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拜年點穿搭?一文看盡最潮的手錶推薦!

踏入 2021,也意味著農曆新年快來到了。著重穿搭的人,因為過去一年,與家人、朋友都鮮有見面,在公司上班的時間也沒有幾多天,相信不少人都未能「發揮所長」。農曆新年快要來臨,只要情況許可,相信大家都會很珍惜拜年時和家人、朋友見面的機會吧。難得見面,應該選戴什麼手錶好?還是應該借這個機會給自己買點新年禮物?是時候細想一下了。

家庭聚會:勞力士的萬無一失

新春拜年是中國人的傳統,穿新衣戴上光鮮的飾品,是約定俗成的習慣。有些忌諱更是長輩們特別介意的,例如不要穿全黑,太陰沈的衣飾也不適宜,連帶手錶選擇上也要花一點心思。由錶帶到錶殼到面盤都全黑的(新品如 Panerai PAM1616、PAM577)都不太合適,勞力士潛航者型 SUBMARINER腕錶系列(Submariner),綠水鬼 Rolex 116610LV126610LV 都會是比黑水鬼 Rolex 114060 好的選擇。不然,勞力士有不少金、金鋼、永恆玫瑰金的選擇,如日誌型 DATEJUST 腕錶系列的 126333、星期日曆型 DAYDATE 腕錶系列的 228285、228238 都會是家庭聚會時穿戴的上上之選。再說,家庭聚會,不少親戚本身也是一年才會見一次,而長輩未必人人懂錶,佩戴勞力士,是個相對穩陣而不失貴氣的選擇了。

相親小聚:大方得體最重要

男女朋友有穩定感情基礎,趁新年拜年跟雙方家長見面也是常見的事。畢竟未至親戚關係,穿戴上每個細節都不可以太過隨便。手錶的選擇上,大方向是要大方得體,然後就是門當戶對和投其所好。例如未來外父戴勞力士的日誌型 DATEJUST,要低調大方,蠔式恒動腕錶 OYSTERPERPETUAL 會比綠水鬼黑水鬼更合適。又例如未來外父喜歡飛行錶、軍錶,選IWC萬國錶漢米爾頓錶(Hamilton)、百年靈(Breitling)的手錶,就可以有更多共同話題。特別要記住,選擇的手錶可以高貴但不要太炫耀,如沒對方沒有特別喜好,簡單大方就好了,如NOMOS Glashütte天梭錶(Tissot)的經典腕錶系列都是不錯的選擇。

朋友見面:隨心與任性

朋友見面,少一點新年的忌諱,手錶的選擇相對輕鬆得多。甚至於可按自己和朋友之間的喜好、興趣來選擇,從而打開話題,基本上只要看準場合選擇同級同類的手錶,便不會有甚麼意外了。愛玩車玩錶的,勞力士地通拿(Rolex Daytona)、泰格豪雅卡萊拉腕錶系列(TAG Heuer Carrera)、萬國錶(IWC)飛行員腕錶系列帝舵(Tudor)Black Bay 都是可以輕易帶來話題的選擇。想要潮流點的選擇,又或是女性朋友較多的場合,不妨由卡地亞(Cartier)的 TANK腕錶系列SANTOS DE CARTIER 腕錶系列入手,寶格麗(Bvlgari)的 Octo Finissimo,也是筆者近期特別喜歡的手錶推薦。愛紅酒美食聽 Hi-Fi 的,愛彼(Audemars Piguet)的皇家橡腕錶系列蕭邦錶(Chopard) 的 Happy Sport腕錶系列真力時 (Zenith)的 ELITE腕錶系列,都是高貴而不失優雅的選擇。

公司活動:低調才是皇道

公司活動是較複雜的事,時要暗中角力,又要低調中不失大體。低調不止是外觀,就是行為舉止也應該要恰如其份,除非你已經是老板又或是一人之下萬人之上的高層吧。是的,如果你已經是老板級,大概可超脫地作出任性的選擇,數十萬元的勞力士地通拿 (Rolex Daytona)到數千元的天梭錶(Tissot)、精工錶(Seiko)都可以戴得心安理得(君不見香港首富李嘉誠也只愛數千元的星辰錶光動能手錶)。但如果老板也只戴數萬元的帝舵(Tudor)Black Bay,屬下拿出勞力士綠水鬼 Rolex 116610LV 就有點過火了。簡而言之,低調最緊要,硬要選勞力士水鬼嗎?今次黑水鬼會更好。NOMOS GLASHÜTTE 價錢不貴,其TANGENTE 腕錶系列低調但氣質出眾,會是很好的選擇。

>>發掘更多心儀腕錶:

勞力士

歐米茄

沛納海

地通拿 Daytona腕錶系列

格林威治型II GMT Master II腕錶系列

潛航者型 Submariner腕錶系列

海馬系列

寶格麗

古馳

香奈兒

愛馬仕

發表留言

您的電郵不會被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