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不要只看G-Shock!5 款高CP值的Casio 手錶推薦

Casio 手錶的認識,不離「G-Shock」、「復古」、「價錢相宜」三大元素。話是不錯的,不過也因為以上三大特點太深入民心,Casio 其他產品線難免會被光芒所掩蓋。其實在 G-Shock 之外,Casio 卡西歐 的 Edifice、Lineage、Oceanus、Pro Trek 系列,也一直有捧場客。今日,在 G-Shock 之外,也一同看看其他極具 CP 值的Casio 手錶產品。

不能磨滅的 G-Shock

casio 手錶
G-Shock Origin Tough Solar GW-5000-1JF Pic From: ebay.com

G-Shock 的選擇太多,即使單純以價錢出發,數百元的選擇也實在太多了,讓其 CP 值提升,更添多一重意義。G-Shock Origin Tough Solar GW-5000,會是現時相對簡單但別意義的選擇。GW-5000 參照盤古第一枚 G-Shock DW-5000C 來設計,設計上多了份昔時的簡潔。當然,功能上 比DW-5000C 加強了不少,就電波對時和太陽能已經值回票價。若果想外觀上再潮流一點,金色的 GMW-B5000GD-9JF 也許會更突出,不過只看 CP ,當然是更接近原作的 DW-5000C 更抵玩吧。

因賽車概念而生的 Edifice

casio 手錶
Edifice Bluetooth Compatible Solar Wrist Watch EQB-501XBR-1AJFPic Source from: ebay.com

Casio Edifice 系列推出已超過二十年,一直以賽車工藝的機械為設計靈感,將賽車精細顯示盤的概念,結合輕量化樹脂和金屬錶殼,標誌性的圓形設計,於2時、4時、8時或10時位置配有按鈕,背部由 4 枚螺絲固定,而少於10毫米的纖薄機芯亦令它成為不少需要穿正裝的用家的腕上之選。至於推薦的 Edifice EQB-501,就加入了藍牙功能,透過藍牙連線手機 APP「CASIO WATCH+」,就可直接設定超過 300 個城市的世界時間,又可每日定時連上網絡更新時間,加上搭載了太陽能電力系統,功能上無庸置疑。

創造紀錄的 Oceanus

casio 手錶
OCEANUS Classic Line Smart Access OCW-T2600-2A2JF

Casio 自 2004 年推出 Oceanus 系列,其定位在 Casio 的產品線中屬高檔級別,廠方總是當時手上最高端的技術貫注此系列中。2004 年首作 OCW-500 是全球首款以全金屬製作的太陽能電波指針手錶,2006 年 Casio 加入世界五局的電波發射塔的電波接收功能,2009 年就有備雙錶盤世界時間顯示的 OCW-S1400,2010 年推出首款搭載 Smart Access 的 OCW-T1000,一個錶冠就控制多項功能,13 年的 OCW-S3000 搭載了 6 個獨立馬達驅動,還用上全球最小的馬達,2014 年的 G1000 更是全世界第一款以全金屬製造的並擁有GPS混合電波接收的手錶。坦白說,Casio Oceanus 的價錢與品牌其他產品比較相對偏高的,但要玩Oceanus的話,具 Smart Access  的 T 系相對吸引,5千元不到就已經有交易了。

野外之王 ProTrek

casio 手錶
Pro Trek PRW-6600YB-3JF

G-Shock 之外,Casio 另一個最為人熟知的產品系列會是 ProTrek。自 1995 年面世至今,就一直針對戶外活動而設計,特色是加入氣壓計、溫度計、方位測度三大感應器,讓用家無論是登山、露營、野釣、泛舟、溯溪,都可以獲得有用的資訊。及後的款式,更陸續加入全球六局電波接收、太陽能驅動系統等功能,令精准度和續航力都可以得到提升。款式方面,有分「指針」、「純液晶顯示」,和「指針液晶雙重顯示」三款,當中又以「指針液晶雙重顯示」最受歡迎,絕大部分價位在二千元到四千元之間,每款功能不會相差太多,選好自己想要的錶帶款,就應該差不多了。

都是自己人 Lineage

casio 手錶
Lineage Solar Black LIW-M610TDS-1AJF

CasioLineage 系列應該很少人談及。無他,Lineage 系列本身就是主打日本國內市場,想在海外市場找到可不容易。日本人對於主打日本本土市場的產品多少有點偏心的,所以在 Lineage 的低調設計背後,功能之全面頗叫人意想不到的。首先是用上光動能,可把太陽能動力轉化為電能,並且能自動蓄電,儲存於大容量電池中,還有,其電波接收功能可與全球6個電波站連接,加上價錢超級平實,即使款式上不如其他系列的多變,但一直都深受日本消費者的喜愛。 

>>發掘更多心儀腕錶:

勞力士

歐米茄

沛納海

寶格麗

巴寶莉

發表留言

您的電郵不會被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