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智能手錶大趨勢? 傳統品牌也來分一杯羹!

智能手錶大趨勢?根據研究 DIGITIMES Research 統計上年2021年智能手錶的出產量為 9680 萬隻,比前年增約29%,而網站更預計今年及2023年更有可能宜達約1.25至 1.63億隻,可謂勢不可擋。而在這個趨勢中,傳統手錶品牌在近年都陸續推出智能 手錶,符合市場需要,並務求分一杯羹。

泰格豪雅 Tag Heuer SBR 8010.BC 6608 

智能手錶

由愛德華・豪雅(Edouard Heuer) 於1860年在瑞士創立是泰格豪雅 Tag Heuer。品牌160年以來,品牌不斷追求創新,其後更被譽為瑞士前衛精準製錶典範。泰格豪雅Tag Heuer計時碼錶及運動手錶更是經典傳奇,而早在1920年代的巴黎及阿姆斯特丹的奧運會中,已有運動員採用品牌的運動時計。其後隨著品牌發展,泰格豪雅 Tag Heuer 最具標誌性的腕錶演變成均與賽車相關,如 CarreraTag Heuer Formula 1等。

2015年11月,泰格豪雅 Tag Heuer歷史性推出首款智能手錶系列,Connected 智能 手錶。手錶配以頂尖表現並結合極致優雅格調的外型,令泰格豪雅 Tag Heuer成為了奢華精品智能腕錶領域的先驅。

這款Connected SBR8010.BC6608型號提供42毫米錶圈,配上皮革錶帶,令手錶在運動風中又不失高雅設計。 另外,高解像的彩色錶面加上三眼設計,可顯示資訊如計步器、心跳率或活動進度,融合高級材質與高科技功能,呈現未來感設計。日期顯示窗設在四點和五點鐘中間,清楚簡潔。

阿爾皮納 Alpina AL-285BS5AQ6B 

智能手錶

創立於1883年,擁有130年製錶歷史的阿爾皮納 Alpina一直從未停止創造和製造卓越的手錶。

阿爾皮納Alpina前身是當時名為”Corporation d’Horlogers Suisse”的協會,由Gottlieb Hauser於1883 年創立,旨在幫助鐘錶聯盟在國際市場上得到更好的競爭。

品牌於1912 年正式推出了第一款瑞士天文台認證等手錶 ,並在1938年推出了最令人熟悉的Alpina 4,其系列標榜4大原則:防磁、防水、防震和不鏽鋼表殼。

其後阿爾皮納 Alpina不斷與演變創新,其精美、精密手錶令阿爾皮納 Alpina手錶更被專業飛行員及潛水人員推捧為其「工具錶」。並在2015年,推出品牌首款瑞士製造的智能手錶

此款AL-285BS5AQ6B 型號配有MotionX機芯,能夠與iOS和安卓應用程式進行雙向通信,是高科技創新和傳統瑞士手錶工藝的綜合體。雖然手錶上沒有電子螢幕,取而代之的是,美感十足的鐳射指標搭配沉穩的黑色錶盤來顯示時間,並以類比形式顯示資訊。手錶保留了其自然的經典美感,而且手錶更無需為電池充電。配戴者也可配合其手錶的應用程式內進行活動和睡眠追蹤及睡眠監控。

康斯登 Frederique Constant FC-285LGS5B6 

智能手錶

與其他傳統手錶品牌一樣總部設於瑞士日內瓦的康斯登 Frédérique Constant,是由荷蘭夫婦 Frédérique Schreiner 和 Constant Stas 於1988年創立的。

雖然相對上是一個比較年輕的手錶品牌,可是康斯登Frédérique Constant 則非常重視手錶的品質,由設計概念到裝配及品質檢查的每一個階段,都非常嚴謹,務求呈現品質最精準完美的手錶。因此在這短短三十多年間,康斯登 Frédérique Constant飛快地攀登到能與其他傳統手錶品牌媲美的位置。

「Horological-Smartwatch」是康斯登Frédérique Constant於2015年的推出的第一款智能手錶系列。為了打造這款智能手錶,康斯登Frédérique Constant 與美國矽谷的科技公司「Fullpower Technologis」合作。手錶外形一點也不像一般所見的智能手錶,因它保持了傳統機械手錶的優雅高貴的外型。FC-285LGS5B6手錶型號除了具有基本的時間與日期顯示功能外,更可追蹤睡眠、

步行及跑步活動,睡眠監測功能「Sleeptracker」已獲臨床證實其準確性達專業睡眠圖偵測儀的95%。6點鐘位置的小錶盤將會顯示活動及睡眠目標的完成百分比。

百年靈 Breitling B55

智能手錶

百年靈Breitling創立於 1884年,並在1915年推出世界上首款錶冠配有獨立按鈕的腕錶,而百年靈Breitling亦自此被譽為計時腕錶的佼佼者。

憑著品牌的創造力和其優質的製錶技術,百年靈Breitling首款航空計時腕- Breitling Navitimer航空計時系列在1952年誕生,這款經典手錶配備了多個環形飛行滑尺於錶盤,令飛行員和可以輕鬆快速並準確地完成飛行相關的運算。

另外,也推出了極受潛水愛好者所喜愛的超級海洋系列Breitling SuperOcean 超級海洋文化系列,系列不僅外型富動感,手錶也滿載專業性能,而防水深度更深達1500米。

在2016年,品牌首款智能計時載載腕錶Exospace B55面世,手錶將智能手機與手錶相結合。

Exospace B55型號搭載的獨家機芯配備了為飛行員和遊艇駕駛者而製的獨創功能如:電子測速計、「倒數/正數」系統、用以記錄飛行和航行時間並能記憶出發和到達時間的「飛行計時」與「航行計時」裝置。除了上述專業功能外,此手錶也是配戴者的日常小幫手,例如可接收由手機收到的郵件、訊息、電話以及行程提醒。

發表留言

您的電郵不會被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