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獨有的迷人魅力!為什麼勞力士手錶風靡收藏家?

勞力士作為世界上最著名的鐘錶製造商,同時亦是最著名的奢侈品牌之一,很人都渴望擁有一隻勞力士手錶。由於價值不菲,所以大部份收藏家都會視勞力士手錶為收藏品,而勞力士的確推出了不少收藏級別的手錶。本文今次會向大家介紹勞力士不同型號的手錶,讓你了解到勞力士風靡收藏家的原因。

名艇遊仕型YachtMaster 腕錶系列

說起專為帆船而設的航海手錶,一定非名艇遊仕型YachtMaster腕錶系列莫屬。這是勞力士唯一一款採用貴金屬旋轉錶圈的錶款,打造了它獨有的迷人外觀。貴金屬旋轉錶圈的設計是難得罕見的款式,有別於一般的腕錶首飾,專為航海人士打造的手錶充滿了浪漫的想象和意味,令該手錶收藏價值更高。

地通拿Daytona 腕錶系列

地通拿Daytona腕錶系列是勞力士有史以來最具標誌性的設計。這款手錶專為賽車運動中的高風險世界而設計,錶上的三個子錶盤佈局,配上雕花錶圈和4130機芯,打造出這款與別不同的傳奇手錶。同時這系列手錶也代表了賽車運動的歷史故事,對於賽車愛好者來說,它不單是一隻名貴手錶,還與賽車運動息息相關,很有意義,非常值得收藏。

潛航者型Submariner 腕錶系列

潛航者型Submariner 腕錶系列的原型是潛水錶,同時它亦是勞力士第一款防水手錶,發展至今,綠水鬼等手錶深受市場歡迎。手錶外型以簡潔錶盤為主,配上各種金屬和錶盤顏色,非常百搭。這款手錶非常罕有,由於進貨量少,曾有人說過,要買一隻水鬼手錶要先排隊三年,難怪買到的人都把它當寶物般收藏。

海使型Sea Dweller腕錶系列

手錶就像古董一樣,歷史愈悠久的東西就愈值錢,而海使型Sea Dweller腕錶系列已經有53年歷史,是極具收藏價值的手錶。這系列手錶展現了Ringlock 系統的專利,這種技術能帶來更強的防水性,同時亦展現了勞力士背後的工程技術水平,是非常值得入手的手錶。

探險型Explorer 腕錶系列

為了探險家、登山家和喜歡冒險的人而打造的探險型Explorer腕錶系列一直備受好評。探險型II EXPLORERII腕錶系列更配備了24小時指針和固定錶圈,可以幫助冒險者分辨白天和黑夜,非常適合在一些特殊的環境下使用。現今不少名人都有收藏這個系列的手錶,如藝人王陽明。作為手錶收藏家的他也擁有探險型Explorer腕錶系列的腕錶,可見手錶的時尚設計得到了收藏家的認可。

格林威治型II GMT Master II腕錶系列

對於收藏家來說,手錶的保值程度也是一個重要的考慮因素,而GMT-Master系列手錶就可以滿足到他們的要求,因此俗稱藍黑圈126710BLNR是勞力士錶迷的熱搶款,另外還有百事圈等。專為飛行員而設計的GMT-Master 是一款雙時區腕錶,它採用24小時指針和旋轉錶圈來顯示用家自行設定的第二時區。 而格林威治型II GMT Master II腕錶系列更完善了這個機制,它可以同時顯示三個不同的時區,功能性上極好,而且非常保值。

空中霸王AIRKING腕錶系列

同樣備受飛行員喜愛的空中霸王AIRKING腕錶系列手錶亦是勞力士的代表作之一。 這個系列的手錶在易讀性和清晰度上非常出色,方便了一眾飛行員。它以金色錶盤,配以獨特的綠色時針,再加上超大的3、6、9的時間數字,讓人一眼就能分辨出小時與分鐘。除了性能上的優點,這系列手錶其實也是在向航空致敬,對於熱愛航空事務的買家來說,它是一隻收藏價值極高的手錶。

Milgauss腕錶系列

Milgauss腕錶系列是勞力士最專業的腕錶,它能夠承受1000毫高斯的磁場,是專業認可的手錶。而外型方面, 它被稱為勞力士中的「異類」,錶圈周圍採用了獨特的檸檬綠色,配上標誌性的閃電秒針和明亮的橙色做對比,打造出獨有的個性風格。不少收藏家被這種風格吸引,用極高價購入作收藏之用,更一度在市場上「熱炒」。

日誌型Datejust 腕錶系列

日誌型Datejust 腕錶系列是優雅的代表,又是勞力士經典手錶中最多樣化的型號之一。 現代化的Datejust 提供37mm 至42mm 的各種尺寸,以及大量錶盤顏色讓用家選擇。 手錶的擋板採用了純色、捲曲和鑲鑽石的擋板,美麗又高貴的款式及用料,迷到了一眾時尚用家。

星期日曆型Day Date腕錶系列

在勞力士的歷史上,首款不僅顯示日期,而且在錶盤上顯示星期的腕錶就是星期日曆型 DAYDATE腕錶系列,此系列錶款又俗稱總統錶。由於金質錶盤是力量和財富的象徵,所以用了貴金屬製成的Day Date 腕錶受到大量尊貴客戶的歡迎。而且Day Date 的星期顯示備有多種語言選擇,適合世界上不同國藉的人士配戴,獲得了一眾收藏家的歡心。

CELLINI腕錶系列

為了向手錶工藝致敬,勞力士推出以意大利文藝復興時期藝術家Benvenuto Cellini 而命名的腕錶系列CELLINI腕錶系列。經典的外型適合既喜歡勞力士又喜歡瑞士傳統製錶業的人士,很多人為了該系列手錶的藝術價值而收藏,從手錶中可以看到傳統製錶工業的故事。

女裝日誌型LadyDatejust 腕錶系列

女裝日誌型 LADYDATEJUST腕錶系列是最小的勞力士手錶,品牌刻意把手錶的尺寸縮小, 好讓腕部設計更符合女性手腕,更顯女性優雅。手錶配以名貴珠寶點綴,精緻的設計令手錶更加耀眼。有人說LadyDatejust 是經典的延續,是一款集合了傳統風格並令設計更昇華的手錶,所以大家都忍不住購入收藏。

Pearlmaster 腕錶系列

Photo Credit : Rolex Official Website

Pearlmaster 腕錶系列是勞力士當中收藏級別較高的手錶。全套的鑽石錶盤,再配以鑲有鑽石的錶圈和手鐲,高貴又有氣派。單單是珍貴金屬及寶石已經很值得收藏,再配上勞力士專業的製錶技術,令Pearlmaster 腕錶系列變得價值不菲。

蠔式恆動腕錶OysterPerpetual 腕錶系列

勞力士的經典款式蠔式恆動腕錶OysterPerpetual 腕錶系列,以簡約設計配上時髦的錶盤顏色,低調之餘又不失時尚風格。在這一系列的腕錶上均鐫刻了「Perpetual」的字樣,如勞力士親筆簽名般的字樣認定了該手錶的價值,同樣亦是它最迷人的地方。

天行者SkyDweller 腕錶系列

天行者 SKYDWELLER腕錶系列可說是勞力士中最複雜又多功能的手錶,它不僅能顯示兩個時區,而且還提供了一個完整的日曆給用家。多元的性能並沒有影響優雅的設計,仍然保持著勞力士出品的時尚品味,非常值得擁有。

發表留言

您的電郵不會被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