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必買日本手錶推薦!精準度高又耐用,喜愛日系穿搭的你絕不能錯過!

論機械錶、收藏級的名錶,至今依然是瑞士錶的天下,但以日常街頭穿搭而言,瑞士錶則稍嫌太老氣隆重,反而不如日本手錶品牌的年輕和叫人戴得輕鬆,配合近年流行的日系穿搭更是對味。事實上日本手錶品牌耐用而準確度高,對比瑞士錶,日本手錶的性價比更是有過之而無不及,以下幾個日本手錶品牌說得上是家傳戶曉,基本上都是錯不了的選擇呢!

電子錶的代名詞 卡西歐(Casio)

提到跳字電子錶,想到的第一個品牌必然是卡西歐Casio),說 Casio 是電子錶的代名詞也不為過。自 1974 年加入鐘錶製造行列,電子錶一直以多功能為賣點,如其首枚電子腕錶 Casiotron 有自動日曆功能,80 年代推出過具溫度計和英日翻譯能力的電子錶,標誌性的 CFX-400 更直接加入計數機功能和鍵盤,到今日依然備受追捧。雖然近年 Casio 也推出不少指針錶,EDIFICE 系列、PRO TREK 系列都得到市場相當高的評價,但以日系穿搭而言,懷舊的電子錶款式如 CFX-400、A-168、AE-1200,都是既便宜又文青味濃的選擇。

摔不壞的手錶 G-SHOCK

明明是 Casio 下的一個產品系列,但對很多人來說,它是個比 Casio 風格更鮮明的品牌。1983 年首隻 G-SHOCK 手錶 DW-5000 推出,設計者日本工程師伊部菊雄的設計概念,就是要發明一枚「摔不壞的手錶」,要達成品牌希望的的 G-Shock Protection,延伸下去就有「Triple 10」三個基本元素:1)可抵禦從10米高處下墜的撞擊;2)可抵禦從10個大氣壓單位的水壓;3)電池壽命可達10年。設計風格上,G-SHOCK 手錶多有強悍硬朗的感覺,經典型號如 DW-5000、DW-5600 其實已是相對斯文,DW-6900、FrogMan 等大錶面設計更見強悍。穿搭上特別適合山系、戶外、街頭等造型,尤其部分全白、全金等特別用色,更具潮流味道。

形象多變 精工錶(Seiko)

港人對精工錶的印象是價廉物美,當年的「5號仔」,更是數百元可以買得到的機械錶,不少初進職場的畢業生,都喜歡買一枚返工旁身。今日,Seiko 依然有龐大的石英錶、機械錶產品線,款色多變,無論是功能系、潛水款,還是斯文文青款都大不乏選擇,也令穿搭的靈活性更高。Astron腕錶系列多採時碼錶多錶圈的設計,合粗獷戶外造型;Prospex腕錶系列為愛好運動及探險活動的現代人士而生的專業運動腕錶系列,當中大量潛水的選擇,頗合假日出海郊遊的優閒造型;至於 Presage腕錶系列的設計相對簡約而重質感,文青 Look 基本上不會出錯的選擇。

識貨之選 Grand Seiko

明明源自精工錶,但大家都習慣把 Grand Seiko 當成獨立品牌來看待。事實上,當初精工錶(Seiko)推出 Grand Seiko 是為了要挑戰瑞士的製錶業,證明日本具生產頂級機芯的能力,所以由設計到營運理念都跟精工頗有不同。手錶款式而言相對簡潔和低調優雅。日常斯文文青造型當然無問題,但筆者會特別覺得 Grand Seiko 跟西裝造型特別合襯,無論皮帶鋼帶都有一份精明內斂的感覺。

技術流的外觀 星辰錶(Citizen)

三大日本手錶品牌,怎少得了星辰錶 (Citizen)。Citizen 於 1918 年成立,並於1924 年發表了 Citizen 品牌首支日本製懷錶。作為日本頂級的精密電子機器製造商,Citizen 所製的腕錶機芯生產量曾是世界第一位。近年有香港富商李嘉誠加持,經常戴在腕上,多了科技技上的肯定。當中電波對時、GPS衛星對時技術和光動能技術,是 Citizen 的主打技術。面盤設計屬技術流,大量刻度增加了複雜的感覺。穿搭,簡單的 Smart Causal 最好,即是初創人士、IT 界常見到的這型,兩者的特質特別匹配。

>>發掘更多心儀腕錶:

勞力士

歐米茄

沛納海

地通拿 Daytona腕錶系列

格林威治型II GMT Master II腕錶系列

潛航者型 Submariner腕錶系列

海馬系列

寶格麗

古馳

香奈兒

愛馬仕

發表留言

您的電郵不會被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