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與勞力士有淵源的Tudor帝舵,你不可不讀的介紹文

眾所周知,帝舵錶勞力士的姊妹品牌。勞力士由Hans Wilsdorf於1905年創辦,而帝舵Tudor創辦於1932年,並於1936年轉售予Hans Wilsdorf,帝舵錶不管是錶殼材質、造型外觀還是機芯都與勞力士相似,其實是由於 Hans Wilsdorf 旨在以高品質的機械工藝生產高級腕錶,並以較為經濟的價格在市場銷售,所以兩個手錶品牌其實是同屬一家母公司,分別攻佔兩個不同的市場。

帝舵錶

「TUDOR」帝舵錶是根據15-16世紀英國著名的都鐸王朝(House of Tudor)而來。品牌以簡約盾型標記作為商標。作為高級奢華瑞士錶勞力士的兄弟品牌,由於繼承了極高品質、市場定位又很明確,帝舵錶從創立以後一直到 1980 年代都經營得不錯,而且亦深受軍事和體育界別的歡迎,因其可靠的品質及卓越的耐用性,帝舵錶在20世紀一直為法國國家海軍陸戰隊的成員製造7922型帝舵Submariner,國家海軍陸戰隊還協助測試正在開發的帝舵潛水錶。不過,其後帝舵錶也經歷了漫長的低潮,2010年品牌從新出發,把原本的產品線重新改變,改以品牌最輝煌的 1950-70 年代當時生產的古董錶為底本,設計出一系列介於復刻和復古之間的全新錶款,並且起用上Lady Gaga、Michael Jackson為代言人,徹底開拓了一個更年輕的新興市場。

帝舵錶 BLACK BAY腕錶系列

帝舵錶 BLACK BAY腕錶系列於2012年推出,它融合了多隻tutor submariner潛水錶的靈感及特徵,41mm錶殼,防水深度達200米,集大成於一身,涵蓋完美潛水錶所需的功能。設計上,它用上最具辨識度的雪花形指針、圓點時標,復古設計加上親民價位是成功要素之一,如今已經從原本的三針款發展出計時碼錶和兩地時間,成為品牌最大的產品線,雖然它的定位是潛水腕錶,但仍提供精鋼錶帶及懷舊皮帶給用家選擇,完美演繹帝舵錶的懷舊風格,是既時尚而且實用的潛水腕錶。

Heritage Black Bay Chrono S&G Swiss Steel Automatic Black Dial Men’s Watch 79363N-0002

帝舵錶新版Black Bay Chrono錶殼由不鏽鋼升級為不鏽鋼與黃金的半金組合,錶圈保持黑色系為主,不過與半金錶殼呼應,帝舵把錶圈刻度、時標、指針、品牌Logo等改成了金色,中央計時秒針的針尖也點上一抹紅色,配上棕色真皮拆卸式軍錶帶,使得錶款看起來更有復古懷舊感,加上黃金與生俱來的貴氣,絕對不老氣,戴上手是非常有型高級運動手錶。

帝舵錶Pelagos腕錶系列

有別於Black Bay帝舵錶Pelagos特意用上較輕的鈦金屬錶殼及鏈帶,再配上昔日Oyster Prince Submariner Ref.9401的正方形時標,同樣事非常經典復古的設計。帝舵錶更推出左手版PELAGOS腕錶系列 LHD,錶冠特別設於錶殼右邊,是品牌於七十年代為法國海軍潛水員而設的錶款,因為他們工作時左手戴滿潛水儀器,只能將錶戴在右手,而米色夜光方形時標及指針極有味道,復古感更重。

Pelagos LHD Titanium Automatic Black Dial Men’s Watch 25610TNL-0001

要數帝舵錶PELAGOS腕錶系列的手錶推薦,一定包括帝舵錶 PELAGOS腕錶系列 LHD Ref. 25610TNL。近年再於新系列中再次復刻經典,更值得留意的是PELAGOS腕錶系列 LHD 款式的6點鐘位置以紅色「PELAGOS」字樣,令它成為了「單紅」的款式,日曆則以黑紅雙色交替著,單數日期是黑色,雙數日期是紅色,細節十足,大受錶迷歡迎!

>>發掘更多心儀腕錶:

勞力士

歐米茄

沛納海

地通拿 Daytona腕錶系列

格林威治型II GMT Master II腕錶系列

潛航者型 Submariner腕錶系列

海馬系列

寶格麗

古馳

香奈兒

愛馬仕

發表留言

您的電郵不會被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