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3分鐘快速了解陶瓷錶始祖 — RADO瑞士雷達錶

近年腕錶界頻頻推出以陶瓷材質製成的腕錶,究竟什麼是陶瓷錶呢?到底陶瓷錶又有什麼吸引人的地方?

陶瓷錶,顧名思義,是指以陶瓷材質來製成的腕錶。陶瓷是由鈦金屬與碳化鎢兩種粉末混合燒製而成、硬度比傳統的不銹鋼或貴金屬材質的來的高,因此有耐磨抗刮的美譽。 

另外,雖然它的密度比起其他金屬相對的高,但重量卻比不銹鋼更輕。加上陶瓷材質不會引起金屬過敏,能讓使用者安心佩戴。 

說起陶瓷錶、不能不提將陶瓷帶入鐘錶圈的始祖:Rado 瑞士雷達錶。 

Rado

Rado由施盧普 (Schlup) 三兄弟在 1917 年創立於瑞士倫瑙 (Lengnau)。而在 1957 年這手錶品牌推出了最具代表性的綠馬系列 (Green Horse) 後,在1962年,品牌更推出了全球首創不刮手腕錶系列,即 Rado DiaStar雷達錶鑽星系列錶款。 時至今天,Rado 錶仍一直追求創新並嘗試將不同的材質加入其腕錶中,如高科技陶瓷、碳化鈦金屬陶瓷 (Ceramos™) 及等離子高科技陶瓷等。

其他有名的腕錶系列還有庫克船長系列 (Captain Cook)、真系列方形 (True Square)、酷星系列 (HyperChrome)、整體陶瓷系列 (Ceramica) 及晶萃系列 (Centrix) 等。

Rado Captain Cook 庫克船長系列

庫克船長男裝陶瓷自動手錶 R32127152

於 1962 年品牌推出的第一款潛水錶。2017 年推出限量復刻版庫克船長系列 (Rado Captain Cook) 後大受歡迎。其後品牌更將 1962 年推出的款式完全還原復刻,3 年後的今天人氣仍然高企。

此款庫克船長系列R32127152,43 mm 高科技陶瓷錶圈、復古設計,加上 300 米防水功能,讓它成為最簡約而實用的潛水錶選擇。

粗大刻度配合厚實箭頭形指針,令時間一目瞭然。 高科技陶瓷的透明錶盤、與不銹鋼旋轉錶圈相互配合,無可置疑地使此錶款務實中增加了一份俏皮感。 

Rado HyperChrome 酷星系列

皓星系列男裝不銹鋼自動手錶 R32120202

酷星系列 (Rado HyperChrome) 腕錶採用高科技陶瓷、等離子、精鋼、皮革等高級材質製成,而且其硬度更高達 1250 維氏。

此款酷星系列腕錶,以Ceramos™ 金屬陶瓷為核心並以黑、藍色為主色的此款男士腕錶、充滿了時尚和動感。 直徑 45mm 的特大錶殼、加上錶圈的測速儀刻度與錶面上左右對稱的計時碼錶針盤令此腕錶的風格帶來了一點運動風。不論是休閒還是正式的穿搭,酷星系列腕錶也能輕鬆地駕馭。

Rado Centrix 晶萃系列

晶萃系列男裝灰色自動手錶 R30010202

晶萃系列 (Rado Centrix) 絕對是品牌最受歡迎的腕錶系列。晶萃系列腕錶Rado 瑞士雷達錶經典的藍寶石水晶玻璃錶鏡加上以精鋼製造的錶殼及等離子高科技陶瓷、精鋼、 鈦金屬的錶帶配上寶藍色錶盤、盡顯「貴族」氣色。 另外、日期顯示窗設於 6 點鐘位置、令腕錶佩戴時除了高貴外更連帶俐落感。 

Rado Ceramica 整體陶瓷系列

整體陶瓷系列女裝陶瓷制品石英手錶 R21700172

整體陶瓷系列 (Rado Ceramica) 誕生於 1990 年,自此之後系列榮獲了多個國際設計獎項。整體陶瓷系列是世界上第一批錶鏈、錶冠和錶殼完全由高科技陶瓷製成的腕錶。

此款女士腕錶 (R21700172)可謂雷達 錶整體陶瓷系列中最具代表性的錶款。22.9mm 黑色高科技陶瓷方形錶殼配以同樣由高科技陶瓷製成的錶鏈,小巧而典雅。黑色錶盤和簡約分鐘顯示,實務中帶神秘感。此外,整隻錶的重量只有 120 克、十分輕巧玲瓏,讓女士們佩戴起來時,手腕沒有感受到傳統錶款帶來的沉重感。

>>發掘更多心儀腕錶:

勞力士

歐米茄

沛納海

寶格麗

萬國錶

香奈兒

泰格豪雅

 

發表留言

您的電郵不會被公開。