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NFT 也涉足鐘錶業!一文了解各大品牌的作品特色

NFT,因能呈現加密數碼藝術的價值而受到重視,又因炒賣能力節節上升而水漲船高。是趨勢還是泡沫還說不準,但因為有 NFT 加持,不難成為一時話題。NFT 近期也開始涉足鐘錶業,以實體手錶聯同數碼藝術的方式推出市場,比起純粹虛擬的數碼藝術,無疑多了一份實在感。

甚麼是 NFT?

NFT 的全寫是 Non-Fungible Token,意譯為非同質化代幣,跟比特幣、以太幣等加密貨幣的本質不同,有關代幣所代表的數位資料而非若干金額的貨幣單位,而其初期亦只是用於虛擬商品所有權的電子認證或憑證,利用其不能互換和獨一無二的特性,為本身易於複製但難以追尋本源的數碼藝術加上認證,以呈現藝術品的價值。跟加密貨幣掛勾並成為話題和炒賣工具,則算是後話了。

QR Code 連結藝術品

寶格麗 Octo Finissimo Ultra

nft
Source From: bulgari.com

寶格麗(Bvlgari)的 Octo 系列,一直以大膽前衛、勇於創新的風格示人,而來自意大利的寶格麗,本身也與藝術市場的關係相當密切,以 Octo Finissimo Ultra 為基礎,為手錶加入 NFT 元素說得上是順理成章。Octo Finissimo Ultra 的經典八角形設計自然少不得,不過今次就用上半縷空設計,左上方的大齒輪上鐫刻獨特 QR 碼,可連結專屬 NFT 加密藝術品,全球限量 10 枚。就算沒有 NFT 加持,本身也極具吸引力。

NFT 藝術隨身

TAG Heuer Connected Calibre E4 智能腕錶支援 NFT

nft
Source From: tagheuer.com

要跟 NFT 直接帶上關係,有甚麼好得過直接把 NFT 藝術戴上身?TAG Heuer Calibre Connected E4 是一款內置 Wear OS 系統的智能手錶,屏幕就是錶面的本身。由於面盤款式隨時可換,加入 NFT 元素的 TAG Heuer Connected Calibre E4,就可循環播放動態NFT 圖檔,還會與用來儲存加密貨幣的硬體錢包 Ledger 合作,支援 Metamask 錢包,換句話說,手錶同時也是用來投資 NFT 市場工具,非常新類。

Hublot x 村上隆

Hublot 村上隆藍寶石彩虹腕錶

nft

投資藝術市場,從知名藝術家入手無疑風險較少,NFT 手錶亦然。Hublot 宇舶錶早前就跟日本藝術家村上隆合作,推出過 All Black 微笑小花和經典彩虹微笑小花兩個錶款,藝術價值相當高,進入 NFT 元宇宙,其實也是這兩款手錶的延續。早前 Hublot 與村上隆聯乘推出 NFT 數碼藝術作品,主題正是先前推出的兩款 Hublot x 村上隆手錶,而且 NFT 作品是面向原Hublot x 村上隆手錶持有者而來,錶主只要實名登記維修 App,就可以下載,限量只比實體手錶多 8-16 套,以保持作品的稀有程度。

非一般 NFT 體驗

Panerai Radiomir Eilean 號帆船體驗版

NFT 作品的難處是欠缺實在感,數字上的作品,總是難以感受。Panerai 的 Radiomir Eilean 號帆船體驗版腕錶 PAM01244 雖然是 NFT 市場首作,但它更著重的是體驗。Radiomir Eilean 本身的設計,就是以 Eilean 號帆船為靈感,錶圈、錶冠和錶背上的青銅是來自 Eilean 號維修時的殘留金屬合成,錶側刻上「Eilean 1936」的字樣以及船身的龍紋徽章,錶背也同樣有「Eilean 1936」的字樣。購買此錶會附贈一枚 NFT 加密藝術品,還會受邀乘搭這首經典的 Eilean 號帆船遊覽阿馬爾菲海岸,了解 Panerai 的Web3 計劃,就體驗而言,比 NFT 本身更吸引。

>>發掘更多心儀腕錶:

勞力士

歐米茄

沛納海

寶格麗

巴寶莉

發表留言

您的電郵不會被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