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盤點007電影中占士邦佩戴的紳士手錶

千呼萬喚始出來。受疫情影響,最新的占士邦電影終於在數度延誤後正式上映。這次《007:生死有時》是2015年上映的《007:惡魔四伏》的續篇,也是本任占士邦Daniel Craig最後一套007電影,難怪引來全城影迷期待。

除了影迷外,對於007趨之若鶩的還有錶迷。「007手錶」一向都是型男與紳士的專屬配備。無論是RolexTAG Heuer還是Omega,占士邦所佩戴過的每款手錶都是集型格、風度、瀟灑、堅固、功能與魅力於一身的腕上傑作。以下為大家盤點007電影中出現過的不同錶款,讓你追隨007的步伐,瞬間變型男。

007

Rolex (勞力士) – Submariner腕錶系列

回顧007首度如走秀般在電影中展示名錶,可追溯至上世紀中期的《鐵金剛勇破神秘島》。首枚007腕表是由Sean Connery佩戴的勞力士水鬼,型號為Rolex Submariner 6538,由於採用黑色錶圈及錶面,故被稱為「黑水鬼」。時至今日,黑水鬼仍然是不少錶迷的偏愛,我們要介紹的這枚勞力士錶正是近年的人氣之作。此錶與當年的Ref.6538同樣為純大三針無日期錶款,採用精鋼三鏈節錶鏈襯以40mm圓形精鋼錶殼;60分鐘刻度黑色可旋轉齒輪錶圈與黑色錶盤同樣深邃迷人,經典的賓士式指針與圓點時標同為夜光設計。此錶搭載自動上鏈機械機芯,提供300米防水功能。

007 rolex
Submariner潛航者型系列 14060M

TAG Heuer (泰格豪雅) – Aquaracer腕錶系列

TAG Heuer算不上是占士邦的名門正統,惟其潛水腕錶TAG Heuer Professional Night-Dive Ref. 980.031也在上世紀八十年代的007電影中曾經驚鴻一瞥。TAG Heuer一直以其航空及賽車類腕錶享負盛名,但其實其潛水腕錶也有不少捧場客。當今負責為TAG Heuer在潛水錶界中擔當的是Aquaracer系列,此錶正是該系列中其一最動人之作。精鋼錶鏈襯上43mm錶殼,錶殼上別致地套上十二邊形綠色刻度錶圈,與綠色橫紋錶盤互相呼應。此錶與當年的007手錶同為大三針日期錶款,日期於3點鐘位置以放大鏡顯示,清晰易讀。

Aquaracer 3-hand Automatic Green Dial WAY2015.BA0927

Omega(歐米茄) – Seamaster 300腕錶系列

自1995年《Golden Eye》開始,Omega正式成為占士邦電影的獨家腕錶合作夥伴。首枚出現在007電影的是Omega Seamaster,型號為Omega Seamaster Quartz Professional Diver 300M Ref. 2541.80.00。這個被稱為「Omega海馬」的系列備有很多產品線,首枚Omega Seamaster 007所屬的是Seamaster 300,採用半鏤空劍形指針乃其一大標誌。現在介紹的此錶同為Seamaster 300錶款,以一體黑色設計展現占士邦式的神秘與深邃。黑色橡膠錶帶襯以圓形陶瓷錶殼,黑色錶圈與波浪紋黑色錶盤融為一體。錶殼兩側4點及10點鐘位置備有標誌性的雙錶冠,搭載自動上鏈機芯。當然,顧名思義,此枚Seamaster 300腕錶提供300米防水功能。

Seamaster Diver 海馬系列 300 M 210.92.44.20.01.001

Omega(歐米茄) – Seamaster Planet Ocean 600M腕錶系列

除了Omega Seamaster 300外,Omega海馬系列中尚有不少膾炙人口的產品線,例如Omega Planet Ocean 600及Omega Seamaster Aqua Terra。其中,2006年新占士邦Daniel Craig上任,在頭炮《新鐵金剛智破皇家賭場》中首度戴上的就是Omega Seamaster Planet Ocean 600M Ref. 2900.50.91。當年的那枚007手錶由箭頭形指針演繹大三針日期佈局,簡約而瀟灑,而現在介紹的此枚Planet Ocean 600M則以矜貴的黑、金造型掛帥。黑色皮革配橡膠錶帶襯以黑、金雙色錶殼,亮澤的磨砂錶殼由一整塊陶瓷製成,18K Sedna™金錶圈設有陶瓷錶圈及Ceragold™潛水刻度;錶面同樣以黑色錶盤綴以金色時標及指針。有別於當年的007版本,此錶屬GMT錶款,以錶面中央第四針展示第二時區時間,功能與美感並重。

007 omega
Seamaster Planet Ocean 600M 215.63.46.22.01.001

>>發掘更多心儀腕錶:

勞力士

歐米茄

沛納海

地通拿 Daytona腕錶系列

寶格麗

古馳

香奈兒

愛馬仕

發表留言

您的電郵不會被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