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勞力士最受歡迎的水鬼116610LV,你知道幾多?

因為勞力士Rolex submariner具備專業潛水錶規格,因此在亞洲區就有錶迷直接用「勞力士水鬼系列」來貼切稱呼「潛航者型 SUBMARINER腕錶系列」,而錶框錶面同樣是綠色的「綠水鬼116610LV 在2020年 9 月 1 日正式宣告停產後,就震驚一眾錶迷。「綠水鬼」出產於2010年,是勞力士少數採取如此亮眼配色的錶款,十年內已經跟「黑水鬼」一樣是勞力士所有錶款最暢銷的前幾名。市場上經常發現極高炒價的「綠水鬼」,但仍不乏捧場客。「綠水鬼」的成功,除了出眾的外表,並具備內涵與細節,勞力士的銷售策略也應記一功,品牌長期控制產量,使市場「求過於供」,成功以飢餓行銷,令116610LV成為長青款,不過當然116610LV的外表與實力是無可質疑的。

「綠水鬼」名稱來源

勞力士作為頂級瑞士奢華手錶品牌,與其他高級豪華品牌採用同一策略,就是選擇在產品名稱中採用法文,綠水鬼116610LV裏面的L是代表法文「外框」 (Lunette)的意思,而V則是指綠色(Vert),所以兩者加上就是代表綠色錶圈及錶盤。

另外,由於顏色的關係,令人聯想到Marvel裏一位全身綠色的超級英雄角色Hulk(變形俠醫),加上新款蠔式錶殼更厚的中殼、防水的Triplock錶冠,以及粗壯堅固的錶耳,因此在外國也經常被暱稱為 Hulk,只要是輸入 Rolex Hulk,就會搜尋到它。

「綠水鬼」的實力

Submariner 116610LV錶盤是PVD綠色金質鍍層的拉絲太陽紋錶盤,擁有十分耀眼的光澤感。雖然有人說116610LV要配搭上合適的膚色及穿搭,比較難陪襯,但也同時必須承認它擁有極高辨識度,讓人一見難忘。

這十年,「綠水鬼」的錶盤也經過調整,因此並不是每隻都一樣,字體、間距都可能有不同,要看到當中的分別,可以仔細看防水標示中的 1000 ft,曾使用過長 f 與短 f 兩種字體,這些變化都有機會影響價格。而「綠水鬼」採用的蠔式錶殼大大增強了手錶的「三防」能力,即防塵、防水和防震效果,外力並不能輕易打開錶殼,保護性很強,一旦三扣鎖上、鍊錶冠擰緊之後,蠔式錶殼形同完全封閉,就像潛水艇一樣,具備極高的防水性能。至於內涵,它搭載了勞力士3135機芯,3135機芯被稱為自動上鍊機芯之王,配備了勞力士發明的Parachrom游絲,這種游絲優點在於避震性和抗溫度變化能力都優於傳統游絲,而且機芯結構設計全面,從1988年推出以來並沒有太大的改動,保持一貫的穩定、精準及可靠。

新一代水鬼系列

Photo Credit : Rolex Official Website

如果不想以極高炒價買一隻「綠水鬼」,仍有不少勞力士水鬼手錶可以推薦大家,勞力士2020年推出新一代Oyster Perpetual Submariner與Oyster Perpetual Submariner Date,兩款腕錶均為全新設計,錶殼增大至41毫米,藍水晶鏡面背面設防反光塗層,確保錶面清晰易讀。前者搭配黑色錶面、旋轉外圈配同色Cerachrom陶質字圈。這系列更首度換上 Rolex 本年新推的 3230 型號機芯,配置品牌研發並獲得專利的 Chronergy 擒縱系統,確保動力儲備約 70 小時。

>>發掘更多心儀腕錶:

勞力士

歐米茄

沛納海

地通拿 Daytona腕錶系列

格林威治型II GMT Master II腕錶系列

潛航者型 Submariner腕錶系列

海馬系列

寶格麗

古馳

香奈兒

愛馬仕

發表留言

您的電郵不會被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