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2022年懷舊熱潮再現 用手錶穿出你的復古風格吧!

無論什麼領域,優良的設計都能超越時代地永續保留,而時尚界中不少流行元素都週期性地一再出現,配合當代的時尚風格重新帶出熱潮。復古穿搭是時尚界的其中一大永恆主題,高級腕錶設計亦不例外,在超越一個世紀的歲月中出現的無數出色腕錶作品讓愛好者一再品味,擁有歷史韻味的復古手錶也得到一大群支持者擁護。

近年為回應懷舊手錶愛好者的需求,歷史悠久的腕錶品牌都愛重新設計旗下出色的作品後推出以致敬。承繼著品牌的成功元素的全新改版往往得到廣大錶迷關注,現在就來讓我們一起看看部分備受注目的復古錶款吧。

天梭懷舊經典 Tissot Heritage 

復古
Heritage 1973 T124.427.16.031.00

從1853年創立至今,Tissot 天梭手錶一直堅持著「非凡創意,源於傳統」的精神,打造出一枚枚價錢相宜而品質可靠的天梭 手錶天梭懷舊經典 Tissot Heritage 系列就是以歷年天梭錶的人氣作品為藍本重新打造的一系列復刻錶款,每一款都是品牌自豪的經典致敬之作。

以技術名聞遐邇的瑞士天梭錶多年來屢獲各大國際運動賽事肯定,當中最為人樂道的1970年代頂尖F1賽車車手Loris Kessel愛用的Tissot Navigator腕錶。Tissot Heritage 1973復刻腕錶正是以來自1973年的Tissot Navigator腕錶為基礎,把當年歷史錶款的面貌改良設計,搭載著現代製錶技術,既有70年代的懷舊韻味,亦能配合實際功能所需。此黑色天梭皮錶代表著傳奇賽車手的輝煌成就,甫推出便即受到熱愛賽車的復古錶迷的熱烈關注。

浪琴經典復刻系列 Longines Heritage

復刻經典系列黑色錶面男裝自動手錶 L23304930

擁有超過190年歷史的 Longines 浪琴錶也是無數經典傳奇錶款的寶庫。這個以飛翼沙漏商標聞名全球的瑞士鐘錶品牌,從歷代經典的古董錶款中汲取靈感,從其著名的復刻軍用錶及飛行腕錶,以至優雅款式都搜羅於 Longines 浪琴經典復刻系列之中。系列中款款均是經典復刻名作,向浪琴錶悠久的製錶傳統與優雅格調致敬。

作為品牌人氣支線,浪琴經典復刻系列的多款腕錶都大獲好評。其中 Longines Heritage Classic Tuxedo 浪琴錶經典復刻系列小三針腕錶是其典雅款的代表之作。 如同優雅晚間盛會穿著的黑白燕尾服一樣,從1940年代的美學設計汲取靈感,添入現代化巧思,把歷久彌新的優雅時尚實體化。 

豪利時潛水系列 Oris Divers 65

潛水系列藍色錶面男裝自動手錶 01 733 7720 4055-07 5 21 02

以其卓越潛水錶享負盛名的豪利時於2015年回溯其傳奇時光,以其1965年推出的早期潛水錶為設計靈感,推出了Divers 65 青銅復刻版腕錶。重新復興經典潛水腕錶,保留了原來的錶身線條、纖細潛水錶圈以及梯形日曆窗口等標誌性元素。全新復刻的Oris Divers 65擁有具年代感的懷舊外觀,同時配備著21世紀潛水錶最尖端的素材及性能:耐腐蝕的不銹鋼錶殼、防刮藍寶石弧形鏡面、單向潛水錶圈、Super-LumiNova®夜光指針和刻度、以及防反射塗層。此 Oris 手錶內部搭載瑞士製造自動上鏈機械機芯,在運動風的復古穿搭添上亮點之餘更能勝任日常所需。

柏萊士復古系列 Bell & Ross Vintage

Vintage淺褐色錶面男裝自動手錶 BRV192-BT-ST/SCA

Bell & Ross 柏萊士的輝煌故事始於其專業飛行手錶。以飛機航空儀表為設計靈感,柏萊士腕錶遵守嚴格軍用規範,以其卓越功能、易讀性和可靠性成為當代軍事航空史上重要的一員。

於2009年推出的 Bell & Ross Vintage 系列致敬品牌瑰麗的航空歷史,以懷舊風格的光澤重現悠遠的年代感,並集品牌多種不同錶款之大成,帶出其獨特的另一種經典風格。

漢米爾頓美國經典系列 Hamilton American Classic

美國經典系列棕色錶面男裝自動手錶 H38465501

Hamilton American Classic 漢米爾頓美國經典系列被認為是最能彰顯漢米爾頓品牌歷史價值的系列,當中錶款豐富多變,由休閒場合以至更正式或專業場合,在不同場合均能令人眼前一亮。其中懷舊風格的腕錶例如Intra-MaticIntra-Matic Auto Chronograph錶款尤具人氣,以60年代的經典設計為藍本再加以重新演繹,整體展現Hamilton 漢米爾頓獨有的黑白魅力,叫眾多懷舊手錶迷愛不釋手。

>>發掘更多心儀腕錶:

勞力士

歐米茄

沛納海

寶格麗

萬國錶

香奈兒

泰格豪雅

發表留言

您的電郵不會被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