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潮流手錶怎麼搭配才好看?各系型男的加分小單品大公開

有人愛文青裝扮,有人運動 Look 先行,要貴氣的還可以菁英西裝一襲,趕潮流,以上造型大概少不得。型男裝扮,手錶其實是少不了的一環,尤其以上裝扮的衣飾都很簡單,選擇合適的手錶作為配襯,就可以起畫龍點睛之效了。

運動型:強悍專業更對味

疫情之下,人們都特別注重健康,連帶運動造型也繼續流行。無論是背心運動褲 Legging,還是行山露營裝扮,電子錶、智能手錶都顯得特別對味。選擇配搭用的手錶,也不離電子錶,智能手錶。Apple Watch 也許是很多的選擇,但想要顯得專業一點,CasioG-Shock 系列也有不少選擇。比如 G-Shock 的 Rangeman 系列,經典跳字設計,大錶身也別具男性魅力。想輕盈一點,就可以選 GW-B5600FB-4JR,設計簡潔無花巧,早前還推出了 Kobe City Fire Bureau 消防救援隊 50 週年的特別版,有橙紅色的特別色,即使是運動 Look,也是襯衫一流。

Casio GW-9400J-1JF

Casio GMW-B5000GD-9JF

文青型:低調地與眾不同

文青造型流行了好幾年,而且毫無減卻之勢。其實文青造型也很廣泛,T-Shirt 闊褲 OK,恤衫牛仔褲,也可以穿出那份味道,不過共通之處,大概是合理的低調和書卷氣,所以太炫耀味濃的手錶就不太合適了。Diesel 的手錶設計獨特而極具個性,在相對低調的衣飾配襯下,頗有轉移焦點的作用,尤其是 DZ7396Diesel DZ7305 等用色簡單的款色效果更佳。想再斯文一點,可選 Emporio Armani 的錶款,設計上更經典簡單,當中更有不少優雅的皮錶帶型號可選,比之鋼帶,書卷味幾何級提升。筆者推介 Emporio Armani AR9042,除了設計簡單,相對幼身的錶帶也是亮點。

Diesel DZ7396

Diesel DZ7305

Emporio Armani AR9042

菁英型:精密幹練還要不落俗套

菁英造型不是正式的上班服,但多少也希望給人們一個專業幹練、事業有成的形象。即使不一定要整套西裝,但恤衫、西裝褸仍是常見的 item,連帶手錶的配搭也跟西裝造型差不多。永恆的勞力士從不會錯,Datejust 36Oyster Perpetual 41 的設計簡潔大方,而且價錢合理,比起 DaytonaSubmariner 系列更適合作配襯之用。預算少一點的話,長期推介的帝舵 Black Bay 系列也是相當好的選擇,尤其皮帶版本的 Heritage Black Bay,能靈活配襯不同造型。冷門一點,Hugo Boss 也是合適的選擇,這個品牌在西裝界早已享負盛名,其腕錶也貫徹其紳士風格,如 HB1513541 的薄身錶帶別樹一格,在菁英造型中,算是個具細節的選擇。

Rolex 126200-0003

Rolex 124300-0001

Tudor 79540-0003

Hugo Boss HB1513541

>>發掘更多心儀腕錶:

勞力士

歐米茄

沛納海

地通拿 Daytona腕錶系列

格林威治型II GMT Master II腕錶系列

潛航者型 Submariner腕錶系列

海馬系列

寶格麗

古馳

香奈兒

愛馬仕

發表留言

您的電郵不會被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