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一文介紹 Breitling 百年靈,你不可不知的機械錶王

機械錶的選擇眾多,鬥精準也毫不容易,但說到信心之選,百年靈(Breitling)在十大名錶之中必定名列前茅。上世紀初百年靈已開始為飛機駕駛艙生產儀錶台、計時器,二戰時期不少戰鬥機都配備了其精密器材,時至今日,波音等飛機製造商仍是百年靈(Breitling)的用戶,令其航空錶一直在業界享負盛名。近年運動手錶的熱潮,令價錢合理又剛陽味濃的百年靈(Breitling)備受關注,經典如航空時計腕錶系列 Navitimer、超級海洋腕錶系列 SuperOcean,還有象徵步入新時代的復仇者腕錶系列 Avenger,都是想入手百年靈(Breitling)的你不可不認識的名字。

航空錶的超級經典 百年靈航空時計腕錶系列(Breitling Navitimer)

Photo Credit : Breitling Official Website

百年靈(Breitling)為航空業界製錶多年,當中以 1952 年首發的航空時計腕錶系列(Navitimer) 最負盛名,時至今日系列已連續生產了 60 多年,是全球歷史最悠久的生產機械計時腕錶的公司,所以數百年靈最受歡迎的腕錶系列,航空時計腕錶系列(Breitling Navitimer) 為首絕不會叫人意外。設計上有計時版本和自動版本,配備環形飛行滑尺而成為設計特色,即使,喜歡不代表會懂得飛行滑尺的使用方法。不少人都覺得選百年靈(Breitling)應該以計時款先行,但近年較多人提到的手錶推薦應該是航空時計腕錶系列 Navitimer 1 Automatic 38,大三針款刪去了計時功能,但仍保留了飛行滑尺,面盤看來也多了一份復古感的簡潔。事實上航空時計腕錶系列Navitimer 1 Automatic 38 是向上個世紀五十年代推出的 66 型錶款致敬的產品,用上全新設計垂直耦合的棘輪式雙向錶圈,而相對小的 38mm 錶徑,也令它變得更平易近人。

盡顯現代運動風的粗獷 百年靈復仇者腕錶系列 (Breitling Avenger)

Photo Credit : Breitling Official Website

至於另一熱門之選,是百年靈復仇者腕錶系列 (Breitling Avenger) ,於 2001年才面世,是專為探險家而設計的現代腕錶﹐跟航空時計腕錶系列Navitimer 一古一今,剛好相映成趣。相比起航空時計腕錶系列的古典,復仇者腕錶系列的設計來顯得粗獷得多,錶圈呈強烈的運動風線條,43mm 至 48mm 的大錶徑,在計時款式之外,也有提供大三針基本款和兩地時間的版本。談復仇者腕錶系列(Avenger)又不得不提當中的小分支海狼(Seawolf),定位潛水腕錶,防水能力達 3000 米,幾乎已可追上勞力士(Rolex)DeepSea 的 3900 米,但價錢才不到三分之一,性能之佳,令復仇者腕錶系列成為不少百年靈愛好者的入門之選。 

傳奇回歸 百年靈的超級海洋系列 (Breitling Superocean)

Photo Credit : Breitling Official Website

上天之後下海,百年靈超級海洋腕錶系列 (Breitling Superocean) 也是個值得大家記住的名字。1957 年,在那潛水熱的年代,百年靈首批超級海洋腕錶系列 (Breitling Superocean) 已經面世,並且大受歡迎。60 年後,百年靈為其推出復刻版,先有 2017 年推出的超級海洋文化二代(Superocean Héritage II),再於 2019 年加入新版本的超級海洋 Superocean,錶徑由 36mm 至 48mm 分成 5 種尺寸,最強悍的 Superocean 46,防水能力可達 2000 米。跟其他百年靈產品一樣,均搭載具瑞士天文台認證(COSC)的機芯,作為瑞士錶中的潛水經典,無論新舊版本都不乏捧場客。

>>發掘更多心儀腕錶:

勞力士

歐米茄

沛納海

地通拿 Daytona腕錶系列

格林威治型II GMT Master II腕錶系列

潛航者型 Submariner腕錶系列

海馬系列

寶格麗

古馳

香奈兒

愛馬仕

發表留言

您的電郵不會被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