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G-SHOCK手錶你知幾多?

幾乎每個人在成長過程中都至少擁有過一隻卡西歐g-shock,但你對卡西歐g-shock究竟有多了解?以為它只是一隻膠錶或是兒時玩意?全球最名貴的限量純金卡西歐g-shock的價格可高達770萬日圓(折合港幣未連稅約55萬)呢!我們將透過這篇文章讓你了解「不只是膠錶」的卡西歐g-shock有多博大精深。

要了解卡西歐g-shock,首先要了解卡西歐(Casio)。卡西歐手錶於1946年成立,是日本三大品牌之一,它的產品主要有指針的年輕時尚手錶與跳字的運動手錶兩大類,而卡西歐g-shock可謂其中最膾炙人口的系列。卡西歐g-shock由在卡西歐工作的日本工程師伊部菊雄設計,他在1981年摔壞手錶後決意要發明一隻「摔不壞的手錶」,經過反覆研究及測試,終在1983年推出了G-Shock DW-5000C——史上第一隻卡西歐g-shock手錶。卡西歐g-shock乃Gravitational Shock的簡稱,有克服地心吸力震動之意。手錶在兩百公尺深度內完全防水(可抵禦逾10個大氣壓單位的水壓),而且可承受10公尺高度摔落完全防震,加上可達10年的電池壽命,成就卡西歐對g-shock腕錶系列「Triple 10」的設計使命,而G-Shock Protection更成了堅固的代名詞。三十多年來,卡西歐g-shock累計銷量已突破一億枚,款式之多早已跨越年齡、性別及型格,而以下幾個卡西歐g-shock系列,絕對是介紹g-shock不能忽略的手錶推薦。

Photo Credit : Casio official website

首先要介紹的是卡西歐 Baby-G系列,此乃卡西歐為迎合女性用家而推出的卡西歐g-shock系列。史上首隻Baby-G——Baby-G DW-520誕生於1994年,既採用了較輕、較薄的錶殼及時尚色系以迎合女性市場,亦同時保留了卡西歐g-shock的堅韌及耐力。這款Baby-G是最後一款在錶面上印有卡西歐g-shock標誌的Baby-G手錶,翌年推出的BG-100起已直接印上卡西歐Baby-G標誌,正式為Baby-G這個品牌奠下堅石。經歷廿載的成功後,卡西歐Baby-G於2014年轉攻成年女性市場,將Baby-G標誌改為全大寫的卡西歐BABY-G,其後推出富成熟感又充滿時尚氣息的G-MS系列更深受一眾白領儷人歡迎。

Photo Credit : Casio Official Website

卡西歐g shock 5600系列是另一個不乏捧場客的系列。它的方塊形設計本來就已經吸引了大批信徒,而g shock 5600系列更可謂卡西歐g-shock方塊形手錶界的風頭躉。此經典系列不但價格相宜,而且款式特多,DW-5600系列更是不少品牌聯乘對象,計有NASA、BEAMS、NEXUSVII等,堪稱一眾潮人消閒輕便首選。至於換上不鏽鋼材質的GM-5600-1則可迎合一眾追求質感的上班族;備有銀、黑兩色的金屬錶殼配以樹脂錶帶,讓上班族在追求卡西歐g-shock的時尚感之餘亦不失高雅。

提到金屬材質,不得不提卡西歐g-shock的G-STEEL系列。例如搭載Bluetooth連線功能的g-shock G-Steel B-100系列,其錶盤上的渦輪機葉片轉盤、太陽能操作,以及雙色錶帶設計(只限GST-B100XB/B100XA),可謂集效能、質感與美感於一身。至於GMW-B5000系列更可謂近年最具人氣的選擇;此系列堪稱元祖DW-5000系列的金屬版,其中全金色的卡西歐Casio g-shock Solar Full Metal Gold更一直受到各界追捧。此型號的錶殼和錶帶均帶有髮絲紋,將金屬的優雅感和存在感提升到極致;創新的錶帶連接則用上高度防震的TROGAMID降低撞擊影響;功能方面,此型號亦同樣搭配Bluetooth數據傳輸及卡西歐原創太陽能節能技術的Tough Solar功能。

>>發掘更多心儀腕錶:

地通拿 Daytona腕錶系列

格林威治型II GMT Master II腕錶系列

潛航者型 Submariner腕錶系列

海馬系列

寶格麗

古馳

香奈兒

愛馬仕

發表留言

您的電郵不會被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