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東奧金牌得主劍神張家朗也愛戴的手錶品牌

雖然東京奧運會已過了幾個月,但有「劍神」之稱的頂尖劍擊好手張家朗為香港在奧運會花劍項目勇奪金牌的王者之色仍然歷歷在目。張家朗的場上英姿固然賞心悅目,但其實他在場外的一舉一動也為不少劍迷所津津樂道。

潮流觸覺是關於張家朗的其中一個熱門話題,從其社交媒體上的帖文不難發現他熱衷不少潮物及飾品,其中手錶算是比較矚目的項目,其TAG Heuer HKRolex之選更成為了年輕運動迷的潮流指標。

TAG Heuer – Autavia腕錶系列

張家朗 手錶
Autavia 探險 WBE5114.FC8266

張家朗所擁有的泰格豪雅 TAG Heuer手錶,屬於TAG Heuer Autavia系列TAG Heuer是個兼具歷史與格調的瑞士手錶品牌,成立於十九世紀中葉,以製造計時碼錶起家,一直在運動及賽車錶界享負盛名。Autavia系列之名由「AUT-omobile(汽車)」與「AVIA-tion(航空)」兩個詞語結合而成,顧名思義,就是結合此兩項運動元素的運動類手錶系列。系列早於1962年首度面世,推出之初屬計時碼錶錶款,深受當年各大賽車手垂青。同時,也由於其悠久歷史,系列在展現動感之餘,亦深具古雅之色,尤其於2019年,系列作出了翻天覆地的大改革,集中推出大三針日期格局錶款,並以漸變色面盤、方尖碑形指針及全阿拉伯數字時標作為標誌性特徵,再襯上小牛皮錶帶或精鋼錶鏈,甚具工業風格。既然已撇去賽車風格,是以Autavia現時又被稱為「探險系列」。例如此錶就以啡黑色小牛皮錶帶襯上圓形精鋼錶殼,錶殼上套有黑色齒輪刻度錶圈,與黑色錶盤互相映襯,錶面以漸變黑色錶盤綴以粗身指針及時標,日期顯示窗則置於6點鐘位置,俐落而澄明。此錶亦配備100米防水功能及搭載可儲存38小時動力的自動機芯,華實兼備,與劍神的風采不謀而合。

TAG Heuer – Monaco腕錶系列

張家朗 手錶
Monaco 摩納哥 CBL2111.BA0644

提起泰格豪雅,絕對不得不提摩納哥Monaco)系列。此系列誕生於1969年,是以摩納哥大獎賽(Grand Prix de Monaco)為題的賽車類手錶。此錶貫徹系列以至品牌的最大特色,採用標誌性的正方形錶殼。此錶屬計時碼錶錶款,以精鋼錶鏈及39mm錶殼為外觀,錶面以深藍色放射紋錶盤綴以兩個白色方形顯示器及紅色指針,賽車氣息甚濃,相信配在張家朗或任何運動員的腕上亦見瀟灑動人。

Rolex – Submariner腕錶系列

張家朗 手錶
Submariner 潛航者型系列 116610 LV

Submariner Steel Automatic Green Dial Men’s Watch 116610 LV HK$236,289

Rolex 綠水鬼」是張家朗另一個品味之選。所謂「綠水鬼」,其實是屬於被錶迷稱為「水鬼」的Rolex Submariner系列的錶款。「水鬼」因應錶圈及錶盤用色的不同,而被稱為不同顏色的「水鬼」,例如「綠水鬼」就是因為可旋轉齒輪刻度錶圈及放射紋錶盤皆用上綠色設計而得名。顧名思義,水鬼屬潛水類腕錶,防水深度達300米,自動機芯亦備有50小時動力儲存,結合潛水錶專屬的齒輪錶圈及夜光點狀時標等元素,輕易成為潛水錶界的王者,也是勞力士以至所有名錶之中極為保值之選。此款綠水鬼一如其他水鬼採用簡約俐落的精鋼錶鏈,用色柔和而融為一體的綠色錶圈與錶盤置於流麗的蠔式錶殼之上,加上賓士式指針及放大日期顯示窗,讓此錶的型格及風範絕不下於其潛水功能。難怪除了潛水迷外,連劍神以至不少運動狂迷也是水鬼的捧場客。

>>發掘更多心儀腕錶:

勞力士

歐米茄

沛納海

寶格麗

古馳

香奈兒

愛馬仕

發表留言

您的電郵不會被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