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寶格麗手錶推薦,從錶帶解讀寶格麗女裝手錶

錶分男女,男裝錶強調功能,女裝錶強調裝飾性,可以當成首飾就更好了。是以珠寶跟鐘錶雙修的品牌,都會在女裝手錶的設計上得到更高的評價。當中經典,怎能不數寶格麗(Bvlgari)。品牌來自意大利的羅馬,19 世紀已開始生產鐘錶,一如羅馬人張狂的性格,連珠寶和鐘錶的設計都來得大開大合,其 1940 年推出的Serpenti腕錶系列手錶更是代表作,靈蛇錶帶造型別樹一格,是云云女裝手錶中最叫人印象深刻的一個。

排氣管造型成就 Serpenti 腕錶系列經典

Serpenti腕錶系列是意大利文中的「蛇」,而蛇也是權力、財富、智慧的象徵,跟寶格麗的設計理念不謀而合,是以寶格麗的珠寶鐘錶設計,經常會找到蛇的元素。至於經典的 Bvlgari Serpenti,就可追溯到寶格麗在上世紀二十年代按排氣管造型設計出的 Tubogas 鏈帶。螺旋狀金屬排氣管造型設計沒有經過焊接,線圈如蛇身般具彈性,最初出現在珠寶首飾之中,到 1940 年,寶格麗更把 Tubogas 鏈帶運用在手錶設計,成就風行快八十年的Serpenti腕錶系列

全世界最小的陀飛輪:寶格麗 Serpenti Seduttori 

Photo Credit : Bvlgari Official Website

及至 50-60 年代,Serpenti腕錶系列的設計更見成熟,象徵著蛇頭的錶盤亦慢慢變為更似蛇頭的梨形設計,錶帶設計更是多變,一圈兩圈多圈,材質模仿蛇的鱗紋,如採用金屬、多色琺瑯等物料,錶盤上再加寶石點綴也是常見的做法。上年寶格麗Serpenti腕錶系列推出全新的Seduttori 系列,蛇頭錶盤依然,但 Tubogas 錶帶換成如鱗紋的六角形鍊結金屬鍊帶。少了首飾感,多了高級手錶的味道。不得不提,Serpenti腕錶系列較多採用石英機芯,但面向高端市場,早前就帶來了 Serpenti Seduttori 陀飛輪版本,搭載BVL150 陀飛輪機械機芯,具 40 小時動力儲存,是現時全世界最小的陀飛輪手錶,可體現寶格麗高超的製錶技術。

LVCEA 腕錶系列:集華麗、實用於一身

Photo Credit : Bvlgari Official Website

除了焦點的Serpenti腕錶系列寶格麗其餘的 BVLGARI BVLGARI 腕錶系列LVCEA 腕錶系列OCTO 腕錶系列亦同樣受女性用家歡迎。BVLGARI BVLGARI 腕錶系列早於1977 年已推出,是寶格麗正式進軍鐘錶界的首個腕錶系列,錶面只見數字「12」和「6」,錶圈就藏有 BVLGARI 的字樣,相對低調的設計,日常佩戴也更見合適。LVCEA 腕錶系列則是集華麗、實用於一身,設計上有最大特點是錶冠有彩色寶石及鑽石作點綴,面盤設計簡潔,偶有使用鑽石當時標的,立即多一份華麗味道。手錶推薦而言,LVCEA 腕錶系列會更合日常佩戴。

OCTO 腕錶系列:男錶女戴

至於寶格麗 OCTO 腕錶系列,嚴格來說它屬於男裝手錶,八角型的錶殼結合了方與圓的概念,擁有 110 個切面,設計靈感源於古羅馬時期的建築圖騰。出乎意料的輕薄錶身,還有相對中性的設計,令OCTO 腕錶系列深受不少職業女性的歡迎。新作 Octo Finissimo 超薄鏤空陀飛輪自動計時腕錶,更是破紀錄的 7.4mm 薄。不過對上 6 次超薄陀飛輪都是由寶格麗推出,再破紀錄也變成輕描淡寫了。

>>發掘更多心儀腕錶:

勞力士

歐米茄

沛納海

地通拿 Daytona腕錶系列

格林威治型II GMT Master II腕錶系列

潛航者型 Submariner腕錶系列

海馬系列

寶格麗

古馳

香奈兒

愛馬仕

發表留言

您的電郵不會被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