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總統錶你知幾多?看看美國元首都戴什麼手錶!

你知道勞力士星期日曆型Day-Date腕錶系列,是各國元首最常戴的錶嗎?因此這款手錶又叫總統錶。進入倒數計時的第59屆美國總統大選,引起全球關注。事實上,每位美國總統都成為全球的焦點,因為他們是地球上其中一個手執最強權力的人,自然他們戴的手錶都獲得大眾注目,當中不少人戴的手錶都來自知名品牌,如勞力士百達翡麗歐米茄江詩丹頓,足以配合美國總統的超然地位。我們精選了正爭取連任的總統特朗普、史上第一位黑人總統奧巴馬等人愛戴的腕錶作介紹。你有沒有興趣呢?

特朗普:勞力士星期日曆型 DAYDATE腕錶系列

Photo Credit : thetruthaboutwatches.com

特朗普本身就是一位富豪,在公開場合總看到他戴上「金錶」,配上他一頭出眾的金髮,頗具個人特色。他曾戴上人稱總統錶勞力士星期日曆型Day-Date腕錶系列去打高爾夫球,他所擁有的是18ct黃金款,這款手錶用18K金製造,色澤迷人,帶出尊貴典雅的感覺。DayDate誕生於1956年,是世界上第一款能同時顯示日曆及星期全名的腕錶,還能客製化成不同文字,包括英、中或是阿拉伯文等。在1966年的勞力士廣告中,也曾出現「The Presidents Watch」的稱號,成為DayDate的別名,無數元首、領袖均曾佩戴,它的外型雅致且佩戴舒適,最新款用上有多項專利的3255型機芯,精準度非常高。

特朗普:江詩丹頓Historiques Ultra-Fine 1968

Photo Credit : iwatchome.net

這款江詩丹頓腕錶以35mm粉紅金錶殼,白色錶盤,配上黑色鱷魚皮錶帶,方型錶殼讓人看它第一眼就留下深刻印象,四四方方的設計,沒有多餘的枝節,感覺大方。而特朗普身型雖然高大,但顯然很喜愛薄身的腕錶,這款錶殼只有1.64mm厚,配上纖細的時、分指針、時標呼應了薄型錶身,顏色配搭也突顯典雅,配襯西裝當然也非常合適,而其價錢大約是HK$241,000,非常合理。

特朗普:百達翡麗Ellipse腕錶系列

Photo Credit : thetruthaboutwatches.com

這一款百達翡麗Ellipse也同樣是尺寸較細,只有31 x 35.5mm大小,搭載Caliber 240自動上鍊機芯,採用微型自動盤,讓機芯厚度僅有2.53毫米,此系列最早誕生於1969年,厚度也落在5毫米左右,依照希臘的「黃金比例」1/1.618的數字進行分割,產生最後呈現出的殼形,非圓亦非方形,特朗普佩戴的百達翡麗手錶搭配藍面以及黃金鍊帶,簡潔俐落。

奧巴馬:葛雷錶6500腕錶系列

Photo Credit : jorggray.com

上一任的美國總統奧巴馬比起特朗普愛好低調形象,具有平民精神的他經常戴著葛雷錶6500系列腕表參加各種大型活動包括大選集會、就職典禮等。傳聞這錶是2007年歐巴馬擔任伊利諾伊州參議員的時,聯邦經濟情報局的同事送給他的46歲生日禮物。 這款美國品牌的腕錶有著飛行時計的風格,設計樸素,而這款採用日本Miyota石英機芯的手錶本應普通,不過自從奧巴馬公開戴過它之後也聲名大噪,有著名人效應。 

甘迺迪:歐米茄Slimline腕錶系列 

Photo Credit : Omega Official Website

要說到能影響潮流的美國總統就非甘迺迪莫屬,歐米茄更特別為他在腕錶上刻上其姓名,就連影響著世界的穿搭風格「Ivy Style」也因為甘迺迪變為了「JFK Style」(甘迺迪全名簡稱為JFK),1960年美國總統大選前夕,當時仍是參議員的甘迺迪獲好友格蘭·史托迪爾送贈這枚歐米茄腕錶,預祝甘迺迪當選總統,之後預言成真,甘迺迪也戴著這錶出席就任典禮,超薄錶身及簡約設計也是當時的主流錶款。

尼克遜:歐米茄超霸系列

Photo Credit : scmp.com

尼克遜所戴的是歐米茄的超霸系列腕錶,又俗稱月球錶Moonwatch,是記錄了自己功績的錶款,標誌著他在任內完成人類的大事—登月任務。歐米茄為了登月任務製作了特別版送給相關人員包括NASA的人員、太空人以及尼克遜總統,在1969至1973年的生產期內僅限量製造千餘枚,每枚公開發售的腕錶錶背刻字各有不同,加上數量極少,令腕錶更見珍貴,至今成為炙手可熱的收藏珍品。在登月之前NASA進行了一個質量測試,找來六個品牌作測試,包括溫度、壓力測試等,更從六個不同方向經歷多次40公斤的撞擊等,最後就只有這款錶能抵受所有考驗,成為了錶界經典,實力非凡。登月50周年之際,歐米茄更推出了這款手錶的50周年特別款,意義非凡。

發表留言

您的電郵不會被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