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一文介紹不同種類的手錶錶帶,適合要換錶帶的你

過往為腕錶換錶帶的最大原因是因為損壞,可以選擇更換原廠錶帶,如果原廠錶帶已經沒有生產,就要選擇替代錶帶。不過,漸漸地很多錶迷會因為想為手錶帶來不同的風格,陪襯不同服裝,帶出煥然一新感覺而經常轉換錶帶。近年,不同著名腕錶品牌都推出不同系列的錶帶,以下介紹不同類型的錶帶,看看你想為自己的愛錶換上甚麼新裝,帶來新鮮感!

勞力士腕錶細節講究,只需配搭不同錶帶,一枚腕錶也能變出多種質感,令經典設計更臻完美,而勞力士原廠亦有有兩種錶帶:

勞力士蠔式錶帶

Photo Credit: Rolex Official Website

勞力士蠔式錶帶最著名的是其堅固無比的特性,這金屬錶帶早於1930年代末面世,配備經典的三格鏈節。勞力士整個專業腕錶系列以及日誌型 DATEJUST腕錶系列星期日曆型 DAYDATE腕錶系列天行者 SKYDWELLER腕錶系列等經典系列都配上這款錶帶,它也可配上所有類型的勞力士帶扣,並可裝上易調鏈節延展扣。

勞力士 OYSTERFLEX錶帶

Photo Credit: Rolex Official Website

創新的勞力士Oysterflex橡膠錶帶的賣點是舒適可靠,內裡是超彈力金屬片,而外層則以高性能橡膠注塑包覆。這設計將金屬錶帶的堅固,以及橡膠錶帶的彈性集於一身,但只適用於勞力士名艇遊仕型 YACHTMASTER腕錶系列及一些特定型號的地通拿 DAYTONA腕錶系列。不過,說到最適合陪襯的手錶推薦必定是勞力士玫瑰金名艇遊仕型 YACHTMASTER腕錶系列,絕對令人眼前一亮,男女戴上也非常有型。

沛納海Panerai錶帶

Photo Credit : Panerai Official Website

意大利腕錶品牌沛納海Panerai的腕錶擁有極高的辨識度,充滿軍事味及復古味。它的大錶徑、大形阿拉伯數字時標的設計都非常突出,沛納海腕錶的強項是可以靈活配襯,他們提供多款原廠自家錶帶包括加入縫線及品牌標誌皮質錶帶或色彩多變的NATO帶。沛納海最近在本港開設全球第一間Watch Accessories Room,只要將自己的沛納海手錶錶頭放上,便可移到不同的錶帶,可即時看到更換後的效果。

其他腕錶品牌推出的錶帶材質都離不開幾款,當中就以皮革及NATO錶帶最受歡迎:

皮革錶帶

Photo Credit : Panerai Official Website

皮革錶帶有不同種類,如常見的鱷魚皮、小牛皮、水牛皮及馬臀皮等,每種皮帶的厚度及質感都各有不同。另外,也有品牌推出復古的舊化皮帶,利用手染舊化技術帶出懷舊味。皮帶有不少顏色可以選擇和度身訂造,可以加入獨特的圖案、文字和縫線等,配上沛納海腕錶,為配戴者展現歷經磨練的氣質。

NATO錶帶

Photo Credit : Omega Official Website

近年,有股玩NATO錶帶的熱潮,高級腕錶如歐米茄Omega及IWC萬國錶等一樣有以NATO錶帶佩搭的腕錶,NATO錶帶最早更可追溯至第二次世界大戰時期,以耐用又不易破損的尼龍製作,特點是在錶背後有一條環帶,錶帶穿過錶背後便形成防滑落設計,同時限制了腕錶移位,以前的士兵就是靠這方法確保戴實腕錶,錶帶也不易破損。NATO帶非常百搭,手錶推薦是黑色的NATO錶帶襯上地通拿 DAYTONA腕錶系列上,與西裝更好配搭,帶出男人味。

電子錶錶帶至於電子錶,本身多配搭橡膠錶帶,不過橡膠在使用一段時間後難免會損壞,最容易出現的問題就是斷裂,有時候也會出現掉色問題,而且維修價值不高,最好更換錶帶。電子錶配上NATO錶帶、皮革錶帶又會帶出另一感覺,例如歐米茄Omega配上黑紅NATO錶帶玩味十足,拆換錶帶不難,更換工具也可以在官網買到。

>>發掘更多心儀腕錶:

地通拿 Daytona腕錶系列

格林威治型II GMT Master II腕錶系列

潛航者型 Submariner腕錶系列

海馬系列

寶格麗

古馳

香奈兒

愛馬仕

卡地亞

發表留言

您的電郵不會被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