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英女皇手錶收藏大回顧 細味「事頭婆」的時尚風格

英女皇伊利沙伯二世(Elizabeth II)於9月8日逝世,享年96歲。25歲就繼位的她,總帶著親切的笑容,非常親民;伊利沙伯二世除了深受人民愛戴,其時裝品味亦備受外界讚賞,穿搭顔色鮮明,每個造型和顔色配搭都會因應場合、政治、文化來決定,受到眾人矚目。除了時裝外,伊利沙伯二世女皇也被稱為擁有最多款式手錶的皇室成員。現在讓我們來看看「事頭婆」的幾款手錶收藏吧。

積家 Jaeger Lecoultre Calibre 101

英女皇
贈予女皇的Jaeger-LeCoultre 101腕錶 Image Source: thejewelleryeditor.com

積家的101機芯於1929年問世,其長度為14毫米、寬度4.8毫米,厚度僅3.4毫米,成為世界上最小的機芯,亦是Jaeger Lecoultre最具代表性的作品之一。小巧精細的設計吸引了一眾女性,作品將製錶技術與高級珠寶的美感融為一體,完美表現女士腕錶應有的特質。

伊利沙伯二世在1953年參加加冕儀式時,佩戴了由法國總統致贈的積家101,顯現其高級地位,亦讓她在儀式上能謹慎地查看時間。此外,伊利沙伯二世亦曾多次佩戴這款手錶。在2012年,積家贈送了一枚101腕錶給女皇,以慶祝她的鑽石禧年,至今手錶的價格已為天價。

百達翡麗 Patek Philippe Ref. 4975

Patek Philippe 4975 Image Source: watchpro.com

在眾多珠寶手錶中,百達翡麗 Patek Philippe絕對是伊利沙伯二世最愛的品牌之一,除了經常看到她佩戴PP的手錶出席公開活動外,過去也將自己的手錶收藏品向外展出。在2015年,伊利沙伯二世將其百達翡麗 Ref.4975 借給倫敦薩奇畫廊的Patek Philippe鐘錶藝術大展。此手錶以天然珍珠作為錶帶,錶面上鑲嵌著長方形切割的鑽石,絕對是完美的工藝表現。

歐米茄 Omega Ladymatic

Omega Ladymatic 腕錶Image Source: watchesguild.com

Omega Ladymatic系列於1955年推出,是最早為女士設計的其中一款自動上鏈腕錶。奢華版完美演繹時尚腕表概念,採用18K 錶殼,設計嬌柔瑰麗,充滿知性美感。而錶面則鑲嵌珍珠貝殼和鑽石。

在伊利沙伯二世女皇的手錶收藏品中,復古的Omega Ladymatic腕錶便是其中一枚。直到現在,歐米茄 Ladymatic 腕錶的設計始終引領極致時尚潮流,並以展現女性嬌柔之美與領先業界的機芯技術著稱。

愛彼錶 Audemars Piguet

Image Source: voguehk.com

伊利沙伯二世在出席公開場合時,除了以上的手錶品牌外,也會發現她多次配戴愛彼錶。在2020年4月,女皇在英國COVID 19傳播的發表講話時便佩戴了愛彼錶 Jules Audemars系列。這錶款的外觀設計以流暢簡約的線條取勝,不僅造型富有現代感,還使用了歷久彌新的1967年原創機芯,此機芯亦被視為世界上最美的自動上鏈機芯。

江詩丹頓 Vacheron Constantin

Image Source: voguehk.com

這枚江詩丹頓金鑲鑽雞尾酒腕錶是伊麗莎白二世和菲利普親王在1947年11月20日婚禮當天由瑞士聯邦委員會贈送的。而在1981年查爾斯王子和戴安娜王妃結婚後,女皇便把這款手錶傳給了她。時至今日,Vacheron Constantin仍是皇室的最愛品牌之一。

發表留言

您的電郵不會被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