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2022年冬奧特別版腕錶亮點總整理

奧運毫無疑問是全球矚目的一大盛事,正在舉行的 2022 冬季奧運會亦然。不論是防疫措施,還是各比賽所發生的狀況及選手表現都帶來熱話。而對於各地腕錶愛好者而言,歷屆為奧運特別設計的限量版手錶亦當然是焦點之一。

作為自1932年以來的奧運官方時計合作方,歐米茄會緊貼每一場全球最頂級的體育競賽,記錄每個讓人屏息的時間。Omega 歐米茄亦是正式的奧運特別版手錶的製造商。一如以往,在這次北京冬奧 2022 正式登場前,歐米茄提早於2021年就先後推出了兩款「北京2022年冬季奧運會」特別版手錶向奧運會致敬,分別為Omega Seamaster 海馬潛水300米以及Omega Aqua Terra 海馬系列手錶。

這兩款品牌旗艦潛水錶於近年已成為歐米茄製作特別版的基礎款式,例如經典的海馬潛水300米於這兩年陸續為東京夏季奧運以及電影《007:生死交戰》等話題性盛事上推出精心製作的特別版。以 Omega 手錶本身卓越的工藝及設計,融入奧運主題的設計亮點,這次歐米茄的北京冬季奧運會特別版毫無懸念地展現出誘人收藏的吸引力和價值。現在就讓我們一起再仔細端詳這兩款話題作品:

歐米茄北京2022冬奧特別版腕錶系列

歐米茄海馬 Omega Aqua Terra 北京2022冬奧特別版

冬奧
Aqua Terra 150米 522.10.41.21.04.001 Image Source: omegawatches.com

為了迎接是次北京2022年冬季奧運會,歐米茄特別研創了一款嶄新的海馬150米,以展現著冬奧冰雪魅力的型格設計結合原來系列出色完備的運動錶功能。

這款Aqua Terra 150米特別版屬於該系列中錶徑最大的41mm款式,整體錶殻造型以至鍊帶設計基本上大致都與一般版無異,然而冬季奧運會特別版為了突顯主題性,於錶面上加入了特別元素,那便是把一般版Aqua Terra的水平甲板紋改為不規則的白色紋理。手錶的白色陶瓷面盤上以雷射雕刻的方式製作出獨特的霜花紋理,營造出冰天雪地的立體起伏效果,再搭配藍色的時標與指針,加上紅色的每15分鐘刻度換以及Seamaster標記,讓整個錶盤亮眼而高雅。這款歐米茄海馬錶是品牌首次採用此款霜花紋理陶瓷錶盤的作品,在整個歐米茄手錶家族內也是別樹一格的款式。

而為明確致敬這次冬季奧運會,歐米茄在錶背磨砂處理的平面上壓印出北京2022年冬季奧運會徽章,配搭框邊綴飾的Aqua Terra系列經典波浪紋理,相映成輝。

特別版中搭配的機芯亦是品牌的精心傑作。此歐米茄機芯8900是通過瑞士聯邦計量科學研究所(METAS) 的Master Chronometer認證的同軸擒縱系統自動上鏈機芯,擁有15,000高斯防磁功能。另外無卡度游絲擺輪裝設矽游絲,可雙向自動上鏈,展現出品牌工藝的精度。

歐米茄海馬潛水 Omega Seamaster 300米北京冬奧2022特別版

海馬系列 522.30.42.20.03.001

此款精鋼特別版 Omega Seamaster 300米潛水腕錶,其錶面及錶背亦同樣配置有紀念2022冬季奧運會的獨特細節。此款歐米茄海馬潛水300米北京冬奧特別版主要以堅固的不銹鋼鑄造,加上5級鈦金屬錶圈環上浮雕60分鐘潛水刻度,鮮明亮眼。

冬季奧運會的各項賽事均於零下低溫進行,為了演繹出這種冷感的氛圍格調,這2022冬季奧運會潛水錶錶面選用了冷酷的藍色。而在此藍色陶瓷面盤上亦加上了各種細節,例如鐳射雕刻的波浪紋理,以及具備特色的奧運五環顏色的鍍銠時標及刻度。當中刻度及指針都經過夜光塗層處理,完全具備潛水錶的功能。

腕錶內搭載了歐米茄自家製作的Co-Axial Master Chronometer機芯8800。通過了METAS的八項測試,其出類拔萃的機芯已達到製錶業界最高的精確度、性能和防磁功能標準。

冬奧2022特別版腕錶錶盒 Image Source: omegawatches.com

除了手錶本身,歐米茄的北京冬季奧運會2022特別版腕錶的錶盒同樣經過精心設計,以雪白調子的設計帶出冬季奧運會的冰雪氛圍,上面鑲有2022年冬季奧運會的會徽,獨特出眾,倍增其收藏價值。

>>發掘更多心儀腕錶:

勞力士

法穆蘭

沛納海

寶格麗

古馳

香奈兒

愛馬仕

發表留言

您的電郵不會被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