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百達翡麗 x Tiffany 聯名手錶系列 為PP 錶添上別樣的色彩

2021年手錶界最大話題,相信錶迷一定會知道,就是百達翡麗 Patek Philippe (PP)與 Tiffany & Co. 為慶祝170 年間的合作而推出的限量版Nautilus 5711/1A-018。

首枚限量版在12月11日於美國富藝斯拍賣行公開拍賣,手錶的起標價為5萬美元,最終以535萬美元的驚人紀錄成交,遠高出大家所想。而所有收益將捐贈予大自然保護協會(The Nature Conservancy),作為保護生物之用。到底這款手錶為何會造成富豪名人的搶購潮呢?

Patek Philippe Nautilus 5711/1A-018

PP 錶
Nautilus 5711/1A-018 Pic From: tiffany.com

這款手錶的最大特色除了錶盤擁有Tiffany的logo及Tiffany Blue顏色外,在後面的藍石水晶玻璃底蓋印有「1851 – 2021 170th Anniversary」的字樣,全球限定170枚,絕對有紀念價值!而根據以往擁有Tiffany字樣的PP 錶,都會變得非常矜貴。

PP 錶
Pic From: rmwatch.com

此外,在2021年1月官方宣布Patek Philippe 5711停産後,令本來已供不應求的PP 5711在二手價格市場炒高幾倍。由此可見,這一枚Tiffany Blue色的PP Nautilus要成為錶皇絕對是毫無難度。

除了這款限量版Tiffany x Patek Philippe Nautilus 5711 外,Tiffany與PP合作的錶款當然也是得到一眾錶迷的愛戴和收藏,在二手市場有一定的需求。例如2001年的PP 5150年曆手錶、2008年為了慶祝Patek Philippe在Tiffany第五大道旗艦店內開設美國第一家專門店所推出的5396G年曆手錶特別版等,款款都是拍賣會上的熱門。以下小編精選數款Patek Philippe曾幫Tiffany製作過的聯名限量手錶。

Patek Philippe Complications 5524G

Complications Calatrava Pilot Travel Time 5524G Pic From: sothebys.com

在2015年的Baselworld巴賽爾錶展上,Patek Philippe推出首款飛行員風格手錶PP 5524。此錶採用324 S C FUS自動上鍊機芯並具有兩地時間功能。42mm錶徑、小牛皮錶帶及大錶冠等主流設計,與傳統PP手錶的設計有很大不同。當年一推出便成為大眾爭論焦點,立即成為年青收藏家的最愛。 而5524G是與Tiffany合作推出的錶款,帶有Tiffany的標誌,而且包裝亦是使用Tiffany的設計,較為少見。

Patek Philippe Aquanaut 5167A

Aquanaut 5167A Pic From: sothebys.com

百達翡麗 Aquanaut 5167A亦是非常罕見的手錶,其等待名單長達數年,圓潤的八角形錶殼,設計靈感來自Nautilus。黑色橡膠錶帶配以自動機芯325  S C,6 點鐘位置帶有Tiffany標誌,夜光指針和小時指示,同樣亦是使用Tiffany盒子。

Patek Philippe Complications 5396G

Complications Annual Calendar 5396G-012 Pic From: watchalyzer.com

百達翡麗 Complications Annual Calendar 5396G 手錶的面盤12點鐘方向以雙視窗顯示星期和月份,並在6點鐘位置設有日期顯示。而5396G-012亦是帶有Tiffany標誌,錶背邊緣刻有“Patek Philippe – A Shared Vision – 2008-2013”,是為了慶祝紐約第五大道TIFFANY & Co.百達翡麗專賣店成立5週年而推出的限定手錶,這款錶限量只有100枚。

由此可見,百達翡麗和Tiffany聯名手錶系列絕對不是這麼簡單就能入手,各位PP 錶迷加油吧!

>>發掘更多心儀腕錶:

愛彼

勞力士

歐米茄

沛納海

寶格麗

古馳

香奈兒

發表留言

您的電郵不會被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