠誕生年份命名的作品。

Minerva錶廠於上世紀二、三十年代經典軍用懷錶為設計靈感的專業級野外探險類腕錶,專為上天下海、應對極端氣候環境而打造,糅合了自然氣息與上乘用料,堅固而耐用。Montblanc 1858系列錶款主要為Geosphere 世界時間及Rattrapante 雙秒追針計時兩種,世界時間錶款的面盤上置有兩個不同方向轉動的弧面地球儀,每24小時旋轉一週,地球儀外圈刻有24小時時區,清晰易讀,襯上雙向旋轉刻度錶圈更顯專業;追針計時錶款則採取單按鈕處理,兩個計時碼錶顯示器分別置於錶盤的左、右兩方,均衡而雅致,甚具古典之色。

Heritage 萬寶龍傳承系列

萬寶龍
119951

Montblanc Heritage系列是一個糅合製錶工藝輝煌歷史與當今前衛設計意念及技術的腕錶系列,主要取材自上世紀四十及五十年代儒雅風格的文官錶及醫生錶,以圓形錶殼及流線型錶耳為主軸,大多襯上皮革錶帶,高雅而瀟灑;弧形錶盤綴以太子妃式指針,圓潤的12、3、6、9阿拉伯數字時標外印有分鐘刻度圈,清晰而雅致。錶款方面,除了傳統的大三針外,更備有星期日期顯示、兩地時間,以及計時碼錶錶款,全部由自動上鏈機械機芯運作,與萬寶龍名筆的高尚之風一脈相承。

Boheme 寶曦系列

萬寶龍
119938

Montblanc Boheme系列為女士而設計,系列以最簡約、雋永的設計演繹不同的複雜腕錶功能,展現高級腕錶純淨、婉約、柔美的一面。例如系列的晝夜顯示腕錶配備小型複雜功能,以清新的淺藍色背景和金色太陽圖案指示白天,而夜晚則呈現深邃的深藍色背景,綴以眾星環繞、如微笑般的金色月亮,浪漫動人之餘不失精緻細膩。「Bohème」意指波希米亞,象徵不覊、破格,以及自我風格的展現,套用在女性產品上,實在完美展現了現代女性果敢、獨立、巾幗不讓蘇眉之風範。

Timewalker 時光行者系列

萬寶龍
118488

Montblanc TimeWalker系列誕生於2003年,是萬寶龍較具運動風格的系列。2017年,萬寶龍將賽車元素注入了TimeWalker系列,徹底地將系列改頭換面。嶄新的TimeWalker錶款蘊含了不少賽車元素,例如錶冠及計時按鈕採取滾花處理,仿如復古賽車的加油孔蓋;內側以兩條附有紋路且凸起的線條讓手腕與錶帶之間留有空間,避免環境悶熱時的不舒適感;藍寶石水晶玻璃底蓋恰似引擎的玻璃窗外罩;從錶殼順勢延伸出來的錶耳則有如跑車線條的流暢;還有極致展現賽車場上速度與精準的錶身設計,不論是附有刻度兼耐磨、耐刮的全陶瓷化黑色錶圈,還是搭配在黑色錶盤中的銀色刻度外圈及劍形指針,其精緻、細膩的造工不僅體現力求卓越的賽車精神,也表現出高級腕錶品牌應有的水準及氣派。

萬寶龍

>>發掘更多心儀腕錶:

勞力士

歐米茄

沛納海

寶格麗

巴寶莉

發表留言

您的電郵不會被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