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跑步要有手錶做後盾,最強跑步手錶推薦!

你會帶些甚麼跑步?背包太累贅,腰包太不貼身,銀包太麻煩,電話叫人難以集中精神,有時連一張八達通/信用卡都不想帶,但你還是會見到絕大部分跑步者戴上手錶的。有時是為了準確的計時,有時是指明路向,也有時候是作長期的跑步紀錄,甚至當成銀包、八達通使用。當然,還少不了最基本的報時功能。可以說手錶是跑步可靠的後盾,至於跑步手錶應該如何選擇,以下一文就會詳細講解了。

基本速度計時-Casio G-SHOCK 系列

跑步是為了速度,快慢是最直接的指標,用手錶的計時功能紀錄速度是常見的事。無論機械計時碼錶、石英錶還是跳字電子錶,絕大部分都可提供準確至 10 分 1 秒計時功能,已勝任跑步者對最基本的計時需要。不過說到輕巧、防水、閱讀容易,卡西歐Casio)的電子錶至今仍是不少跑步者的選擇。坦白說,Casio 最基本的款式都可提供合理的計時功能,但想要全面一點的選擇,可考慮 G-SHOCK 系列的 RANGEMAN GW-9400J-1JF,錶表跳字清晰,又用上特大立體按鈕,再配合防水 200 米、太陽能電力,無論是運動場上的跳步練習、街跑還是山野跑都可以應付得到。CASIO 早前還針對日常訓練運動推出了 G-SQUAD 系列,型號 GMA-B800,指針報時,另有跳字計時區,功能上配有計步器和分段計時器,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感測心率細節

Photo Credit: Casio Official Website

計時需要之外,人們還希望掌握運動訓練時更多數據,計步、紀錄跑步距離、每公里的跑速、時間已太基本,近年已進化到即時監測心率、消耗的卡路里資訊等。Fitbit、Polar 有不少相關產品提供,而傳統手錶品牌如 CASIO 也開始踏入這領域。CASIO GBD-H1000 是 G-Shock 系列中首款支援「心率監測」的型號,可測量步數,本身亦有 GPS、高度、氣壓、指南針方位等功能。它還可以用藍牙連接手機,配合《G-Shock MOVE》手機 App,接收手機的通知訊息,甚至在手機上設定多項運動及健康監測功能。

GPS 指明路向

Photo Credit : Suunto Official Website

跑步錶另一個大宗系是全球定位 GPS 功能,這功能特別配合街跑、山跑的用家,可以更長時間去紀錄跑速和位置。Suunto 提供不少具 GPS 功能的選擇,輕鬆一點可選 SUUNTO SPARTAN TRAINER WRIST HR﹐如果你需要上傳路線或以手錶導航,需要更長的續航力,功能更多的SUUNTO 9 BARRO 其實是更好的選擇,開啟 GPS 的情況下,最長可用上 120 小時,配合手機 App 更可達 7 天之多。

全功能智能手錶

近年的運動手錶已漸向智能手錶靠攏,Apple Watch,Google Watch 愈見流行。無他,智能手錶可輕易載入不同的新功能,提供各式感應器外,更可輕易連接手機,甚至跟手機互動,這都是傳統手錶、電子錶的弱項。幸好傳統鐘錶品牌中,還有泰格豪雅(TAG Heuer)努力發展智能手錶,其 TAG Heuer Connected 智能腕錶系列已推出到第三代,功能上基於 Wear OS by Google,SMS、email、Whatsapp 等訊息提示功能全面兼容,又加入了 GPS、心率測量功能,錶面可自行設計,又可配合不同的手機 App 如 Apple Health、Strava 等使用。難得是外觀仍保留到機械錶的味道,例如此系列的 SBG8A80.BT6221 就以全黑的橡膠錶帶配以二級鈦金屬DLC 塗層錶殼及微型噴砂陶瓷錶圈,抗拒電子錶的用家,有了更好的選擇。

>>發掘更多心儀腕錶:

勞力士

歐米茄

沛納海

地通拿 Daytona腕錶系列

格林威治型II GMT Master II腕錶系列

潛航者型 Submariner腕錶系列

海馬系列

寶格麗

古馳

香奈兒

愛馬仕

發表留言

您的電郵不會被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