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一文讀懂江詩丹頓鐘錶 來自日内瓦的傳統製錶工藝

創立於1755年,江詩丹頓是世界上歷史最悠久的高級鐘錶製造商。 二百多年來始終堅守著瑞士製錶傳統,江詩丹頓憑著精湛的製錶技藝,一直在鐘錶業界保持領先位置,傲視同儕。

江詩丹頓以高超的製錶傳統與低調優雅的美學設計,多年來為高級腕錶市場帶來卓越獨特的作品,弘揚其精緻美學風範。江詩丹頓主要系列都各其特色及創新精神,其中最為人所知的包括Fiftysix系列、Overseas系列、Patrimony系列、Traditionnelle系列以及Métiers d’Art系列等。

江詩丹頓 Vacheron Constantin Fiftysix 伍陸之型系列

江詩丹頓
江詩丹頓男士不銹鋼自動手錶 4000E/000A-B439

江詩丹頓 Fiftysix系列錶款源自品牌一款於1956年問世的標誌性6073型號腕錶,其名稱也是其面世年份。時至今日,這款經典的型號6073腕錶在造型上仍然出類拔萃,圓形設計精緻而優雅,錶殼線條流暢優美,其錶耳代表著馬耳他十字造型的分支,完全體現了品牌在1950年代的製錶工藝及細緻美感觸角。為向此經典的腕錶致敬,Fiftysix系列承傳了其優雅造型,並連接上現代美學設計。集現代優雅與休閒精緻氣質於一體而不失時尚風範。Fiftysix系列承襲6073腕錶的理念,以方便易用為設計標準,所有錶款均搭載自動上鍊機芯。

江詩丹頓 Vacheron Constantin Overseas 縱橫四海系列

江詩丹頓
江詩丹頓不銹鋼自動手錶 4500V/110A-B128

1996年,江詩丹頓的運動系列腕錶,Vacheron Constantin Overseas 於1996年問世。此系列腕錶以著名設計師Jorg Hysek的作品,於1977年石英危機(quartz crisis)期間推出的型號 222 江詩丹頓 手錶為藍本,加以改良並以獨立系列推出。

江詩丹頓 Overseas 系列一直深受腕錶愛好者推崇,為回應收藏者的需求,品牌分別於2004年及2016年重新設計原縱橫四海系列表款並改款推出。 部分縱橫四海腕錶具備品牌聞名的複雜功能,當中江詩丹頓陀飛輪以及月相錶款一直備受注目。此系列以4500v 藍面精鋼錶款最具人氣,於市場上價值一直高居不下。

江詩丹頓 Vacheron Constantin Patrimony 傳承系列

江詩丹頓
江詩丹頓玫瑰金手動上鏈手錶 82172/000R-9382

於2004年推出的江詩丹頓 Patrimony 傳承系列腕錶是品牌的旗艦錶款之一。受品牌1950年代的經典款式所啟發,Vacheron Constantin Patrimony 腕錶以簡潔高雅的設計風格配合超薄錶殼,展現品牌獨特美學。

2009年,江詩丹頓於2009年於部份Patrimony 腕錶加入三問報時複雜功能,打造出當時全世界最薄的三問報時腕錶,Patrimony Calibre 1731 手錶。現在 Patrimony 系列還提供一些其它複雜功能男裝錶女裝錶款,包括萬年曆、月相顯示等等。

江詩丹頓 Vacheron Constantin Traditionnelle 系列

江詩丹頓
江詩丹頓鏤雕超薄手動上鍊  Pic From: vacheron-constantin.com

江詩丹頓 Traditionnelle系列的設計取材自享譽世界的非凡時計系列。此系列嚴守18世紀日內瓦的高級製錶傳統,以最精湛的製錶工藝及創新技術,製作出一款款驚艷世界的腕錶作品。從系列最基本到最複雜的款式,Traditionnelle 腕錶都能體現其精湛技藝,彰顯品牌的悠久歷史和非凡技術。

承襲其歷史豐富的高級製錶傳統,江詩丹頓 Traditionnelle 手錶配備線條流麗的圓形錶殼、纖細錶圈以及凹紋底蓋。而錶盤上搭配軌道式分鐘刻度圈、日內瓦式棒形鑲貼時標,以及標誌性劍形指針。每款江詩丹頓腕錶均結合了創新精神與精湛技術,為品牌編寫出全新歷史篇章。

江詩丹頓 Vacheron Constantin Métiers d’Art 藝術大師系列

江詩丹頓
Tribute To Great Explorers腕錶 Pic From: vacheron-constantin.com

於2007年推出的江詩丹頓 藝術大師 – 面具(Métiers d’Art Les Masques)系列是品牌較新的成員。為了打造出完美的藝術腕錶作品,品牌特地於日內瓦巴比爾穆勒前哥倫布博物館的面具收藏品當中精選12款造型,細緻雕琢出微縮版本並搭載於腕錶錶盤之上,無縫融合瑞士部落藝術、腕錶製作藝術及精雕藝術。

2012年,江詩丹頓以「藝術大師 – 無限宇宙」(Métiers d’Art Les Univers Infinis)作品進一步發展其藝術大師系列。為向著名荷蘭畫家莫里茲·柯尼利斯·艾雪致敬,腕錶運用了「平面密鑲鑲嵌法」的藝術理念,在錶盤刻畫出多樣重複圖案,創造出獨特的美學世界。

最好的收藏,是不須束之高閣而能夠日常使用,才是奢華的真義。瑞士高級鐘表品牌江詩丹頓Vacheron Constantin)各款腕錶精密複雜卻貼近日常佩戴所需,散發高級製錶的工藝底蘊。

>>發掘更多心儀腕錶:

勞力士

歐米茄

沛納海

寶格麗

香奈兒

愛馬仕

發表留言

您的電郵不會被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