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面試打扮攻略:如何讓手錶成為面試加分位?

「『扮』工不難,面試最難」幾乎是每個打工仔的心聲。身在其位者尚可憑工作表現博取認同,但要在短短數十分鐘的面試中,給予面試官最佳的第一印象,除了要講究見工衣著外,手錶其實也是不容忽視的一環。

面試

面試時選擇佩戴什麼手錶,除了要注重其外觀與格調要跟見工時的衣著有所配襯外,如何因應不同職位及工種的面試而選戴一枚不慍不火的手錶,也絕對是一門學問。以下我們為你作出的手錶推薦,挑選了幾枚價格相宜又不失大體的錶款,足可讓你在面試時充滿自信,百發百中。

Seiko – Presage腕錶系列

面試
Presage Cocktail Automatic SRPF39J1

要在有限的預算內選擇一枚大方得體的手錶精工錶會是一個實而不華之選。此錶屬於Presage系列,可算是Seiko中最能展現日本製錶工藝的系列。此款男裝手錶採用網狀精鋼錶鏈,圓形錶殼置有眩目的深啡色花網紋錶盤,襯以銀色時標及指針,澄明而雅致。

Seiko – Lukia腕錶系列

面試
Lukia Solar Electric Wave SSVW123

Lukia可算是精工錶中最受歡迎的女士手錶系列,專為年輕職場女士而設計,造型大方而優雅。此錶別致地以酒桶形錶殼襯上精鋼錶鏈,淺藍錶面綴以深藍指針,時標則為深藍與白色的數字配搭,再襯有幾顆碎石,在平凡中盡顯閃爍之色,配搭各類衣著亦見相宜。

Citizen – XC腕錶系列

面試
Cross Sea XC Titania Line t EC1144-51W

如果日本錶是職場新丁的穩當選擇,星辰XC女裝腕錶系列絕對是年輕時代女性的首選。XC系列屬光動能錶,以陽光或燈光為電池充電。Citizen的手錶以華實兼備見著,此錶以鍍玫瑰金色精鋼為外觀,白色錶面以黑色置上指針、羅馬數字時標及世界城市名稱外圈,清晰易讀之餘,亦能向面試官展現自己明快、俐落的實幹一面。

Citizen – Citizen Collection腕錶系列

面試
Citizen Collection BL5496-61E  

星辰錶又名西鐵城,是不少年青上班族的簡約之選。此款男士手錶屬西鐵城的計時碼錶手錶,尤其適合講究時間的面試者展現其分秒必爭的一面。黑與金的配搭雋永而優雅,黑色精鋼錶鏈亦與黑色錶面互相映襯,襯上黑色西裝時格外深邃瀟灑。

Tissot – T-Lady腕錶系列

面試
T-Lady Lady Heart T050.207.17.117.04  

如果妳要應徵的是個中層管理職位,妳大概會想佩戴一枚瑞士腕錶以顯示妳的品位。Tissot這個瑞士錶品牌向來以高性價比立足市場,而此枚T-Lady女裝手錶,則是天梭中集高貴與品味於一身的選擇。白色合成皮革錶帶襯上圓形精鋼錶殼,珍珠母貝錶盤的12點鐘位置採用花形鏤空設計,透視天梭錶自家自動機芯。此錶所演繹的優雅與級數絕對遠超其相宜價格。

Bulova – Hack腕錶系列

面試
Hack Automatic Ivory Dial Men’s Watch 96A246

提到實而不華、莊諧並重的面試手錶,怎能少了曾一度易手予香港商人的寶路華手錶

此錶屬BulovaHack系列,是以二戰美國軍錶為原型的復刻類手錶。此錶以黑色皮革錶帶襯上原色精鋼圓形錶殼,錶面以象牙色錶盤置上軍錶特有的1至12及13至24雙數字圈黑色刻度,清晰而俐落,卻又不落俗套,能輕易在面試時流露你靈活多變的一面。

>>發掘更多心儀腕錶:

勞力士

歐米茄

沛納海

寶格麗

古馳

香奈兒

愛馬仕

發表留言

您的電郵不會被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