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入手機械錶你要知道的事,手錶品牌邊款好?

買錶時第一個疑問想必會是買什麼種類的手錶?如果你鐘情機械錶,那就不要錯過我們以下的介紹了!

機械錶上鍊:自動和手動上鏈的分別

機械手表沒有電池,是依靠轉緊的發條和彈簧原理,帶動其他零件讓腕錶走動,機械錶一般分為自動上鍊和手動上鍊,手動上鍊就是佩戴者利用錶冠拴緊發條讓手錶能持續走動,現在有不少手動上鍊的機芯的動力儲存都愈來愈長,有些甚至長達8日。不過如果太久沒有佩戴,仍然會導致手錶沒動力,就會需要時常調整時間;自動上鍊相對就較方便,腕錶內建一個自動盤,只要常常佩戴腕錶,根據手的擺動,自動盤會旋轉,就能拴緊發條。

機械錶的魅力,其實就是在於更能展示腕錶工藝之美,一隻高水準的機械錶,它的價值已不只是報時,更是在於裝嵌及手磨技術,絕對相等於一件高級工藝品,擁有一隻機械腕錶的樂趣,就好像跟手錶有更多的連繫,那麼有甚麼品牌的機械錶是絕對值得入手呢?

勞力士潛航者型SUBMARINER腕錶系列 116610 LV「綠水鬼」

勞力士是以耐用性和高品質聞名的大廠,採用蠔式鋼鍛造不銹鋼腕錶錶殼,這種合金廣泛用於高科技、航空及化工,有高抗腐蝕性,非常耐用,經打磨後更會散發出耀目光芒。此款綠圈綠面的潛航者型 SUBMARINER腕錶系列被錶迷暱稱為「綠水鬼」,搭載3135天文台認證自動上鍊機芯,是勞力士長期熱賣的款式之一。

勞力士名艇遊仕型II YACHTMASTER II腕錶系列(Yacht-Master II)

勞力士名艇遊仕型II YACHTMASTER II腕錶系列既實用又有非凡魅力,堅固耐用之餘,防水深達100 米,機械記憶預設倒數計時功能,專為帆船賽計時而設計,確保腕錶在運行中與大會倒數計時同步,這錶更獲得勞力士2015年奠下的頂級天文台認證。它配備新款指針和錶面,保持了勞力士專業腕錶的一貫風格,而且無論在任何角度讀時都更為清晰。名艇遊仕型II YACHTMASTER II腕錶系列配備4161型自動上鏈機械機芯,其精密構造和精細造工,確保腕錶精準可靠。

百達翡麗 NAUTILUS 腕錶系列 7118/1A-010

百達翡麗仍是全球唯一採用手工精製,而且可以在原廠內完成全部製錶流程的腕錶製造商,並堅守著鍾錶的傳統工藝。百達翡麗 NAUTILUS腕錶系列 7118/1A-010有著銀色不銹鋼錶殼,配以同色系不銹鋼手鍊,白色錶盤,配以銀色指針,以及帶有夜光塗層時標的數字,女士們戴上後更顯知性美。它配上百達翡麗Calibre 324 S C自動上鍊機芯,由213個零件組成,具有約45小時的動力儲存,絕對事兼具豪華與實力的機械錶 。

機械手錶與石英錶的分別?

機械手表的售價會比一般石英機芯手錶的價格更高,兩者在內在結構上有很大分別。石英錶的電源為壽命可達數年的小型電池,在電池供應的電能作用下,石英震蕩器震動,以劃分時間。所以,石英錶極其準確,年度誤差非常低,即每天少於一秒。另外,由於石英錶機芯較機械錶簡單,一般來說錶殻會較薄,重量自然會更輕巧。  

而一隻標準的機械手表約有百多件零件,大致可以分為三大組別包括能量來源、控制部件及顯示部分,有更多複雜功能如計時、日曆等的機械腕錶則會有較多組件。一般來說經上滿的發條通常可以使手錶行走約40小時。不過,由於機械表中的結構精密,其精準度往往容易受周遭環境因素而影響,例如溫度、震動等。

雖然,如今科技出產的機械機芯,準確度已經大大提高。但是,如果你打算買機械腕錶,就要懂得欣賞腕錶外形、機芯設計與工藝,所以要留意的是機芯類型、製作與打磨、錶殼的用料及手工等。

>>發掘更多心儀腕錶:

地通拿 Daytona腕錶系列

格林威治型II GMT Master II腕錶系列

潛航者型 Submariner腕錶系列

海馬系列

寶格麗

古馳

香奈兒

愛馬仕

卡地亞

發表留言

您的電郵不會被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