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Tudor Black Bay 系列問世10週年 新作熱門款一次看

Tudor帝舵錶Black Bay系列誕生於2012年,憑著乘載著品牌多項經典元素,此系列在這短短的10年間,已成為了品牌中最受歡迎的錶款系列之一。

首款Black Bay系列手錶是以Tudor帝舵手錶1954年推出的首款潛水錶Oyster Prince Submariner Ref.7922為靈感設計。 單向旋轉錶圈、圓拱形水晶錶鏡、雪花指針等元素締造了 Black Bay 系列原型。 

tudor black bay

Black Bay系列手錶除了經典的大三針日期錶款,還有不少具特色的子系列,例如具代表性的 Black Bay Fifty Eight、提供兩地時間功能並配備雙色錶圈的Black Bay GMT、和結合了潛水錶的傳統與賽車計時錶的精髓的Black Bay Chrono等。

以下選出了3款Black Bay系列在過去10年間的熱門人氣錶款及4款2022年新推出的手錶,來看看Tudor Black Bay系列究竟有什麼魅力。

熱門Black Bay錶款

Tudor帝舵錶Black Bay Chrono 79360N-0008型號

Black Bay 系列男裝自動手錶 79360N-0008

Tudor Black Bay Chrono 79360N-0008型號配以深受錶迷喜愛的「熊貓」雙色面(白面黑眼),再配搭41mm、鋼錶殼和黑色織紋錶帶,以及3點位置的內陷式45分鐘計時盤及9點位置的內陷式小秒盤。日期窗則位於六點位置,讓手錶陽剛中又不失優雅當代氣息,魅力不可擋。

手錶定價為大幾HK$ 62,000,價格比其兄弟牌Rolex勞力士的同級錶款親民得多,如果錶迷對「熊貓面」有興趣的話,Black Bay Chrono確實是入手不二之選。

Tudor帝舵錶 Black Bay Fifty-Eight 79030B-0003型號

Black Bay系列男裝自動手錶 79030B-0003

此款Black Bay Fifty Eight錶款79030B-0003型號手錶以藍色錶盤主打優雅風格。

藍色織紋錶帶繫以39mm磨光及磨砂鋼錶殼,沒有違和感地帶有活潑運動氣色。圓點時標襯上雪花指針則以夜光顯示,加上不銹鋼旋入式上鏈錶冠,令整個錶身簡潔俐落。

此外,手錶搭載原廠自動上鏈機械機芯,提供70小時動力儲存,加上200米防水功能,讓此錶瀟灑地與深海融為一體並展現出Tudor帝舵潛水錶的精髓。此手錶時尚有型並適合每天佩戴。 

Tudor帝舵錶 Black Bay系列GMT 79830RB-0001型號

Black Bay GMT 79830RB-0001

此款經典Black Bay系列GMT 79830RB-0001型號手錶配備搶眼的旋轉外圈,深藍和酒紅的顏色配十分搶眼有標誌性。

直徑41mm錶殼由不鏽鋼製成,防水性能達200米。夜光圓點時標與黑色錶面對比鮮明,令佩戴者在水中或黑夜中也能清晰地讀時。另外,錶面6點鐘位置設有「GMT」標記。定價約在HK$32,200,性價比十分高,是款入手的好選擇。

2022年Black Bay新作

Tudor帝舵錶對其製錶工藝一直精益求精,2022年Black Bay系列更隆重推出全新Black Bay Pro手錶,配備雙時區顯示功能。至於Black Bay GMT則推出了耀眼吸睛的黃金鋼款式;另外,Black Bay Chrono S&G和經典的Black Bay 31、36、39及41mm等款尺寸手錶也名推出了新款式。其中新款手錶如下: 

Black Bay系列 Chrono S&G

Black Bay Chrono M79363N-0007 Image Source: tudorwatch.com

Black Bay系列Chrono S&G延續了Black Bay系列的經典特色,並保留了品牌標誌的潛水手錶「雪花」指針,確保時間清晰易讀。新款手錶直徑為41mm黃金鋼錶殼,再配上靈感來自Tudor帝舵錶於1950至1960年代製造的摺疊鉚釘錶帶的黃金鋼錶帶,令此款新款手錶帶有運動感之餘又優雅貴氣。

另外,新錶盤上的副計時盤飾有圓紋,其中一個為45分鐘計時盤,日曆窗則設於6點鐘位置,這是延續了初代Tudor帝舵錶計時手錶的設計特色。

Black Bay系列 GMT S&G

Black Bay GMT S&G M79833MN-0001 Image Source: tudorwatch.com

第二款是新作的 Black Bay 系列GMT S&G ,手錶可謂滿足了「一款手錶,三地時間」的願望。手錶的「雪花」指針,較細長的一根指針標示出發地時間,每24小時環行錶面一周。而較短的「雪花」指針則標示所在地時間,具有獨立調時功能,可向前或向後調整時間。而日曆窗在錶面3點鐘位置與標示所在地時間的指針相連。第三地時間則以24小時刻度雙向旋轉外圈搭配「24小時」指針共同顯示。

陽極氧化鋁字圈上以金色填充數字刻度,棕色底色的半圈代表日間12小時,黑色底色半圈則代表夜間時間,整隻手錶都散發另一種典雅的復古風。

Black Bay系列 Pro

Black Bay Pro M79470-0001 Image Source: tudorwatch.com

今年值得注目的是全新創作的Black Bay Pro 配備了兩地時間功能。 經磨砂處理的24小時刻度固定外圈及標示24小時時間的黃色「雪花」指針,款別緻精巧,堅固可靠,充滿剛強氣息。

別外,手錶搭戴了專為Black Bay Pro 設計的原廠機芯MT5652型,並根據瑞士官方天文台認證的規定,機芯運行時絕對時間的每日平均誤差可相對於為-4至+6秒之間。MT5652型機芯更擁有長達約70小時的動力儲備,讓佩戴者無須在週未期間脫手錶後,手錶在週一仍可正常使用,無需重新調校時間。

Black Bay系列31、36、39及41mmS&G

Black Bay 41 S&G M79683-0002 Image Source: tudorwatch.com

最後Tudor帝舵錶在今年一口氣推出31、36、39及41mmS&G等4款尺寸配以特別弧形錶殼,黃金部分經磨光處理並搭配黑色或銀色錶面。新款手錶所搭配磨光黃金錶圈及錶冠更是首次引入Black Bay系列。

新款Black Bay錶款分別各搭戴新製的原廠機芯MT5201型(31毫米)、MT5400型(36毫米)、MT5602型(39毫米)、MT5601型(41毫米) 。各款原廠機芯內部採取在慣性微調平衡擺輪兩側、以堅固的橫夾板固定的方式,確保手錶堅固、耐用、可靠和精準。

另外,Black Bay系列 31、36、39及41mm S&G手錶均搭配316L鋼及黃金五鏈節錶帶與堅固可靠的316L鋼帶扣,並配備Tudor帝舵表「T-fit」快調長度裝置。 讓這手款整體看上來十分優雅貴氣。

發表留言

您的電郵不會被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