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頂尖工藝與絕美設計結合 了解蕭邦手錶的百年傳承

瑞士手錶品牌 Chopard 蕭邦錶成立於1860年,廠址位於瑞士侏儸山區,一開始是一間專門生產懷錶和精細計時器的製錶廠;後來被德國首飾手錶製作家族Scheufele所收購,他們將蕭邦家族的卓越的製錶技術與璀燦的珠寶完美結合,創造出前所未有獨具一格的手錶。憑著這獨具匠心的手錶設計,更成為瑞士著名鐵路公司的鐘錶供應來源,蕭邦錶後來很快便成為舉世知名的高級手錶品牌。 

Chopard Happy Diamonds 開心鑽石系列

要數到最受歡迎最經典的蕭邦手錶系列,一定是Happy DiamondsChopard Happy Diamonds 系列在1976年推出,靈感來自瀑布裡不斷跳躍水花在太陽的照射下,散發出美麗的虹光而設計出的滑動鑽石。 利用超凡的工藝把不同造型的鑽石放入錶盤上,鑽石會隨著手的擺動而滑動到不同地方,現時Happy Diamonds系列有心型、蝴蝶結、水滴等設計,鑲以鑽石或寶石,相信每位女士都會愛上。

蕭邦-手錶
209426-5201
蕭邦-手錶
274893-5009

Chopard Happy Sport 開心運動系列

1993年,蕭邦聯合總裁暨創意總監Caroline Scheufele承襲Happy Diamonds系列的精神,創作了一款無論在健身房、在辦公室或在市區享用晚餐,全天候皆可佩戴的手錶系列 – Chopard Happy Sport。同樣以滑動鑽石的設計,讓鑽石於兩片藍寶石水晶間旋舞,並結合精鋼與鑽石兩種材質,同時反映了休閒與高貴的一面。

蕭邦手錶
278602-6002

在2021年Chopard推出全新復刻的限量Happy Sport the First手錶,以原創錶款為藍本,重現鵝卵石形錶鍊。錶款保留了1993年原作圓潤的錶殼,並運用黃金比例,經重新設計成直徑33毫米的更符合當代女性配戴的尺寸。此系列限量發行1993枚,旨在向經典之作的誕生年份致敬。

278610-3001

Chopard Alpine Eagle 時尚運動腕錶系列

蕭邦Alpine Eagle 時尚運動腕錶系列從2019年推出以後,成功擊敗多個運動手錶品牌,成為高級運動錶領域的亮眼新星。Chopard Alpine Eagle 手錶採用錶殼與錶帶一體化設計,錶款呼應阿爾卑斯山的老鷹和生態環境,粗糙的錶盤紋理能夠令人聯想起鷹的瞳孔,指針則猶如老鷹羽毛、不鏽鋼則是阿爾卑斯山的山脈冰川。所有錶面均受緞光處理,襯以倒角拋光,締造出美妙的光影效果。系列備有不鏽鋼、金、雙重材質或金與鑽石等十種款式。

295370-5003
298609-3001

Chopard Mille Miglia系列

Chopard Mille Miglia 系列於1988年推出,源自於意大利極具歷史的「Mille Miglia古董車賽」。眾多古董車收藏家們聚首一堂,一邊駕駛著自己的古董車一邊欣賞沿途風光,因此這項比賽被喻為被史上最美麗的賽事。蕭邦的總裁Karl-Friedrich Scheufele本來是熱愛古董車的人士,因此除了與「Mille Miglia古董車賽」合作,成為官方的計時外,每年均會推出一款Mille Miglia系列的手錶以示支持。這段合作關係已達30年之久,可見蕭邦對古董車的熱愛與支持。

168589-3001

Mille Miglia 2021車賽限量版手錶不鏽鋼錶殼,錶徑44毫米,電鍍處理岩灰色錶盤和外緣,拋光錶圈帶有拋光黑色陶瓷嵌件,自動上鍊機芯,獲瑞士官方天文台認證,錶底標有「Brescia > Roma > Brescia」和Mille Miglia標誌賽車旗,黑色橡膠內襯以1960年代的登祿普輪胎為設計靈感,限量1,000枚。

Chopard L.U.C. 系列

Chopard LUC男士腕錶系列,是為了紀念創辦人Louis Ulysse Chopard而將此系列命名。從機芯開發,到黃金鑄造和錶殼、錶鍊及機芯組件的製造,再到最終組裝,所有部件均飾以傳統手工飾面,日內瓦和弗勒里耶的製錶工坊。 L.U.C手工製作腕錶以簡約而純粹的設計,詮釋極為精巧的機械複雜度。

161948-5001

發表留言

您的電郵不會被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