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AP錶新手必讀,讀完秒懂瑞士錶品牌愛彼手錶!

論世界十大名錶,雖眾說紛紜,但ap錶必然是當中一員。ap 錶是什麼?正是愛彼錶(Audemars Piguet)的通稱,不少愛彼錶的粉絲都會以ap 錶來稱呼愛牌。若你只認識勞力士(Rolex)、歐米茄(Omega)或伯爵錶(Piaget)等名錶品牌而對ap 錶一無所知的話,我們將在這篇文章為你送上AP錶入門。

愛彼錶(Audemars Piguet)被譽為「世界三大腕錶」之一,與百達翡麗(Patek Philippe)及江斯丹頓(Vacheron Constantin)齊名。愛彼錶(Audemars Piguet)創立於1875年,由瑞士汝山谷(Vallée de Joux)兩名製錶師Jules Louis Audemars及Edward Auguste Piguet所創立,是世界上歷史最悠久的瑞士錶品牌之一,比1905年創立的勞力士還要「老」一點。他們以自己的姓氏合組品牌名稱,展開了愛彼錶(Audemars Piguet)製錶之旅。現時愛彼錶(Audemars Piguet)是全球唯一仍然由品牌創始家族經營的高級手錶品牌。

愛彼錶創造不少世界第一

「駕馭常規,鑄就創新(To break the rules, you must first master them)」是愛彼錶(Audemars Piguet)屹立錶界的座右銘。憑藉傳統而獨一無二的高端製錶技術,配以前衛獨特的手錶設計,愛彼錶(Audemars Piguet)曾創造出多個膾炙人口的手錶系列,亦曾締造了許多「世界第一」的輝煌紀錄,所以深受熱愛腕錶的人士歡迎,例如於1892年製成世界上第一款三問報時腕錶機芯、1934年推出了世界上第一款鏤空懷錶、1955年研發出全球首隻可以顯示閏年的萬年曆手錶、1978年推出可自動上鏈而且最薄的萬年曆手錶、1986年推出世界上第一隻自動上鏈及超薄的陀飛輪手錶等。愛彼錶(Audemars Piguet)以善製複雜功能而聞名,例如報時機制、計時碼錶、天文複雜功能等。愛彼錶(Audemars Piguet)於1882至1892十年間生產了約1,500隻手錶,其中逾80%擁有至少一項複雜功能。

皇家橡樹腕錶系列

若要介紹愛彼錶(Audemars Piguet)最受歡迎的手錶系列,當數於1972年誕生的皇家橡樹腕錶系列(Royal Oak)。這一款手錶被不少資深手錶評論家形容是足可媲美勞力士地通拿Daytona腕錶系列皇家橡樹腕錶系列。說一點手錶的故事,這款手錶是由一名英國設計師Gerald Genta所設計,系列的設計靈感以源自橡樹軍艦的舷窗而命名。當時傳統奢華手錶皆以金的材質製造,而愛彼錶(Audemars Piguet)皇家橡樹腕錶系列是史上第一款顛覆傳統以精鋼材質打造的奢華運動款手錶。錶圈以八角形設計,上面鑲有八顆六角形螺絲作固定,配上錶盤上精緻的Tapiserrie格紋裝飾,以及金屬錶帶與錶殼的一體成型設計,成就出皇家橡樹腕錶系列辦識度極高的時尚而矜貴的外型,令人一見難忘,多年來一直深受男士們熱愛與追捧。

AP三劍客之首

Photo Credit : audemarspiguet.com

而在愛彼錶的各款手錶中,愛彼錶皇家橡樹離岸型腕錶系列潛水腕錶可說是當中最具人氣之選,銷量一直居高不下。其中REF. #15703ST.OO.A002CA.01被譽為「AP錶三劍客」之首,錶鏡秉承AP錶一貫清澈見底特點,採用藍寶石材質製造,包覆黑色橡膠的旋入式錶冠、精鋼鏈結;錶盤細緻,鐫刻Méga Tapisserie超大型格紋裝飾,更搭配夜光塗層白金鑲貼時標與皇家橡樹指針,黑色旋轉式內錶圈流露出手錶的貴氣。錶帶採用更勝牛皮的硫化橡膠材質,既不粘手,也不易受因磨擦導致損耗。這款手錶設計簡約及富質感,集活力、嚴謹、細緻與高雅於一身,堪稱奢華運動錶典範。

>>發掘更多心儀腕錶:

地通拿 Daytona腕錶系列

格林威治型II GMT Master II腕錶系列

潛航者型 Submariner腕錶系列

海馬系列

寶格麗

古馳

香奈兒

愛馬仕

發表留言

您的電郵不會被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