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金屬控的最愛,看似低調卻又顯奢華的5款男裝手錶

男裝手錶的選擇很多,而且也豐儉由人,但說到男人味的代表作,金屬風似乎無出其右。也難怪,金屬風粗獷但低調,再留意細節處,無需寶石的目炫也能顯盡奢華。也不必說玫瑰金、黃金等貴價金屬,好些品牌,連不鏽鋼也是是身份的象徵。以下介紹的 5 款男裝手錶,看似低調卻又能顯奢華,如果你是金屬控,就應該要認識了。

Casio:金屬系 G-Shock 潮人之選

Casio 就只有膠錶、電子錶?當然不是。雖然其金屬系手錶確是不多,但卻是不少潮人的至愛。說的是 GMW-B5000GD,標榜全金屬機身,還有多種配色選擇,低調的可選全黑或不鏽鋼色,高調一點,金色、玫瑰金都可以在選擇之列。值得留意是它還加入了手機藍牙連線功能,設定會更簡單容易。價錢在 CasioG-Shock 系中屬中高價,但對比起不少名錶,只是入門級的價錢,不失為平價的奢華之選。

Casio G-Shock Solar Full Metal Black

Hugo Boss:時裝味濃

Hugo Boss 是德國的時裝品牌,以服裝、香水、手錶聞名,雖然品牌投入手錶市場日子不久,但一如 Hugo Boss 設計風格,手錶設計簡潔而具時尚感,招牌作是三眼計時皮帶款,其厚實的鋼質錶殼搭配經典圓型面板,正好呈現品牌既踏實又自信的美感。想要金屬味再重一點,單色鋼帶的 Hugo Boss Integrity Horloge Grey Dial Men’s Watch 44mmHugo Boss Chronograph watch in khaki-plated stainless steel Watch 42 mm 都會是不錯的選擇。價錢上更是平易近人,對於低調奢華的搭配,其實是很好的選擇。

Hugo Boss Integrity Horloge Grey Dial Men’s Watch 44mm

勞力士:極盡奢華地通拿

大膽的說,誰會不懂勞力士的價值?說到既低調又奢華,勞力士的選擇實在太多,然而,如只能選一個,地通拿(Daytona)系列無疑是最具代表性的一個。手錶設計本針對賽車運動而來,使設計以實用角度出發,三錶圈設計看像複雜但毫不賣弄花巧,偏偏價錢卻一直高企,也不說賣出過億元的真 Paul Newman 版 Daytona,普通版本的 Daytona 沒 20-30 萬也不能成交。再說,Daytona 提供多種金屬材質的配色,金屬錶帶並有相間的選擇,花得起又懂得花的金屬控,都應該要有一枚。

Rolex Daytona 116500LN White

精工錶:Grand Seiko 才是皇道

精工錶給人的印象是價廉物美,但識貨之人大都知道精工的高級產品線 Grand Seiko﹐其石英混合機械的 Spring Drive 機芯,準確度比機械機芯高。整體錶款來說,Grand Seiko 從不花巧,時鐘刻度從未用上數字,低調簡約,大小適中,而且鋼帶的選擇也不少,頗合金屬控用家的喜好。不過想要低調中有不平凡,選 Spring Drive 機芯的會更好,面盤會多出一個動力儲存刻度,以突顯機芯的不同。價位略高,但對比名錶仍相對合理,其奢華不在價錢,而是對科技的執著。

Spring Drive Stainless Steel / White / Bracelet

帝舵錶:不一樣的金屬風味

帝舵錶,要剛陽金屬感,Black Bay 系列幾乎是不二之選。除了潛水錶的樣式經典,Black Bay 多個版本還會使用不同的金屬材質,例如 Heritage Black Bay Bronze,就用上鋁銅合金材質製作,隨佩戴者的使用習慣,會慢慢形成獨特的光澤,又例如 Heritage Black Bay Dark,雖然也是不鏽鋼鋼材,但表面做了黑色霧面 PVD 處理,觀感大不同。即使不配鋼帶,一樣能呈現獨特的金屬風味。

Heritage Black Bay Aluminium Alloy Automatic Bronze Dial Men’s Watch 79250BM-0002

>>發掘更多心儀腕錶:

勞力士

歐米茄

沛納海

地通拿 Daytona腕錶系列

格林威治型II GMT Master II腕錶系列

潛航者型 Submariner腕錶系列

海馬系列

寶格麗

古馳

香奈兒

愛馬仕

發表留言

您的電郵不會被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