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勞力士萬人迷手錶解析—勞力士Rainbow Daytona116595RBOW!

勞力士Daytona(地通拿)一向保值,Rolex炒款更很多被炒至天價,而勞力士Rainbow 116595RBOW在2018年推出,一推出便立即受到追捧,更被炒至天價,但市面上仍然「一錶難求」。這款地通拿究竟有什麼特別呢?當然看一眼就知道它的吸引之處是錶圈上色彩繽紛的七彩寶石啦,名人如NBA洛杉磯湖人隊的球星Anthony Davis和亞洲樂壇天皇周杰倫等都愛不惜手,尤其周董在Instagram展示的Daytona更是連錶盤都鑲滿鑽石,雙重的閃耀度,價格當然比黑色錶盤的款式再高出一截。不過由於它較適合配搭較華麗或浮誇的造型,所以未必人人都喜愛,但它的獨特魅力已經讓它成為勞力士系列中最有趣,也是最重要的手錶之一。

兩款彩虹圈

勞力士Daytona 116595RBOW並不是勞力士首次推出的出彩虹款,2012年勞力士推出了第一代的黃金錶殼的勞力士Rainbow,型號116598RBOW,RBOW是英文彩虹「Rainbow」的縮寫。首推出彩虹款已經備受矚目,新款RolexDaytona將第一代錶盤上的八顆鑽石時標改成了方形切割的彩虹漸變色藍寶石,更加貫徹彩虹主題。不過,兩款的錶殼貴金屬也不一樣。

華麗的錶身

除了勞力士外,也有其他名錶品牌如宇舶錶 HUBLOT都有推出採用彩虹寶石鑲嵌錶圈,但討論度亦不及勞力士Rainbow,因為它強調錶圈上的36顆方形寶石都是天然藍寶石所排列而成,有些品牌可能會用價值沒有天然寶石珍貴的半寶石來作為替代,半寶石是價值比天然寶石低的寶石,像是橄欖石、紫水晶、瑪瑙、石榴石。專家指天然藍寶石的顏色看起來比較飽和,而半寶石的顏色則屬於淡彩。所以,天然寶石無論在硬度、色澤以及價值等層面都比半寶石更佳,也由於更為珍貴,價格也較高昂。

勞力士Rainbow處處都表現出華麗,錶圈鑲有36顆長方形切割的藍寶石,呈彩虹漸變色;中層錶殼鑲有56顆明亮式切割鑽石;錶盤是黑漆,黑色錶盤上的時標用上11顆長方形切割,彩虹色藍寶石,黑色與彩色對比,更能突顯彩色寶石的色彩斑斕,指針則是玫瑰金。

高昂的定價

勞力士Rainbow錶殼材質使用的是勞力士在2005年推出的一款獨家的「永恆玫瑰金」,和普通的玫瑰金相比,色澤更濃郁,更帶有輕微的藍色,而且因為添加了貴金屬鉑、銠,化學性質更穩定,不容易出現「金銹」,永保亮澤。除了功能出眾,玫瑰金代表的優雅、溫暖等特性,更適合突顯女性氣質,而男性配戴也更顯斯文。這些貴麗的各種特質,令勞力士Rainbow定價高昂,現時更需港幣約270萬元才能買到,比起鋼殼的地通拿高出很多。

不過,由於要找到36顆色彩可以完美漸變的寶石是相當有難度,因此可想見這款勞力士Rainbow,製作難度相當高,產量不多,所以絕對不是有錢就能買到。

其他資料

錶盤直徑:40mm

淨重:0.5KG

錶盤厚度12.63mm

機芯:勞力士4130自動機芯

發光度:Chromalight(持久發光,呈藍色發光),中間秒針和反手除外

動力儲存:72小時

防水深度:100米

錶釦種類:折疊扣

立即了解更多勞力士產品:

地通拿 Daytona腕錶系列

格林威治型II GMT Master II腕錶系列

潛航者型 Submariner腕錶系列

日誌型 Datejust腕錶系列

名艇遊仕型 YachtMaster腕錶系列

名艇遊仕型II YachtMaster II腕錶系列

空中霸王 AirKing腕錶系列

星期日曆型 DayDate腕錶系列

蠔式恒動腕錶 OysterPerpetual腕錶系列

Milgauss腕錶系列

探險型II ExplorerII腕錶系列

海使型 Sea Dweller腕錶系列

發表留言

您的電郵不會被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