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太陽能手錶優缺點一次過話你知!

在這個越發重視資源珍惜及環境保育的時代,新能源應用已開始成為我們的生活日常,而太陽能手錶也佔據了手錶市場一個穩固位置。現在市面上的太陽能手錶內置了將光動能轉換為電能的系統,利用任何光能,即太陽、室內燈光或其他光源等為手錶充電。到底光動能手錶有何魅力?以下來看它的優缺點以及為大家介紹幾款人氣錶款。

太陽能手錶的優點

1. 總的來說,「方便」就是大家會選擇太陽能手錶的主因了。既不需要像機械錶要上鍊,也不像智能手錶或石英錶一般需要擔心電池問題。雖然石英錶也只需錶主每幾年更換電池,但光動能錶使用得宜的話就能用好用滿超過十年以上。

2. 由於使用期間不必廢棄過多的電池,可以節省地球資源、減少金屬污染,有助環保。

太陽能手錶的缺點

太陽能
Pic From: seikowatches.com

1. 太陽能手錶價錢普遍較一般石英錶高,而光動能電池也比石英電池貴上很多倍,儘管更換電池頻率很低,整體仍然比較昂貴。

2. 雖然使用方便,但光動能手錶也必須更注意保養。充電時最好把手錶放置於日光充足的窗戶邊,但有部分人常會不小心把手錶長時間放置於強烈日光下曝曬,結果電力滿檔但電板及其他配件卻先耗損了。

最佳太陽能手錶推薦

Pic From: citizenwatch-global.com

目前市場上人氣的光動能手錶主要來自日本三大腕錶品牌:星辰錶精工卡西歐。他們的太陽能技術都各有稱謂,卡西歐的為太陽能Tough Solar ,星辰錶的為光動能Eco-Drive精工錶的為太陽能Solar。

太陽能手錶市場愈見龐大,不少中堅品牌如天梭 TissotFossil、以及新興智能手錶品牌佳明 Garmin等都相繼推出了品質可靠的太陽能手錶,看來要讓愛好者的選擇困難症加重了。

精工太陽能 Seiko Astron Solar

天文系列男裝光動能手錶 SSJ003J1

現在精工錶旗下已有系列推出了太陽能錶款,例如潛水錶 Seiko Prospex及時裝腕錶 Seiko Premier典雅系列等,但最具代表性的還是其世界首款太陽能GPS全球定位腕錶 Seiko Astron系列。Seiko Astron 對於整個製錶界來說是一個革命性的名字。承繼了1969年世界第一枚石英錶之名,在2012年推出的Seiko 手錶作為世界首款GPS太陽能腕錶同樣帶來了新風潮。

Seiko Astron 僅憑光能就能驅動,同時可以接收到GPS訊號,可以如原子鐘一般精確報時。只需按下一個按鈕,即可辨識全球39個時區,自動調校至當地時間,精準度能達每10萬年1秒,是目前最精確的技術。

星辰錶光動能 Citizen Eco-Drive

Promaster Marine Eco-Drive BN0158-85X

同樣作為製錶技術的先驅,Citizen 星辰錶於1976年發明了光動能技術(Eco-Drive),世界首款以光能源驅動運作的腕錶,也由此誕生。 Citizen 光動能手錶能通過運用人造光源以及自然光源為手錶提供動力,無須定期更換電池就能自動運作。 

此後,星辰錶不斷發掘光動能技術的潛能並加以發展。時至今日Citizen光動能技術手錶擁有著強大的“生命力”,能更持久運作。滿電的狀態下,星辰光動能腕錶能在完全黑暗環境中,持續運行六個月以上。

Citizen還推出了目前世界最薄的光動能腕錶 Eco-Drive One,厚度只有2.98 毫米的錶殼裡所搭載的機芯厚度更僅有1毫米。

卡西歐太陽能 Casio Tough Solar 

G-Shock Master of G MTG-B1000B-1A4JF

Casio 卡西歐的專利太陽能充電系統同樣配置於旗下各系列的錶款中,把微弱光源的光線轉換為電能。當中最為人所知的Casio G-Shock 多個錶款更配搭了不同強大功能,是實用性出眾的運動腕錶。標榜耐用強悍的G-Shock 光動能手錶能防水200米還搭載了卓越的防震構造,加上其他實用功能如電波對時、全自動日曆等,絕對是運動愛好者必備之選。

佳明太陽能智慧手錶 Garmin Solar

黑色錶面光動能手錶 010-02409-26

Garmin 佳明的智能手錶是近年戶外運動愛好者的新寵兒,不但其GPS地圖功能完備,還能緊貼記錄自己的運動狀況。品牌最新的智慧手錶例如Garmin Instinct Solar 以及Garmin Fenix 6 Solar 系列,都導入了品牌獨有的太陽能技術,即使錶盤螢幕的太陽能面板部分被衣物遮蔽,也不會影響充電,讓大家在戶外運動時能專心享受,不需要擔憂充電問題。Garmin 手錶能完美配合戶外活動所需,是攀山及探險活動家的可靠伙伴。

>>發掘更多心儀腕錶:

勞力士

歐米茄

沛納海

寶格麗

萬國錶

香奈兒

泰格豪雅

發表留言

您的電郵不會被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