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見證 AP Royal Oak 皇家橡樹系列50週年里程碑

說起愛彼(Audemars Piguet,通稱AP錶),相信是不少是錶迷神往的鐘錶品牌。在品牌中要數最出名的、最具名氣的一定是標誌性的 AP Royal Oak 皇家橡樹系列

1972 年推出的Royal Oak皇家橡樹系列是由大鐘錶設計師Gérald Genta設計,靈感來自於英國皇家橡樹軍艦的舷窗,代表性的八角型精鋼錶圈,再鑲有八顆六角形螺絲做固,並搭配Tapisserie格紋錶盤和其錶帶與錶殼的一體成型設計,令Royal Oak皇家橡樹系列的辨識度極高。

而以當時來說,此設計一致被認為大膽前衛,再加上品牌工藝精細的製錶技術,令Royal Oak皇家橡樹系列一推出即被錶迷愛戴至今。

而2022年,適逢迎來了Royal Oak皇家橡樹系列誕生50週年,AP錶(愛彼)更推出了一系列週年紀念錶款如Jumbo 珍寶超薄系列 16202搭配上全新自製 7121 自動上鍊機芯。另外,Royal Oak 皇家橡樹系列中的 elf-Winding自動上鍊系列、Jumbo珍寶陀飛輪也相繼推出了全新的錶款來祝賀其系列迎來50週年。

Royal Oak 皇家橡樹系列Jumbo 珍寶超薄系列 16202

Pic Source From: audemarspiguet.com

承接已在2022年初停產的15202 Royal Oak Jumbo 皇家橡樹系列珍寶超薄手錶是全新的16202型號。錶徑同樣維持為 39毫米,標誌的八角錶圈精鋼錶圈依然俐落有型。而日期窗口和「Audemars Piguet」分別在3點和12點鐘位置的格局也維持不變 。品牌立體標誌 「AP」則在6點鐘位置。

是次週年記念款備有精鋼、鉑金、18K玫瑰金與18K黃金四款。全數均配備了50週年慶專屬自動盤,底盤透過鏤空技術呈現了「50 YEARS」字眼。

精鋼款以「Bleu Nuit, Nuage 50(​​雲夜藍50)」色調錶盤配搭經典有辨識度的Petite Tapisserie 圖樣。鉑金款則以優雅的太陽紋裝飾煙燻綠色錶面。最後,18K玫瑰金與18K黃金錶款分別以煙燻灰色樣和煙燻金黃色 Petite Tapisserie 來呈現強烈的對比。

而一直沿用至今,已有50年歷史的2121機芯也功成身退,完成了歷史性的任務。16202型號換上7121機芯,是品牌耗時5年研發。全新的7121超薄機芯,經過重新設計後,比起2121機芯厚上了0.15毫米 (2121機芯為3.05毫米),但深厚度也維持在3.2毫米,完美無瑕地配合了厚度8.1毫米的機殼。 7121超薄機芯功能大大提升,並兼有更長的動力儲存時間和可在更長時間內維持走時精準度。此外,該機芯更擁有專利超薄日期設定系統。

Royal Oak 皇家橡樹系列 Self-Winding自動上鍊系列 15550ST

Pic Source From: audemarspiguet.com

除了上述的 “Jumbo珍寶” Extra-Thin 系列,37毫米的Royal Oak SelfWinding自動上鍊系列也推出了一系列新錶款。新設計加大了錶殼上下兩段連接鍊節的斜切面,讓錶帶更貼近肌膚、錶帶也改等更纖薄型,令配戴起來更服貼。為了提升其性能,愛彼錶特別研發了更纖細的5900機芯,取代舊款的3120機芯,而儲備動力則維持在60小時。此新款系列為37毫米精鋼手錶,除了備有經典雲夜藍50色錶面,還有銀色、冰藍色和灰色。錶面還搭配了「Grande Tapisserie」大型格紋裝飾圖案,搭配螢光塗層白金立體時標與皇家橡樹指針。

Royal Oak 皇家橡樹系列Jumbo珍寶陀飛輪 RD#3

Pic Source From: audemarspiguet.com

另一隻值得一提的是AP錶(愛彼)史上首款配備陀飛輪的 Royal Oak 皇家橡樹系列Jumbo珍寶RD#3, 令Royal Oak 皇家橡樹系列50週年的話題更據關注度。 

此款手錶,直徑39毫米,精鋼材質,而且透過藍寶石水晶玻璃底蓋,可鑑賞以倒角打磨處理的機芯零件,再以富具現代感的Traits Tirés紋飾,並配上系列專屬週年 「50 YEARS」的鏤空擺陀。

此外,錶面還搭配了藍色錶面鐫刻「Petite Tapisserie」小型格紋裝飾圖案,搭配螢光塗層白金時標與指針,並襯托著在6點鐘位置的鈦金屬陀飛輪。設計像極了與初代的1972年皇家橡樹原創款Jumbo珍寶致敬。

2022年無疑是對 Royal Oak 皇家橡樹系列意義重大。系列邁入50週年, 這也代表了系列的火熱程度50年來一直沒有減退 。而在今年陸續推出的50週年新款手錶 ,更是AP錶(愛彼)再一次向全世界的錶迷展示其品牌的精工的製錶技術,以及其不斷創新的精神。 

最後,雖然AP錶(愛彼)公式上沒有提到上述所有手錶是否限量,但專屬週年「50 YEARS」的鏤空擺陀絕對僅限時於2022年,相信也會增加手錶的收藏價值。

>>發掘更多心儀腕錶:

勞力士

歐米茄

沛納海

寶格麗

巴寶莉

發表留言

您的電郵不會被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