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全城熱話]OMEGA X Swatch 平民版登月錶全新登場

2022年3月26日,Omega 與 Swatch 一同聯手合作,以創新方式重新演繹傳奇 Omega Speedmaster Moonwatch – 推出平民版Bioceramic MoonsSwatch系列。在發售日的前兩天,除了歐米茄迷外,全球市民也爭相通宵排隊等候,場面非常混亂。

OMEGA X Swatch
11款MoonSwatch Image Source: swatch.com

這次的Omega x Swatch的MoonSwatch系列共有11款手錶,分別代表太陽系中的11個星體(地球、月球、太陽、火星、木星等)。而顔色選擇也非常豐富,有少女色系粉紅色、薄荷綠到穩重的灰色和黑色等等,男士女士都十分適合。

Mission to the Sun(黃色)Image Source: swatch.com
Mission to Mercury(深灰色)Image Source: swatch.com
Mission to Venus(粉紅色)Image Source: swatch.com
Mission to the Moon(黑色)Image Source: swatch.com

當然,手錶設計上也會融入歐米茄超霸的特色,包括不對稱的錶殼、Omega Speedmaster的小錶盤和「Dot over 90」測速計刻度等,錶殼直徑與Omega Moonwatch相同都是42mm。而手錶物料方面,採用了Swatch獨門研發的Bioceramic生物陶瓷材料製作錶殼,這種材質標榜比傳統塑料更耐用,但也比傳統陶瓷更堅固。錶盤均印有 OMEGA X SWATCH 品牌、經典 Speedmaster 標誌與全新 MoonSwatch 標誌。

在機芯方面,MoonSwatch使用了石英機芯而不是機械芯,對於不愛石英錶的朋友,可能會有點失望。而錶帶亦採用Swatch常用的尼龍質料,上面除了印有OMEGA和SWATCH雙品牌標誌外,也還會看到「Mission to…」字樣來代表每款手錶分別代表的星體。背面的電池蓋都描繪了自己的星球圖案,配合任務宣言和雕刻勵志字句。時針、分針、計時秒針和時標均採用 Super-LumiNova 夜光塗層,可在黑暗中發出閃耀光芒,設計非常有心思。

MoonSwatch手錶的外型與Omega超霸計時碼錶的確有九成相似,而且手錶價格亦非常親民,官方定價為HK$ 2,100,如果以Omega 手錶的角度來看,例如入手一枚Speedmaster Moonwatch Chronograph手錶一般都要萬元起,MoonSwatch這價格實在非常吸引,難怪會引起市民的搶購潮。

Swatch官方網站已明確表示 MoonSwatch 並非限量款,稍後日子都能在網站和門市上購買。但發售當天還是有不少買家排隊等候。香港一度需要警察來維持秩序,而日本更因店舖門外過於混亂,最終發售需要中止,改為抽選制度。想購買此系列的朋友請密切留意官方的相關消息吧。

>>發掘更多心儀腕錶:

勞力士

愛彼

沛納海

寶格麗

萬國錶

香奈兒

泰格豪雅

發表留言

您的電郵不會被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