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你必須認識的頂級名錶:鐘錶之王百達翡麗Patek Philippe

瑞士名錶品牌百達翡麗創立自1839年,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鐘錶品牌之一,以做工精湛、產量珍稀著稱,至今為止百達翡麗生產的錶款總量不足100萬枚,甚至不到其他知名鐘錶品牌一年的產量。為何數量稀少的百達翡麗能夠有此魅力?我們在這篇文章中與你分享一二。

尊榮與精湛的日內瓦傳世名錶

百達翡麗成立之初歷經百達查皮克(Patek, Czapek & Cie)與百達(Patek & Cie)時期,真正聲名大噪是因1851年時英國維多利亞女皇在倫敦世界博覽會上買下了一枚百達翡麗的無鑰式掛表(keyless pendant watch),從此奠定其貴族精品地位。

除維多利亞女皇外,知名的客戶還包含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教皇庇護九世、愛因斯坦、瑪麗·居禮、約翰·甘迺迪、畢卡索等等不計其數,就如同它最知名的品牌標語:「沒有人真正擁有百達翡麗,只不過為下一代保管而已。」

直至今日,百達翡麗仍堅持日內瓦7種傳統制表工藝,結合設計師、鐘錶師、金匠、表鏈匠、雕刻家、瓷畫家及寶石匠通力合作,以手工精製的方式在原廠中一氣完成全部製錶流程,更顯其珍稀可貴。

AQUANAUT 腕錶系列

百達翡麗AQUANAUT 腕錶系列從1997年發布以來,前陣子剛剛迎來20週年的慶祝,因此也相應發佈了各種紀念錶款。過往 AQUANAUT 腕錶系列被視為百達翡麗的入門錶款,但是因為近年運動熱潮的興起,相關錶款價格也起漲。以5167/1A-01為例,就有推出金屬橡膠錶帶的款式。

機芯採用自動上弦的Caliber 324 S C,在設計上,錶殼選用簡單的三件式構造,但錶圈外觀的造型則相當考驗工匠技術,看似圓形但事實上則隱約呈現8邊形的設計很容易在拋光打磨時變形,唯有專業的工匠才能完成造型,亦顯現了百達翡麗悠久的精工底蘊。

CALATRAVA 腕錶系列

百達翡麗CALATRAVA 腕錶系列是圓形手錶的經典之作,而選用掐絲琺瑯錶盤的CALATRAVA 腕錶系列更是細膩華麗的高雅作品。

限量版5077/100R-036蘭花女錶,使用截面尺寸0.07×0.4mm的金線手工塑形勾勒出蘭花的輪廓,再填入20種琺瑯粉末來呈現花卉的生動色彩。錶圈與錶耳鑲嵌112顆0.8克拉碎鑽,並使用Caliber 240超薄自動上弦機芯,通體精緻。

COMPLICATIONS 腕錶系列

百達翡麗過往多以經典正統著稱,因此具有飛行功能的兩地時間COMPLICATIONS 腕錶系列推出時,就曾引起大眾的熱議。該系列是因百達翡麗對飛行史傑出人物致敬而誕生,汲取古時計的角度與測時功能型態來設計。

雖然小牛皮錶帶和大錶面、大錶冠都是運動錶的設計特色,與百達翡麗過去風格差異慎大,但是5524G-001仍保留了高貴的品牌基因,包含貴價白金錶殼、Cal. 324 S C FUS自動上弦機芯功能,也是收藏家關注的重點。

>>發掘更多心儀腕錶:

地通拿 Daytona腕錶系列

格林威治型II GMT Master II腕錶系列

潛航者型 Submariner腕錶系列

海馬系列

寶格麗

古馳

香奈兒

愛馬仕

卡地亞

發表留言

您的電郵不會被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